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10 家宴前夕-欣儿公主

    一顿早饭,大家看着雨露和杨子清手拉着手亲密的样子全部都惊讶不已。

    宁王手中的筷子掉了……

    宁王妃手中的碗摔碎了……

    不一会雨荷来了,看到大家这个样子,气的含着眼泪委屈的跑掉了……

    于是乎这一天过得那是相当的精彩……

    当一切都准备完毕了,杨子清送别了雨露,宁王便进来了。

    宁王坐在凳子上,欣慰的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嘴唇不由得开始颤抖,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有些沧桑甚至服老的说道:“晴儿,想不到你依旧那么善良,这么多年来,爹爹对你视若珠宝,对雨荷雨露的关爱更是少的可怜,雨荷倒是得你姨娘的宠爱,可是雨露这个孩子,爹是看在眼里,却无能为力,这么多年来,爹只觉得愧对雨露,她是个好孩子,想不到,你居然让她变得开朗了许多,爹……谢谢你。”说完两行清泪便顺着脸庞流了下来。

    杨子清看到这一幕,心里的的无奈更加多了许多,为爹爹擦去眼泪,倒了一杯清茶放在爹爹手中,缓缓开口。“爹爹,这都是女儿应该做的,爹爹莫要挂在心里,雨露是爹爹的女儿,也是女儿的姐姐,女儿这么做,岂不是应该的,爹爹莫要放在心上。”

    门外的欧阳雨荷,站在门外望着门里那父女情深的对话,双手死死地握成拳头,修长的指甲抠入肉中,隐约有血丝流了出来,却也丝毫不在意。晴儿啊晴儿,别怪我手狠了!

    家宴上……

    各路的大臣都携带着家眷款款而来,十分有规矩的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随后便开始嘘寒问暖,脸上全部挂着假笑,有的嫣然一笑,有的冷眼观看,总之,场面真的很热闹。

    宁王带着宁王妃,欧阳雨荷,欧阳雨露还有杨子清一行人也进入了家宴,刚一进来,就有许多大臣连忙过来巴结起来。杨子清最看不惯这种假意的场面了,退后几步,想要逃脱这个牢笼。

    之前,在电视剧里面看过皇宫的场景,大家都想要过上这种高人一等的生活,可是,皇宫就如同一个金丝鸟笼,想进容易,出去便很难,而且,即便是得到帝王的宠爱,也不见的是什么好事,枪打枝头鸟,花无百日红,皇宫,就是一个华丽丽的地狱,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

    “哟,这是谁啊,这不是那个不要脸的内个内个谁吗?啧啧,居然还有脸来呢。”一个身着粉色长裙,俏皮可爱的人闯入众人的眼中,笑眯眯的眼睛,一笑两个酒窝,样子十分招人喜爱。

    杨子清的眸子顿时一亮,对眼前这个陌生的女人莫名的产生许多好感,看着这个衣着打扮估计是哪一个公主吧?看样子应该是特别得宠的公主,否则的话,在家宴中,怎么可如此肆无忌惮的说话呢?

    宁王深知公主的品性,便也不多说什么,只是静静的看着公主,只希望公主这一次莫要惹出什么乱子才好。

    欣儿公主看到宁王,更像是一只欢快的小兔子了,跳到宁王身边,笑嘻嘻的说道:“王叔,最近有没有想念欣儿啊,欣儿可是甚是想念王叔呢。”说完嘟着小嘴,似乎在埋怨宁王好久不来看自己一般。

    噢?杨子清这倒是奇怪了,爹爹和皇上不是应该是臣子的关系吗?感情是兄弟俩?

    “晴儿!~”欣儿公主将头转向藏在人群后面的晴儿,双眼放光,兴奋的跑过来,挽住晴儿的胳膊,开始摇晃撒娇。“哎呀,晴儿,你来了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呢,你都好久没有来找我和太子哥哥玩了,是不是早就将欣儿忘记了啊?对了,前几日听说,你不甚掉入水中了,现在怎么样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说着便开始着忙的转着圈圈打量晴儿身上到底哪里不对劲。

    杨子清歪着脖子迷茫的看着所谓的欣儿公主,将胳膊微微抽离,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欣儿公主,淡淡的说道:“欣儿公主,真的不好意思,前几日,我掉入水中,醒来之后,所有的记忆都没有了,欣儿公主莫要怪罪于我才是啊。”说完微微颔首,那一举一动,都带着大家闺秀风范,让人心生羡慕。

    欣儿一听到这个消息,整个小脸立马拉了下来,圆溜溜的大眼睛立马染满烟雾,眼泪也像是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一滴接着一滴滚落到火红的地毯上,让人心生怜悯。“晴儿,老天真的很不公平,为什么这么善良的你,要遭到如此多的不公平呢。”说完愤怒的转身,双手掐着欧阳雨荷的脖子,歇斯底里的大吼道:“是不是你这个恶毒的人,想要陷害晴儿!你到底还要怎么样,不择手段的抢到了太子哥哥,难道现在还想弄死晴儿吗!你倒是说话啊!”

    欧阳雨荷被欣儿摇晃的无力反击,浑身难受的要死,真心受不了这个公主,脾气那么不好,看不上自己,几次给自己难看,可是如今自己已经要成为太子妃了,还在众目睽睽之下受欺负,岂不是将来要叫其他的人笑了去?

    想到此,眸子一狠,用尽浑身力气将欣儿公主推倒在地,居高临下的看着欣儿公主,一字一顿的反击道:“你身为公主,却不知羞耻,众目睽睽之下,就要冤枉好人,甚至想要杀我灭口,难道这就是一个公主应该做的事情吗?难道你就不怕给皇上丢人,给你的太子哥哥丢人吗?!”

    欣儿诧异的看着那个一脸高姿态的所谓的太子妃,心里面厌恶不已,想要反击,但是却听见那细微的脚步声,恶狠狠的瞪了欧阳雨荷一眼,便开始大声哭泣起来。“你这个贱人,居然敢动手打我,难道你不知道我是公主吗,你怎么这么狠的心啊……”

    脚步声越来越近,从黑暗处走出一个身着黄衣的男人,迈着沉稳的脚步从那边走来,在欣儿公主面前停下脚步,温柔的将她搀扶起来,随后,双眼如同利刀一般,射向那边的罪魁祸首,没有感情,冰冷的说道:“你活的不耐烦了吗?”

    ------题外话------

    亲们,这个胆子大的公主有木有十分的讨人喜爱呢?亲们,有没有出了一口恶气的感觉呢?我爱你们哟。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