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11 家宴中-宁王叔

    “太子殿下……”欧阳雨荷双唇开始打颤,太子对公主的溺爱,是整个京城不说破的秘密。谁要是敢动公主一下,就是和太子过意不去,刚才自己怎么就那么大意,为了那一时的愤怒,将自己推到水深火热之中去呢……

    公主扑到太子的怀里大哭起来,那委屈的样子,让人看了揪心。“太子哥哥,你看看你现在找的太子妃,一点肚量都没有,打我不说,还侮辱我,说是什么以后她就是准太子妃,呜呜呜呜,哥哥,你可要为我做主啊,还是晴儿在的时候好,哥哥,不要她了,要晴儿好不好啊。”说着鼻涕一把泪一把,丝毫不客气的全部蹭在太子那明晃晃的衣服上。

    欧阳雨荷看到公主恶人先告状的样子实在是忍受不住了,便也开始泪雨梨花的哭诉起来。一下子跪在地上,抽泣着。“太子殿下要为雨荷做主啊,在场的人全部都看到了,明明是公主先挑衅的,太子殿下要为雨荷做主啊。”

    太子冷眼扫了一下在座的各位大臣,顿了顿,不容置疑的问道:“到底是公主先挑衅还是欧阳雨荷先挑衅的,各位大臣。想必你们都有数对吧?”说完,闭着眸子,等待大臣们的回答。

    大臣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面各有所思,为难的看了一眼宁王,随后全部跪在地上,齐刷刷的说道:“回太子殿下,是欧阳雨荷首先挑衅,臣等不敢包庇。”

    太子殿下睁开双眸,平静的看着欧阳雨荷,心里面的厌恶又加深了几分,但是,还是先问问宁王。“王叔,现在欧阳雨荷出这样的事情,本太子真心不能容忍。”

    宁王冷静的看着太子,不卑不亢的抓住太子的手,拉近两人的距离,压低了声音说道:“太子,既然你还叫我一声王叔,就应该知道,我也不是什么好欺负的,先前是伤害晴儿,害的我差点失去晴儿,现在又要对雨荷下手是吗?你可否想过,如果宁王府的人全部不拥戴你了可是什么后果?”虽然雨荷这孩子有些时候的确让人费解,但是,毕竟也是自己的女儿,岂容的了太子一而再再而三的欺负了去?

    太子飘了欧阳雨荷一眼,心里厌恶不已,但是现在的自己,的确不能和王叔抗衡,甚至可以说,王叔在这个王朝里也占有一定地位。只好淡淡的说道:“既然是一场误会,那么,本太子也便不说什么了。家宴继续,还望各位大臣不要放在心上可好。”说罢抓着公主的手朝上面的位置走去。

    各位大臣心里面开始不安起来,刚刚帮着太子殿下陷害宁王府的人,想必,宁王一定生气了吧,可真是棋差一步。

    公主嘟着嘴一脸不甘心的看着自己的哥哥,小声嘀咕道:“哥哥,难道你就这样放过雨荷了么,她可是想要陷害与我啊。”

    太子纵然宠爱公主,但也不全然是溺爱。只好有几分不悦的说道:“刚才那是给你台阶下,到底谁是谁非,难道你心里不知道吗?”

    公主气不过,转过身,不再理会太子哥哥,讨厌!讨厌!你们都讨厌!

    远处,一个身穿银色战甲,手持宝剑的人从远处缓缓走来,沉稳的步伐,刚毅的面庞,无一不在渲染自己的战功。

    大臣们一看今日的主角大将军也到了,便开始纷纷入座,不再说那些闲言碎语。更甚者有些千金小姐,还故意丢手帕,或者昏倒的戏码,那人却依旧无动于衷。

    杨子清也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将雨露的表情尽收眼底,从大将军来开始,雨露的眼睛就没有眨过,就差点贴在人家身上了一般,看样子还真是特别喜欢呢。不过……还是将手轻轻的放在雨露的手上,示意她不要紧张,还有自己呢。

    雨露娇羞的看了一眼杨子清,顿时心里放心了许多,是啊,怕什么,都训练这么久了……

    太子坐在台上,但是目光却从来没有离开过杨子清的身上,虽然,她失忆了,但是失忆后的她才更加的有让人征服的!

    杨子清这下子可算是看清楚了,公主和太子根本就是同一号人,公主表面上看着柔弱,但是在这个皇宫里,哪一个不是没有心机的?而太子更狠,明明知道是什么情况,还直接不留情面的将人踢到里面去,总而言之就是,公主挖了个坑,等待雨荷跳进去,然后太子再补上几脚。啧啧,皇宫里的人果然个个都特别吓人。

    “皇上驾到”随着一个公鸭嗓子的太监在前面狗腿的呼喊,众人全部跪在地上,齐刷刷的说道:“臣等参加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噗……杨子清心里面笑喷了,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怪不得皇帝都能长寿呢……

    “众爱卿免礼平身吧。”皇上坐在龙椅上,龙眼冷冽的扫了一下在座的人,最后在大将军那边停顿了一下,嘴角微微动了一下,却让在场的所有大臣全部都绷紧神经,生怕一个不小心惹怒了皇上。

    皇上大袖一挥,带着帝王之范不容置疑的举杯。“大将军凯旋而归,战功赫赫,特此,备下酒席,一来,为大将军洗尘接风,二来,就是为大将军寻得一个良娣,今日,不分身份贵贱,只要有才艺,便献上,只要被大将军选中,一律赐为一品夫人!”此话一出,所有人都差点咬到舌头!这可是多么大的荣耀啊。

    “谢皇上。”大将军一身银色的战甲,长发在空中飞舞,举起杯,豪迈的将杯中酒一干而尽,眸子也环绕一圈,却在杨子清这边时顿了顿。随后淡然一笑,坐了下来。

    而太子殿下却因为大将军那微微一顿,心里蓦然的紧了起来。你最好不是要和本殿下抢女人,否则的话,我会让你死的很惨的!~

    皇上身边的公公拿起花名册开始点名。“第一个节目……宁王府三千金欧阳晴儿小姐……”

    杨子清手中的酒杯落在地上,不可置信的看着那边的公公,又看了看坐在上面的太子殿下,心里猛然一凉……这到底是谁?要陷害自己?

    ------题外话------

    你们猜猜看,到底是谁,要陷害杨子清呢,这一章很解恨有木有?有木有啊?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