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19 第一公子的传说

    “嗯!~哼!~嗯!~哼!~嗯!~哼!~”四大爷不知道为什么,对于面前这两个强盗打劫的十分感兴趣,蹭蹭的蹭着自己的小蹄子,昂着头,跃跃欲试的样子,倒是有几分有趣。

    子清小手温柔的顺了顺四大爷的毛,柔声说道:“看来果然没买错你,你倒是一只勇于善战的主呢,既然这么感兴趣,让我看看你倒是有几分本事吧。”说罢,在四大爷的上重重的打了一下,四大爷吃痛,一个猛冲,冲到了两个劫匪那边。气势凶猛,却在半路的时候停下脚步,低着头,蹭在两个土匪身边。两个土匪顿时泪牛满面。

    满脸络腮胡子的强盗直接扔下手中的刀,跪在地上,抱着那头毛驴痛哭起来。“我的小妾啊,你知道,当初我是逼不得已才卖掉你的啊,希望你不要怪我啊。我也十分想念你啊。”

    另一个瘦瘦的土匪更加夸张,跪在地上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开始哀嚎起来。“我的小嫂子啊,你不在的日子里,我是多么的想你啊,没人拉磨了,只好我来啦,现在我才知道你的重要性啊。”

    子清茫然的看着眼前戏剧化的一幕,到现在都出于朦胧的状态,这两个强盗难道不抢劫了吗?听口气貌似是这头驴的主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清了清嗓子,有些试探的问道:“两位兄台,这头驴已经是在下的了。你们莫要伤心,它还没有死,活的好好地,敢问兄台,这其中到底有什么苦衷啊。”看着他们那个样子,恐怕卖驴也是逼不得已的吧?

    络腮胡子擦了擦眼泪,坐在地上,低着头,垂头丧气的说道:“还不是因为天下第一公子,我们家那口子一心想着那位公子,每年的这个时候,都卖掉家里所有的家当,只为求一个盘缠,去看一看天下第一公子那温暖人心的笑容,所以……”

    “所以……”那个瘦瘦的人接道:“所以说,我和哥哥逼不得已啊,家里所有能卖掉的全部卖掉了,可奈何,家里那两只母老虎却还是觉得少,说什么也要我们再弄点钱,还给第一公子送个小礼物什么的。这不,我们才出来抢劫,却未曾想,刚一出来,便看见我家的宝贝了。诶。一言难尽啊。”

    “天下第一公子?”子清朱唇呢喃着这几个字,杏眸顿时起了兴趣,自己既然不知道该去哪里,不如也去看一看这天下第一公子到底是何方神圣的好啊。不过……“敢问兄台,这天下第一公子的住处到底是在哪里啊?”络腮胡子茫然的摇了摇头,诚恳的说道:“具体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不过每年三月份,都会出现在文友亭。以文会友,能答上问题的人,即可同他彻夜长谈,可惜,至今为止,却未有一个人能够答的上问题。但是那温暖人心的笑容却不知让多少女子神魂颠倒。”

    “是啊是啊。”那个瘦瘦的开始在一边附和。“别说是女子抵不住了,就算是我们这样的大老爷们,都有些控制不住,有一个江洋大盗自从看见第一公子的笑容,从此改邪归正了,第一公子并不是虚名。”

    听完这些,子清更加有兴趣了,小手伸进嘴里,打了一个响亮的口哨,低语道:“四大爷,还不赶快回来,我们还要赶路呢。”

    四大爷依依不舍的看了看自己原来的主人,低着头,舔了舔他们,转过头来,撒欢的跑到了子清身边,晃荡着小尾巴,那样子可爱极了。

    子清直接坐在四大爷的身上,悠闲的朝那边走去。在两个人面前停住了,顺着行囊里掏出一锭银子,扔到两个劫匪的手里。轻笑出声。“你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不过,女人嘛,若是跟自己一心,情有可原,若是不跟自己一心,你付出多少努力也是白费的。敢问大哥,这文友亭该往哪里走呢?”

    两个强盗捧着那一锭金子,感动的痛哭流涕,齐刷刷的指着前方,一同说道:“只要到了前面的村庄,再过一个便是了,还有三日,第一公子便会出现在文友亭,谢谢公子的大恩大德。”

    子清没有再回头,只是依旧朝着那个方向嘴里哼着歌,同自己的四大爷一人一驴的哼唱着。有趣极了。过了好久,才重重的叹了口气,摸了摸四大爷的脑袋,低语道:“你也是个苦命的四大爷啊,放心好了,以后我会好好的照顾你的。”“嗯哼!嗯哼!”四大爷欢快的朝前面跑去,留下一串‘动听的’驴叫……

    天色已黑,子清牵着四大爷找到了一家客栈。交给定钱之后,将四大爷交给了小二,还不忘记再三叮嘱。“一定要给我家的四大爷吃上好的草料,不差钱。好好的照顾他,若是它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我就拆了你们的小店!”说罢看了四大爷一眼,疲惫的朝楼上客房走去。

    小二低头哈腰的送走了这位财神爷,却注意到了一件事情。不由得直冒冷汗,牵着四大爷朝马厩走去,拿出上好的草料呢喃道:“我的小祖宗诶,也不知道这个草料到底合不合你的胃口,你先吃着,我先去忙别的事情了。”于是乎一溜烟的跑掉了。

    四大爷倒是也不客气,张嘴便开始吃,一边吃还一边咋巴嘴,真是馋坏了旁边的马阿……

    吃过饭,子清擦了擦嘴,伸了伸懒腰,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嫣然一笑,想不到自己倒是有几分俊俏小生的模样呢,女扮男装其实也不错嘛。吹掉灯,没有脱衣服,只是躺在床上,想着今天拿两个强盗说的话。倒是有几分意思。

    就在这时,冲进来一群人,未等子清反应过来,明晃晃的大刀便架在了子清的脖子上,随后便是那犹如从地狱传来的声音。“不想死,就别出声。”说罢,直接将子清抗走了……

    子清欲哭无泪。天啊,自己是怎么了,之前遇到抢劫的,现在又是抢劫的,自己是不是掉进抢劫的堆里了啊,难道说……这是一个黑店吗……

    ------题外话------

    亲们,你们若是看的仔细,便会知道抓子清干什么去了,谁要是能猜出来,奖励100XXB哟。嘿嘿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