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18 一人一驴闯江湖

    “一梳梳到尾,二疏白发齐眉,三疏儿孙满堂……”宁王妃拿着梳子温柔的一下又一下的为自己的二女儿梳头,嘴里念念有词,而眼里却是满含泪珠。虽然自己的二女儿自己照顾的甚少,但是毕竟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如今,便要嫁人了,自己心中却是如此的不舍……

    雨荷看着娘亲这个样子,扁了扁嘴,杏眸圆溜溜的看着自己的娘亲,又看了看妹妹,重重的叹了口气,调侃道:“雨露啊,没想到你这个当妹妹的竟然比姐姐先成亲。到了那边,要好好的伺候大将军才是啊。”

    宁王妃责怪的看着自己的大女儿,怨气的说道:“还不是因为你不争气,太子迟迟不肯过来娶你,你现在倒是说风凉话。去去去,一边去,别在这边碍眼了。”说罢擦了擦眼角的泪珠,依依不舍的看着自己的女儿。

    子清一直呆在屋子里却始终都没有说话,看着雨露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心里也为她感到高兴,可是那一夜,大将军的来访还是让自己始终摸不到头脑,那究竟是想要干什么?又或者有什么目的呢?

    雨露一身红装,领口袖口除都是金丝绣的海棠花,做工精巧,可见,做这件嫁衣的人是多么的有心。精致的妆容将雨露衬托的犹如天女下凡一般,当红盖头盖好后,众人便开始不说话了,反倒是雨露,轻轻开口。“娘亲,我想同妹妹说几句话好吗?”

    宁王妃复杂的看了一眼一直没有说话的晴儿,拉着大女儿的手直接走了出去,却痴痴徘徊在门外,不肯离去。

    子清慢慢地走到雨露面前,嘴角挂着真心的笑容,感叹道:“都说新娘子出嫁那一天最好看,我看啊,这句话真没说错,姐姐你真的很好看呢。”

    地板开始湿润,一滴接着一滴。不一会,便形成了一个不知名的形状、。“你在哭?”子清诧异的看着雨露,虽然盖着盖头,但是却知道一定是在哭,是舍不得还是怎样?“为什么要哭呢?今日可是你的成婚之日啊,别哭别哭,会不吉利的。”说吧便要为雨露擦掉泪珠。

    雨露却在这个时候抓住了晴儿的手,顿了顿,哽咽道:“晴儿,你会怪我吗?其实那一夜,我知道大将军在你屋子里,我也知道你们之间并没有什么,但是,我却依然心里面却依然难受,那一日,我们在仙女峰,我早就知道姐姐的计划,也知道那块糕点里有毒,但是我却配合姐姐陷你于不仁不义,你……是不是恨死我了……”说罢眼泪便更加汹涌了。

    子清重重的叹了口气,虽说刚一开始听到雨露这样说,心里面确实有一些小小的惊讶,但是,这也是人之常情,若是换做是自己,恐怕后果更加不堪设想吧?抓住雨露的手,声音放柔的说道:“其实,我都知道,但是我不怪你,我和大将军真的没有什么,而且,你成婚之后,我便要走了。”

    “要走?要去哪里?”雨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晴儿居然要走了,是因为自己吗……

    “我要去……”未等子清说完,那边的喜娘便笑嘻嘻的进来了,到了新娘子面前,吆喝着:“新娘子,新郎官来了,上轿咯!”说完便背起雨露,红光满面的朝门外走去。一路上,雨露不断的回头,却因为盖头的原因,什么也看不到,只好在心里面默默的说了声对不起。

    子清看楞眼了,早在电视里知道古代的女人都是由喜娘背去的,但是……这喜娘还不到一米五,居然能背动雨露那一米七左右的人,看来,喜娘还真是有几分能耐呢。不过雨露,我只是给你创造了机会,至于,你的未来……全在自己的手中。既然雨露已经走了,自己也该差不多收拾收拾开始自己的旅程了。皇宫,京城,这里果然不适合自己,太多的尔虞我诈,太多的勾心斗角。太累。

    回到屋子里,收拾好行装,拿起毛笔,却发现一个字都写不下去。因为,这个毛笔,自己真心不会用,想到这,直接将毛笔头拔掉,用差不多一个木棍的东西占了沾墨汁。开始写道:“

    父亲大人在上,女儿不孝,想要去看一看外面的山水风景,待他日爹爹想念女儿了,必当回来。晴儿留。”

    子清将字条用杯子压在桌子上,才拿起自己的行囊偷偷的顺后门溜走。直到到了城门口,才回过头来看看这一阶段自己生活过的地方,心中不舍,但是,自己却不适合那里。迎亲的队伍很长,甚至在城门口都能看见那个骑在马上一身红装的男人,虽然只是模糊看见,但是想必,今夜的他一定十分帅气吧?

    不知走了多久,到了一个比较小的城镇,换上一身男装,买了一只小毛驴,便潇潇洒洒的开始闯荡这个连自己都不知道未来的江湖,而为自己的小毛驴亲切的起了一个名字叫做‘四大爷’。不是自己为了省钱,而是因为马自己的确是驾驭不了。

    “四大爷,我们开始走咯。”子清吆喝一声,便开始放声歌唱。“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嗯!~哼!~”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它去赶集。”

    “嗯!~哼!~”

    “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正得意!”

    “嗯!~哼!~”

    “不知怎么哗啦啦啦啦啦崩我一身泥!”

    “嗯!~哼!~”

    子清越唱心里越高兴,而小毛驴似乎能听懂人话一般,同主人一同完成这首‘高难度’的歌曲。走过一个山头,越过一个河流,最后,四大爷突然一个紧急刹车,将子清扔到地上,开始嗯哼的叫个不停。

    子清揉了揉已经摔成不知道多少瓣的,抱怨的说道:“四大爷,你要撒刹车的你倒是告诉我一声啊,摔的我都开了花了。”说罢站起来,捂着自己的,埋怨的看着四大爷。

    却不想,这时,几个陌生的声音传来,那嚣张的语气,那狗血的话语,让子清当场无语。“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摘,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钱……”

    这可真是千古不变的‘佳话’啊……

    ------题外话------

    目前文文正在首推当中,若是首推过了500,就二更。我爱你们宝贝们。麽麽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