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56 万更(忘情丹)

    当吴昊赶到赤红那边的时候,躲在草丛里,眸子发出赞赏。因为赤红根本没有受一点伤,虽然说对方人多势众,但是擒贼先擒王这个道理是千古不变的。

    赤红此时如同从地狱走出来的修罗一般,大手死死的扣住那个首领的脖子,冰冷的对着那边黑衣人说道:“若是不想他死,你们最好赶紧给我滚,否则的话,我就杀了你们家主子!”

    那些黑衣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问难的看了看自己的主子,为了不让主子有生命危险,只好都撤退了,但是却潜伏在后面的某一处,等待时机,企图将赤红抓获。

    吴昊蹑手蹑脚的从草丛那边离去,来到那边黑衣人在的地方,只是短短的一瞬间,那些黑衣人全部都死了,而且,死的不明不白,至今为止,都不知道是何人袭击的自己,甚至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吴昊继续爬在草丛内,观看着赤红的表现,嘴角挂着诡异的笑容,小子,你果然还是有两下子嘛。

    赤红闭着眸子感受那群人的呼气,却怎么也感受不到,虽然心中有许多疑问,但是,处理眼前最为重要。“你到底给不给银子。”

    那个首领显然十分嘴硬,说什么也不肯给银子。“哼,你要杀就杀,就是不给你银子,你能把我怎么的吧!”

    赤红倒是也不和那个首领啰嗦,大手直接伸进那个人的衣服里,开始搜索到底有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果然,摸到一块玉佩还有一个碎银子包。拿到手里,掂量掂量,嘴角微微上扬。“死都不肯给可是我还是找到了,记住,逆天门不是那么好惹的!”说完将那个人的衣服全部都扒掉,只让他剩一条底裤,狠狠地踢了一脚。“记住了,以后别给爷爷我刷什么心眼,否则的话,定要你好看,你快滚吧。”

    “好汉不吃眼前亏,你给我等着!”那个人捂着自己的身上便开始仓皇的逃跑。“哎呀!”随后发出一声巨响,人便没有了。

    赤红掂量着银子,嘴角勾起一抹笑容,笃定的望着那边的草丛,恭敬的说道:“谢谢师傅出手相救,赤红感激不尽。”吴昊见赤红已经发现自己了,便也不再瞎乱玩了。从草丛中走出来,赞赏的拍了拍赤红的肩膀。“走吧,我们去找蓝焰他们。”

    当吴昊和赤红赶到小倌楼外时,闻到一股十分血腥的味道,便朝那边走去,见有个人已经铁青着脸倒在那边,而肚子里却还有东西动时,便开始哈哈大笑起来,青蝎这小子果然有两下子,从兜兜里掏出一个瓶子,洒在尸体上面,见尸体化成一滩血水,才放心的走掉。“我们回去吧,看来青蝎和蓝焰已经完成任务了。”

    “嗯。”赤红点了点头,随着师傅走了。

    寺庙里,当青蝎动的第一下,蓝焰就已经开始清醒,因为那撕心裂肺的疼痛让自己即便是想要不清醒都难,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了春药的事情,心中某种地方还是渴望着他的进入,便开始麻痹自己的大脑,闭着眸子,发出那让人羞耻的叫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随着青蝎的一声低吼,结束了战斗。青蝎将那个东西之后,望着蓝焰那血粼粼的菊花,心中的愧疚更加的大了几分。拿出随身携带的金疮药,为蓝焰轻轻的涂抹在菊花上。愧疚不已。“蓝焰,对不起啊,你是因为药物的关系所以混织不清。我……”

    蓝焰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PP上那股清凉的感觉让自己好受多了,嘴角挂着温柔的笑容,修长的手指轻佻青蝎的下巴,暧昧的凑到跟前。“下一次,我做攻。”说完便拖着不太利索的身子一步步朝那边走去。眸子闪出一抹阴狠。

    青蝎重重的叹了口气,直接快跑两步,扶着蓝焰,两个人搀扶着回去了。正好当吴昊和赤红刚到屋子时,青蝎和蓝焰也回来了。

    子清望着蓝焰脸色有些不太好,甚至走路也不似之前那么干净利落,不由得瞥了眉头。“你受伤了?”

    蓝焰一如既往那种温柔的笑容,轻轻的摇了摇头,有些窘的说道:“在跑的时候,不小心被石头绊了一跤,跌倒在那边,所以……嘿嘿……我先回去休息了。”说着蓝焰便别有深意的看了青蝎一眼回屋了。

    “是这个样子吗?”子清见蓝焰那种说辞心中始终还是觉得不安。不由得望着那边有些发愣的青蝎。“喂,我在和你说话呢,蓝焰到底是怎么了?”

    青蝎咬着嘴唇许久,才缓缓开口。“其实,就是像是蓝焰说的那样,由于我出手太慢,所以说,让蓝焰受伤了,对不起。”

    “怎么会呢。”吴昊拍了拍青蝎的肩膀,赞赏的说道:“当我们赶过去的时候,看见了那具尸体,便知道你已经很尽力了,你学习的飞快,我很看好你噢。”

    “是师傅。”青蝎含糊的回答一声,低着头,也回屋了。

    子清想要说什么,但是却被吴昊拦住了。吴昊抓着子清的手来到了子清的屋子里,刚到屋子里便开始压低了声音说道:“你其实有些时候不需要管那么多的,既然他们不想说,你就不应该再问。”

    “可是……”子清有些不服气的嘟着嘴反驳道:“好说歹说我也是他们的姐姐诶,凭什么我不能问。”

    吴昊看着子清那有些酸酸的样子,忍不住调侃道:“你是他们的姐姐没错,也知道你是为了他们好,关心他们的,但是谁心里没有一点小秘密阿,我看你还是算了吧。给他们一点个人空间吧。”

    子清掂量着拿沉甸甸的银子,将它锁在柜子里,嘴角挂着失落的笑容,低着头,服输的说道:“好吧,我认输。明天,我们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吧,也算是这些日子劳累的放假好了。”

    “有意义的事情是指什么?”

    “自然是……去看望灾民咯……”

    龙傲天黑亮垂直的发,斜飞的英挺剑眉,细长蕴藏着锐利的黑眸,削薄轻抿的唇,棱角分明的轮廓,修长高大却不粗犷的身材,宛若黑夜中的鹰,冷傲孤清却又盛气逼人,孑然独立间散发的是傲视天地的强势。“从今往后,朕,才是这天地间的真龙天子!整个天下都是朕的!”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众位大臣全部都跪在地上,三拜九叩。进行着登基大典的最后一项。宁王跪在地上,见到龙傲天已经登基,心中不知为何隐隐不安。

    登基大典过后,礼部尚书文大人协同宁王爷两个人来到书房,面见新皇。

    龙傲天见他们两人来了,心里冷笑,故作不懂的看着两位爱卿,轻声开口。“不知宁王爷还有文大人到底有何重要的事情要上奏,若是闲聊家常的话,还是算了吧。”说罢坐在龙椅上,双眼戏腻的看着对面的两个人。

    文大人鞠一躬首先站出来了。“皇上,登基之事已告一段落,眼下最要紧的是立后。国不可一日无君,而后宫也不可无后阿,还望皇上三思。”

    “噢?”龙傲天挑了挑俊美,脸上的表情让人看不出息怒。“那文大人觉得,谁最适合做皇后呢?”

    文大人跪在地上,低着头,十分认真的回答道:“回皇上的话,老臣认为,宁王爷家的大郡主最适合当皇后,且不说与皇帝早有婚约,即便是那端庄贤淑,也可当后了。”说完重重的磕两个头。

    龙傲天没有生气,也没有反驳,只是将冰冷的视线对准宁王爷,嘴角淡淡的笑了。“宁王叔,这件事情你怎么看呢,难道说,你与文大人说的是一样的吗?”

    宁王轻轻颔首,直接坦荡的说道:“皇上,之前你同小女便有婚约在身,若是此刻皇上废弃婚约,恐怕朝廷上下都会人心惶惶甚至不满,到时候恐怕会引起朝中的不安啊,皇上明见。”

    好你个老匹夫!这纯粹就是在逼朕!龙傲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赞赏的说道:“宁王叔所言甚是,还是宁王叔想的比较周全,只是,这皇后的位置,朕心中早有人选,但朕与雨荷情投意合,也不能辜负了雨荷,即赐欧阳雨荷为贵妃,大典就等皇后回来再说吧。”

    “可是皇上……”宁王还想说什么,却被龙傲天直接打断了。双眸如同利刀一般的射向那边的文大人,手里的奏折直接狠狠地摔在文大人的脸上,训斥道:“好你个礼部尚书,朕待你不薄,你居然干涉起朕的后宫之事,你说,你安得是什么心,难不成,你想权倾朝野吗!”

    “老臣不敢。皇上恕罪啊!”文大人浑身颤抖,跪在地上不断的磕头求饶。天啊,谁也没成想居然会是这样的结果,若是知道,即便宁王爷说什么自己也不会冒着等大的风险啊。

    宁王心中有怨气,但是却也不能此刻爆发,只好微微颔首,轻声道:“还望皇上恕罪,原谅文大人吧,若是这件事情传出去,恐怕对圣上的名声不太好,圣上刚刚登基,若是此刻处罚朝廷命官,那么,便会军心不稳,还望皇上三思。”

    龙傲天嘴角勾着淡淡的笑容,看着那边文大人头已经出血了,这才算是解了心中的不满,轻笑出声。“文大人,朕只是同你讲笑话而已,文大人何必如此当真,今日之事,若是谁敢传出去,朕绝不轻饶!你们都下去吧,朕乏了。”说着大袖一挥,大手揉着太阳,表现出十分疲倦的样子。

    “谢皇上开恩。”文大人连滚带爬的走出了皇上的书房,到了门外,忍不住抱怨道:“宁王爷啊宁王爷,你今日可害死老臣了啊。”说完气急败坏的走掉了。

    宁王爷双眼闪过一丝光芒,望着那御书房,心里愤怒不已,好你个卸磨杀驴,做的绝啊!也甩袖走掉了。

    龙傲天坐在龙椅上,嘴角却扬起胜利的笑容,想要威胁朕,恐怕还嫩着点!皇后之位,岂是那等女人说坐就坐的!“德公公,那件事情办妥没有。”

    德公公跪在地上,一脸的为难。“皇上,请再多给小人几日吧,这件事情,还是有些难。”

    “嗯。”龙傲天闭着眸子从鼻子里哼出一声,随后漫不经心的说道:“再多给你几日时间,若是还找不到,就提着人头见我吧。”

    “是。皇上。”德公公卑躬屈膝的褪下了,忍不住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这天大地大的,到底上哪找去啊!

    子清一行人来到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据说那里面的灾民是最多的,每年甚至有好多人因为吃不上饭而死掉。年轻的小伙子们自然是选择出去打工,可是,却不见得每年能回来几次,大多数是剩下一些老人和孩子,在这个村子里面苦守。

    吴昊望着蓝焰那一脸的疲惫,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见大家都在那边忙碌,有些幽幽开口。“一会你们下去吧,我便不去了若是她们看见我这幅样子,恐怕该害怕了。”

    子清回过头来,微微皱着眉毛,看了吴昊好久好久,才神经兮兮的凑到吴昊面前,嘴角挂着邪恶的笑容,压低了声音说道:“说真的吴昊,我还没见过你到底长什么样子呢,不如你摘下面具,我们一同去怎样啊?”

    吴昊直接拒绝了,声音也开始阴阳怪掉起来。“你这个女人到底是怎么回事,说不去就不去,若是你再纠缠这件事情,小心我走人了,到时候你自己交这帮小兔崽子吧。”说完双手交叉,十分不给面子的将头转到一旁去,胸口剧烈起伏。

    子清挑了挑眉毛,一脸无趣的嘟着嘴,嘟囔道:“好嘛,那你在这边等着我们把。”说着随着众人朝那边去了。

    吴昊望着子清那有些失落的身影,嘴角勾起一抹宠溺的笑容。好奇心这么强,真不知是好还是坏呢。

    子清将准备好的米粥还有馒头和各种小菜摆在了一条比较宽广的街道上。拿着大勺开始吆喝道:“父老乡亲!我们是逆天门的,今日特地来看望父老乡亲,为你们发放粥粮,请父老乡亲都拿着自家的碗过来吧!”

    一听到有人发放食物,全部都拿着碗跑了过来,可是逆天门听着就比较像邪门歪道,谁也不敢多走一步,胆子大的便缩着脖子问道:“逆天门,听起来就像是魔道,你们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啊?”

    子清听到这种话并没有生气,防人之心不可无,更何况自己这个门派刚刚崛起,被人怀疑也是在所难免的,而自己只要做到问心不愧就行了。“父老乡亲,什么是魔道,什么是正道?难道正道就全部都是好人?既然是好人,为何不见他们给你们施舍一些食物?那些所谓的正道全部都天天的花天酒地,仗势欺人,若是将那些钱拿来解救灾民,恐怕能救活不少人。我们既不是正道也不是魔道,我们只是想与天作对的人。仅此而已,若是父老乡亲还是不相信,那么,小女子便先喝一口!”说着舀起一勺粥,大口大口的喝了下去继续喊道:“现在,想要喝粥的全部上我这来,领好粥了,就去旁边拿馒头,然后还有菜,最后,我们会为父老乡亲们看病!现在请排好队。”

    那些老弱病残全部都拿着饭碗,眼泪汪汪的在那边派对,这位姑娘说的对啊,什么正道魔道,只要对自己好的便是好人,逆天门的人看来都是好人啊。

    “这是你的,不要抢,吃完还有噢。”子清就这样一个一个的发粥,遇到那种老年人便忍不住叮嘱道:“婆婆,你岁数大了就不要排队了,一会我们会送到您家里的。”

    “真是好孩子啊。”老人家感动的热泪盈眶,手里捧着那碗粥,颤抖的走到旁边,拿了一个馒头,这才走掉了。就这样,一整天,子清他们都在为老百姓发放粮食里度过了。到了傍晚,找了一个偏僻的寺庙住下了。但是青蝎和紫鹤两人却为各个家的老人把脉,然后记录下到底是什么病,再由鬼医开药方。

    吴昊闭着眸子,漠不关心的说道:“我说你到底哪来的那么多精力,居然想到要发放粮食,难道你不知道这些都应该是朝廷做的事情嘛?”

    “朝廷?”子清听完这两个字盈盈一笑。“什么是朝廷?何为朝廷?我身为官宦子弟,不也属于朝廷吗?”

    吴昊无言以对,不一会,便听见子清拿均匀的呼吸,忙碌了一天累坏了吧。将外套脱下来轻轻的盖在她的身上,便也闭着眸子小憩,只是,耳朵却一直聆听四面八方的声音。

    到了第二天白天,当子清他们全部都做好之后,望着这些老人们感慨万千。向他们挥了挥手,嘴角勾起甜甜的笑容大喊道:“婆婆们,我们先走了,日后若是还有时间,我们便会过来!”

    “等一下!”一个大概六十多岁的老婆婆手里面领着一个瘦小的小男孩跪在子清的面前,沧桑的说道:“姑娘,请你带走我的孙儿吧,若是不带走,我便一头撞死在这边!”

    子清连忙将婆婆扶起来,看着那个瘦小的小男孩,语重心长的说道:“婆婆,你要知道,我们门派一听就是打打杀杀的门派,你若是将你的孙儿交给我了,难道你就不怕将来他有什么危险吗?”

    “这说的是什么话啊。”老婆婆流下了沧桑的泪珠继续说道:“姑娘,虽然老婆子的眼神不是很好用,但是却知道姑娘是好人,逆天门也是好的门派,若是将孙子这辈子都留在这个小山村,哪里会有什么好的前途,恐怕不是饿死就是病死了,还望姑娘能够收留他,了解了我这心愿吧!哪怕是这辈子都见不到他,只要他平安就好啊。”

    “这……”子清看着婆婆又要下跪,只好重重的叹了口气,颇为为难的说道:“既然是婆婆的意思,那么,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他日定会让你的孙儿平安归来有所作为的。”

    “将我们的也收下吧……”一群老人又或者是年轻的妇女全部都将孩子送到了子清的面前,为了孩子能有个更好的前途。

    一直没有说话的吴昊在车里忍不住开口道:“晴儿,还是都将他们带着吧,正好我们逆天门是在发展的时候,正缺人手,日后必定会有大的作用的。”

    子清听完倒是也觉得有道理,就将十多个小孩子全部收留了,再同老人道别,带着孩子们走掉了。但是关键的问题来了。一辆马车,坐不下那么多人。于是青蝎坐在马上,蓝焰和赤红跑步,紫鹤坐在赶马车的地方,而吴昊更绝!直接坐在马车上面,观看着后面的两个人是否偷懒!就这样,来时七个人,回去十七个人,逆天门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壮大了!

    老人们含泪看着自己的孩子远走他乡,心中不由得有几许安慰,不知是哪个老人建议道:“我们不如把这个村子改名字吧,就叫做逆天村,这样,日后我们的孙儿也好找到我们啊!”

    “好!”夕阳西下。老人们脸上勾起了安慰的笑容,从此以后,江湖上多了一个逆天村!

    子清头疼的看着面前已经洗的干干净净的十个小孩子,不由得开始汗颜起来,已经都洗干净了,都是一个个还是跟营养不良似的,这即便是训练也训练不成啊,不由得揉了揉太阳,头疼的说道:“你们当中,有没有女孩,若是有的话,上前一步。”

    很快便有两个小女孩走上前去。子清看着这两个小女孩更加无语。短头发,黑脸蛋,若是不问,恐怕都不知道会是女孩吧?“黄莺,以后这两个小女孩就交给你了,你主要就是教她们做饭,等到学会了再学别的吧。”

    “我?”黄莺有些受宠若惊的看着那两个孩子,不知为何,见到那两个孩子觉得特别的亲切,重重的点了点头,将两个孩子啦到自己的身边,轻声道:“还忘清姐姐给赐名。”

    “赐名?”子清想了想。既然是女孩子的话,就应该叫一些比较好听一点的名字。“不如叫做冰寒和含笑吧。”

    “谢谢清姐姐赐名。”黄莺带着两个小女孩高高兴兴的走掉了,无疑,将来这两个孩子由黄莺照看,必定是跟着黄莺在后屋住了。两个孩子显然对于这两个名字十分的喜欢。也高高兴兴的走掉了。

    子清再看了看剩下的八个小男孩,想必他们在那边都应该有名字吧,便轻声问道:“那你们呢?在你们自己家里应该都有名字的吧?”

    八个小男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开始一次说道。“二蛋,狗子,铁柱,锁住,传宗,为民,有钱,元宝。”

    这些名字刚爆出来,紫鹤便在那边开始捧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再看见清姐姐那足矣杀人的眼神之后开始收敛,忍不住咳嗽两声。

    子清头疼的看着那八个小孩,按照大小顺序开始赐名。“以后你们就叫做,风,雨,雷,电,雪,伤,杀,忍。也随着他们喊清姐姐吧,以后就跟着你们的吴昊哥哥吧。”说完悲哀的看着吴昊拍了拍他的肩膀,忍不住偷笑道:“以后就麻烦你了。”说完一溜烟的跑掉了。天啊天啊,原本只想着只要赤红他们几个人便是了,谁想到又蹦出这几个小萝卜头来,天啊,难道你这是在考验我么。

    想必子清,吴昊显得特别淡定,因为面前的几个小孩子都比较小,做起事情来也比较好做,嘴角挂着诡异的笑容阴森森的说道:“既然你们跟了我,那么,便要承受住后果,若是谁先受不了逃跑了,那么,别怪我不客气哟。风雨雷电跟着蓝焰哥哥还有青蝎哥哥一个屋子。雪伤杀忍跟我一个屋子。先睡觉吧,到了明日,再叫你们。”说完也走掉了。

    蓝焰和青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看那些个小萝卜头,再看看那窄小的炕忍不住头疼起来,最后,只好蓝焰和青蝎一个炕,剩下的比较大一点的给了四个孩子们。

    到了晚上,青蝎习惯性的翻身,在看见蓝焰那帅气的面庞时不由得红了脸,那日的情景依稀浮现在眼前。忍不住小声的说道:“你……还疼么,这几天你的脸色不太好。”

    蓝焰看了看青蝎那愧疚的样子,忍不住笑了。“我们都是逆天门的人,不用讲那么多,心里有数就行了,睡觉吧,那几个小萝卜头刚睡着,别把他们吵醒了。”说完转过身去,眸子闪过一抹阴狠,那恐怕是这辈子自己都难以抹去的污点了。

    江湖上传闻,有一个新崛起的门派叫做逆天门,至今为止,不知门主是谁,专门接一些江湖恩怨任务,行踪诡异,却没有一次失误。传闻逆天门的门主是个女子,由四大法王和十小童子组成,成为江湖上的传奇门派。

    子清拖着已经六个月大的肚子,慢吞吞的坐在凳子上,吃着早就为自己准备好的小点心,忍不住责怪的白了青蝎一眼。“青蝎啊青蝎,看来你这三个多月里学到的东西十分的多啊,还学会油嘴滑舌了?什么四大法王是个小童子的,你倒是也真能乱说呢。”

    青蝎抓起一块糕点直接塞进自己的嘴里,勾起一抹吊儿郎当的笑容,调侃道:“清姐姐,若不这样说,怎么能让江湖上的人全部都认识到咱们门派呢,别忘记咱们可是逆天门诶,既然要逆天,就应该让黑白两道全部都知道的吗,更何况清姐姐,难道你没发现最近的接单越来越多了嘛,赤红他们恐怕都要忙不过来了呢!”

    子清嘟着嘴不再说话,这几日吃的更多了,也不知道自己肚子里的圆球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口味。“赤红和蓝焰最近恐怕都要忙坏了,因为目前为止逆天门能用的上的杀手只有这两个,而最近每天都有十来个任务,真是难为他们了。”

    青蝎听到这话显然十分的不满,嘟着嘴忍不住抱怨道:“清姐姐,我的功劳也很大好不好,若是没有我的话,他们又怎么可能这么忙呢,若是当初我的训练也是杀手的话,说不定我比他们还要优秀呢。”

    “切。”子清忍不住白了青蝎一眼,嘴角却在偷笑。“清姐姐,这是我新做的桂花糕,你尝尝看好不好吃啊。”含笑捧着一叠搞点,期待的看着清姐姐,甜甜的笑了。“这是我同黄莺姐姐学的,清姐姐看吃起来怎么样。”

    子清捏起一点桂花糕放入嘴中,果然香甜可口,不过,同黄莺比的话还是差一大截呢,忍不住轻点含笑的鼻尖打趣道:“你呀,人小鬼大,学的就是快,不过还是要下工夫哟,否则的话,会被人比下去的。”

    含笑嘴角勾起甜甜的笑容,重重的点了点头,两个小羊角辫也跟着晃悠起来。“清姐姐说的是,含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嗯。”子清见含笑乖巧可人,不由得感到欣慰,想到自己将来的孩子也许像她一样可爱,心中更是隐隐有些欢喜。“冰寒呢,最近为什么没有看见她?”

    含笑听到清姐姐问冰寒,更加雀跃了。“冰寒真的很厉害,她居然同黄莺姐姐学习女红,可惜含笑不聪明,学不会。清姐姐我先走了,还炖着鸡汤呢。”说完一溜烟的跑掉了。

    女红?呵呵。子清忍不住的笑了,看着那边那吊儿郎当的大少爷旁敲侧推的问道:“黄莺真的很棒是不是,如果没有记错,你今年都已经十七岁了。该是找个人家的时候了吧?不如……”

    “清姐姐,我还要去调查一下任务的背景就先走了。”说完青蝎一个轻功便飞走了。

    子清有些担忧的看着那边逃荒的背影,为黄莺感到无奈。每当同青蝎说起黄莺的事情时,青蝎总是那副样子,不是逃跑就是各种借口搪塞自己,罢罢罢,怪只怪黄莺没有那个命吧。不过最近赤红蓝焰还有青蝎的功夫全部都突飞猛进,这倒是也让人还蛮开心的,当初果然没有挑选错他们。

    回想之前再看看今日。原本是打算用这些孩子复仇的,杀掉那些对自己不仁不义之人,但是却没有想到,因为这些孩子,自己改变了想法,更因为肚子里的孩子,自己打消了这个念头。

    现在只希望逆天门能够依旧如此生意红火,这些孩子们健健康康的便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谁要是敢惹怒逆天门!杀无赦!

    吴昊嘴角挂着诡异的笑容坐在凳子上,为子清把脉,随后轻声开口。“你腹中胎儿一如既往的健康,你现在肚子这么大,就别什么事情都过问了,眼看着就要生孩子了,再说这里还有我呢,你就安心的休息吧。”

    “可是……”子清还想说什么,却直接捂着肚子大叫了起来。“哎呀……哎呀……”

    吴昊连忙紧张的为子清把脉,发现没有什么异常不由得慌了。“你到底哪里疼你倒是说句话啊!”

    子清好半天才舒展眉毛,嘴角挂着俏皮的笑容,眸子慈祥的看着自己的肚子。“她……踢我了……等孩子生出来,吴昊,你当干爹好不好啊?”

    吴昊的大手忍不住摸上子清的肚子,信誓旦旦的点头。“好啊,干爹,呵呵,想不到我也有孩子了。”感受着肚子里的朝气,似乎看到自己的未来。

    莫忘有些失魂落魄的坐在马厩里,望着四大爷嘴角勾起一抹苦笑。“四大爷,若是当初我没有那样选择,会不会你的主人也同你现在一样,幸福的生活在这里呢?”

    “嗯……哼……”四大爷的声音十分低落,好久没有见到自己的主人了,也开始吃不下喝不下了,即便是自己想好的小马劝自己同自己玩自己都没有兴趣了。

    莫忘见四大爷这么通人性,心莫名的疼了起来,犹记得郡主看到四大爷同小马驹好上那气急败坏的表情,似乎依稀还在眼前,又仿佛还是昨日发生的事情。可是,转眼,却消失了,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也许,这辈子都见不到郡主了不是么。

    莫宇轩扶着已经大腹便便的紫嫣来到马厩散步,见哥哥坐在那边表情痛苦,心里也不由得跟着难过了。紫嫣看着大哥这个样子,再看看自己的肚子,忍不住落泪了。“相公,若是嫂嫂还活着,恐怕肚子也这么大了也快要临盆了吧。可怜的大哥每日还要被思念折磨。”

    莫宇轩眸子闪出一抹复杂。望着紫嫣的肚子,嘴角勾起一抹复杂的笑容。“也许,我有办法能治疗大哥的病。”说着扶着紫嫣转身走掉了。大哥,算是弟弟对不起你了,但是没办法,只有那个办法了……

    子清坐在后院望着山水,嘴里哼唱着一些童谣,虽然是在古代,但是胎教音乐还是得跟上,却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轻轻的瞥着眉毛,心里有一种十分难受的感觉,到底是谁在念道自己呢?最近让青蝎打探弦空的消息,但是却始终没有任何的回应,不知道方丈大师到底将弦空藏在哪里了。

    孽缘?呵呵。老娘从来就不知道孽缘是什么样子,凭借你说孽缘就是孽缘?若是将出生的是个男孩,就将孩子扔到你们寺庙去!到时候看看你们这些个老秃驴又当爹又当娘的,累死你们!

    “哎呀!”肚子里的宝宝又开始蠢蠢欲动了,踢了自己一脚,子清嘴角勾起幸福的笑容,慈祥的摸着自己的肚子柔声说道:“放心吧,娘亲不会将你交给任何人的,虽然你也许将来会过上没有爹爹的日子,但是,娘亲一定会一个人将你抚养长大的。”说完眸子坚定的看着远方。

    站在不远处的吴昊坚定的望着子清的身影,嘴角也不由得绽放一抹灿烂的笑容。放心好了,郡主,我一定会陪在你身边,帮你抚养孩子长大的。还有三个月,就要临盆了,可是解药……

    风雨雷电四个人手里面都拿着一个瓶子,在山上不知道在找些什么。不一会,风看到了一条十分颜色斑斓的蛇,想也没想的就将蛇抓了起来,塞到自己的瓶子里,炫耀的举起来。“你们看,我抓到了,一条色彩斑斓的蛇,回去之后师傅一定会夸奖我的。”

    雨手里拿着筷子,白了风一眼,不在乎的继续开始找寻自己的目标。果然,在石头下看到了蠢蠢欲动的蝎子,似乎在找寻什么食物一般。雨也没有多想,直接拿着筷子将蝎子夹起来,放到自己的小竹筐里,不由得叹了口气。真不知道为什么师傅要自己采集这些。

    雷直接将自己的工具扔到山上,坐在地上,不依不饶的吼道:“人家不要抓这些虫子了,人家也要像是赤红哥哥和蓝焰哥哥那样每天做一些出生入死的任务,那多刺激啊。我才不要就这样一直抓虫子呢。”说完直接将头一转,罢工!

    电一直没有说话,只是夺过雷的工具,继续朝另一边深处走去。不大一会,拿着两个小瓶子回来了,送到雷面前一个,忍不住责怪道:“你每次都是这样不听话,若是抓不到,到时候师傅该处罚你了,若是嫌弃你不听话将你再送回去,你就过那苦日子吧!”说完四个小兄弟拿着自己的战利品朝山下走去。

    风一直都有些不太明白,看着电嘟囔道:“你同师傅平日里关系最好,但是师傅有没有说为什么让咱们抓这些毒东西啊?这可都是碰一下就会死人的东西呢。”

    雷诚实的摇了摇头,眸子看向远方。“我哪里知道,不过师傅这么做一定有师傅的用处吧。”

    一旁听着的雷不耐烦了大吼道:“你们到底有完没完,哪里来的那么多话,快走吧。”雨微微的摇头,没有说话,只是跟在他们身后。

    经过这三个月吴昊的细心调养,这原本跟黑土豆似的十个小孩子早就已经变得白白嫩嫩甚至都胖乎乎的有力气了呢。看来鬼医果然是名不虚传。

    仇天霸笑的狰狞,嘴角扬起一抹不屑的笑容,冷眼看着跪在地上的莫宇轩。嘲讽开口。“想不到你们兄弟两个真是奠定了深厚的感情呢,你哥哥为了你过来求我,而你又为了你哥哥过来求我,我只能救一个人,你看吧,是你们要还是你哥哥要呢。”

    莫宇轩的拳头狠狠地握起,若是可以,真想一拳打死仇天霸,但是现在时机还不够成熟。解药只有一颗,到底是给谁好呢?看着哥哥日渐消瘦,自己的心也好不到哪里去,恐怕再这样继续下去哥哥会有生命危险,而自己,虽然有可能断后,但是若是哥哥阿全了,将来莫家还是能有重振江湖那一天!想到这,一咬牙一狠心。“求义父给哥哥解药。”

    仇天霸嘴角上扬,顺着袖子里掏出一粒药丸。不屑的说道:“你只要让莫忘吃掉这颗药丸便可,到时候,只要忘记他心里面的感情,毒药便会不攻自破,想不到你还算有点良心。滚吧。”说完直接转身,不再看莫宇轩。

    莫宇轩拿着那颗药丸,眸子一紧,走掉了。回到莫府看见哥哥不知道在那边想着什么,凑过去,笑嘻嘻的说道:“哥哥莫不是在想着嫂嫂?”

    莫忘一转头,立马掩饰的说道:“怎么会。你嫂嫂她如今已经不再人世间。莫要再提了才是。”说完身上一阵抽痛,痛的莫忘直接跪在地上,双手环抱住自己的身体。

    莫宇轩看到哥哥这个样子,忍不住打了自己一巴掌,真是的,哪壶不开提哪壶。想到从义父那边要来的药丸,心思许久,直接塞进莫忘的嘴里,眸子开始暗淡下来。

    莫忘被强行逼下药丸,眉头不由得皱成一条直线,心里面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宇轩你到底给我吃的是什么?”

    “解药。”莫宇轩说完这句话便不再说话了。眉头紧皱看着远方,不敢看哥哥那诧异的表情。

    莫忘只觉得身体难受,不一会,便昏迷过去。莫宇轩将哥哥抱起来放在床上,静静的守候,心里面其实也有难以言喻的痛楚。许久,莫忘才缓缓地睁开眸子,望着弟弟那担忧的眼神,勾起一抹笑容。“宇轩,你怎么了。”

    “哥哥!”莫宇轩看到哥哥醒来,心里面高兴得不的了,但是却不知那解药到底好使不好使。于是便试探性的问道:“哥哥,你还记得宁王府的小郡主么?”

    “小郡主?”莫忘眉头紧皱,过一会茫然的摇了摇头。那样子,的确是忘记了。“为什么会突然这么问?”

    莫宇轩嘴角勾起一抹欣慰的笑容,强忍着想要落泪的冲动,轻轻的摇了摇头。“没什么,只不过听说小郡主失踪了,问问哥哥而已,哥哥,你还是休息一会吧。”所有的罪过都让我一个人承担吧。

    ------题外话------

    万更了开始,你们说给力不给力呢哈哈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