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20 古代的‘手术

    “公子,马车已经备好,是否准备启程?”一个穿着灰色衣服的小厮毕恭毕敬的站在那边,双手贴在腿边,低着头,微微皱着眉头。双腿还不由的发抖。

    只见那人俊美绝伦,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棱有角的脸俊美异常。外表看起来好象温柔如水,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让人不敢小看。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一双剑眉下却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充满了多情,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适中的红唇这时却漾着温暖人心的笑容。修长的手指轻点小厮的额头,语气温柔的说道:“我说小虎子,你到底是跟了我多久,为何到现在还这么胆小呢?”说完打开扇子,微微摇晃。

    小虎子嘟着双脸,抱怨的看着自家公子,有些不满的嘀咕道:“还不是公子你每次都要站在悬崖边上,有几个不害怕的啊,走错一步,便会掉下去。公子你喜欢的地方真是古怪之极呢。”说完偷偷的瞄了一眼下面,双腿更加抖了。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可别让我掉下去啊。

    公子白衣如雪的站在悬崖边,闭着眼睛,感受着这微风袭来的感觉,还有山谷下那种回荡的呜呜的声音,听起来虽然骇人,但是却让人心中明亮。没错,在山崖边的确是够恐怖,可是正因为如此,才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走错一步,即将粉身碎骨。

    眸子再度睁开,依旧是那温柔的笑容,温暖人心。“走吧,小虎子,我们也是时候该下山了,还有三日,便是以文会友,希望今年不要像往年一样才是呢。”说罢独自走在前面。拿着扇子,嘴角嗔笑。

    小虎子连忙小跑起来追上公子,在公子的身后继续小声嘟囔道:“还不是公子出的题目太难了吗,所以每年都没有能够答对的人……诶……”话音由近渐远,剩下的,只有悬崖边那呼呼的风声……

    子清随着一行人来到一个破烂的房屋里,地上躺着两个身上有刀伤的人,似乎生死未卜,但是却依旧喘着微弱的气息。“这是干什么?你们抓我来这里干什么?”子清终于忍受不住问了出来,即便是要杀了自己也要自己死的清清楚楚吧?

    一行人终于将刀子放了下来,为首的那个男人眉心有颗痣,跪在地上,焦急的说道:“鬼医大人,恕我们冒犯,都知道您有三个不医治的规矩,所以我们只好贸然出手,可是如今我们的兄弟生死未卜,还请鬼医大人出手相救啊……”

    “请鬼医大人出手相救……”屋子里的人开始跪在地上统一喊着这句话,这倒是弄的子清有些不明不白了。“我说……你们是怎么判断我就是鬼医的啊?”他们认错人了,绝对是认错人了,鬼医那小子戴个面具,而自己没有戴,他们都不知道吗?

    为首的男人指着子清腰间那块红色的玉佩,沙哑着开口。“江湖上都知道,鬼医大人随身携带一块红色的凤凰玉佩,那块玉佩只送给心爱之人,当做定情信物,可是公子怎么看都是位男人,所以恕我们冒犯了,鬼医大人,还请救救我们的兄弟吧。求您了。”

    这是什么情况?子清的手不由得摸上了腰间的玉佩,这块玉佩恐怕是鬼医不小心掉落在地上而自己捡到的。根本也不是送的啊。还送给心爱之人,难不成,他的心爱之人会是自己?真是无稽之谈,可是眼下……“很抱歉各位弟兄,在线真的不能医治你们的弟兄,在下不是鬼医,只是鬼医的一个朋友,你们认错人了。还请各位英雄放我一马,让我走吧。”说罢双手抱拳,一脸的诚恳。

    为首的那个人一狠心一咬牙,挥起大刀便架在了子清的脖子上,信誓旦旦的说道:“如若我的兄弟死了,那么,我们也便不想活了。如果鬼医您不肯医治的话,我们会先杀了你,再自杀。只要鬼医大人肯医治,不论生死,都会感激鬼医大人一辈子的。”

    脖子上传来冰凉凉的大刀感觉。那种感觉是自己熟悉的,有一种死亡的气息,虽说自己的确死过一次,也不害怕死,可是毕竟这个古代的江湖自己还没有游玩够。就这样死了,也怪可惜了,既然不管死活都会感谢自己,那就只好……想到这,子清的眸子开始染上几分灼热,点着头,信誓旦旦的说道:“既然兄台已经识破在下,那么在下便也不再隐瞒了,只是……若是医治不好,还望高抬贵手啊。”

    “那是自然。”为首的男人感激的看着子清,将大刀拿了下来,双眼便没有再离开过子清身上,想不到鬼医并不是江湖上传言的那么冷血无情呢。

    子清仔细的观察着伤口,应该是刀伤没错,正好在胸膛处,一条四十厘米的疤痕,皮开肉绽的横在那边,呼吸微弱,看来应该伤的很重。“刀上有没有毒?”

    “没有毒,我们检查过了。”

    子清点了点头,这才放心。古代没有医疗设备,也不知道到底有毒没有,既然没有毒,只要把伤口缝合不就好了吗,到时候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想到此。声音略带凝重的说道:“去拿出缝衣服的针和线来。”

    众人虽然心中迷茫,不知要针线如何,但是却还是如实照办。鬼医形式不定,治疗人的方法也有所不同,说不定,能救得了自己兄弟的性命也说不准。

    子清拿着所谓的针和线不由得有几分无语,这针……这么粗,这扎下去会不会死人啊?可是,自己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若是不医治,恐怕死的便是自己了,这位兄台若是你不幸死亡,可千万别怪我啊。想到这,直接用缝衣服的方式将此人的伤口缝合好,然后又是另一个人,也不管这两个人叫的如同杀猪一般。忙乎完两个人之后,已经是清晨了。

    子清疲惫不堪的坐在那边,深深地明白医生们的辛苦了。而其他的人还是有些不太放心。“鬼医大人,现在是不是没有生命危险了?”

    子清疲惫的睁开眸子,伸个懒腰,凝重的看着为首的那个男人一字一句的说道:“虽说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但是我现在有一个关乎我生死的问题,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办。”

    众人看到兄弟们似乎好了许多,也不似之前那种惨淡的样子,便跪在地上信誓旦旦的承诺到:“鬼医大人的救命之恩,在下永生难忘,请鬼医大人吩咐。”

    子清幽幽的看着那群人,莞尔一笑,俏皮的眨了眨眼睛,语不惊人的脱口道:“我想我家四大爷了……”

    ------题外话------

    我们的子清会不会很邪恶啊,哈哈哈,反正我是邪恶了。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