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09 雨露VS雨荷,杨子清赢了

    鬼医走了,如若再不走,恐怕就要被杨子清气吐血了。却在临走前扔下一瓶膏药,说是只要涂抹在红肿的地方立马见效。

    杨子清半疑半信的将药膏涂抹在身上红肿的地方,不一会便感到舒服之极,没有那么疼了,甚至渐渐的又恢复到白皙的状态了,还真是神奇,却不知这里面到底是用什么制造的。

    蓦然想起前世,总会出现的一个广告,各路老中医都会说一句话,嘴狠,药狠,心不狠。看来鬼医怕也是如此吧?一个玉佩从房梁上掉下来,落在地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声音。

    杨子清歪着头,盯着那块玉佩看了好久,才将玉佩捡起来,却发现了一件十分神奇的事情,白色的玉佩发出了红色的光芒。不知为何,杨子清的头开始剧烈的疼了起来,一副诡异的画面出现在了脑海中。

    画面上,似乎是在一个十分漂亮的地方,四周都是云环绕,没有鸟儿,也没有花朵,却显得异常的清净。

    一个穿着粉色衣服长得眉清目秀,和自己倒是有几分神似的人笑盈盈的看着那边的男人,嘴里不知在说些什么。不一会,那个男人握住女人的手,却被女人推开了,随后女人跑掉了,只剩下一个男人在那边流泪。

    杨子清精神恍惚的推开窗子,只觉得屋子里似乎闷热的很,好不容易才从刚才的意识中回过神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低头看看玉佩,此时,玉佩早已变成之前那浑然天成的颜色了。为何那个男人流泪,自己会如此的难受呢?刚刚……又似乎是要和自己说什么?他们又到底说了些什么呢?

    不远处,一抹身影勾起了杨子清浓厚的兴趣,是欧阳雨露,对于她,自己不厌恶反倒是有几分好感。这么晚了,为何一个人独自坐在那边,甚至神色有几分忧伤?

    耳畔响起鬼医的话来。“家宴的目的是,为大将军娶妻。”难道说……雨露喜欢大将军所以才会如此的魂不守舍?将军夫人是吗?……打定注意,杨子清来到了欧阳雨露的身边,轻声开口。“你是想做大将军夫人吗?”

    欧阳雨露为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一个不稳,从石头上摔下来,来了一个正宗的狗呛屎,随后,红着脸起来,指着杨子清半天才缓过神来。“你到底是人是鬼啊,大半夜的走路怎么都没有声音?”

    杨子清看着欧阳雨露满脸通红的样子不由莞尔一笑,故意打趣道:“我自然是人了,难道你和我相处这么久,都不知道你可爱的妹妹是人是鬼?倒是姐姐你,这么晚了,不回房间睡觉,在妹妹的房前做什么啊?”

    欧阳雨露不由一怔,自己只顾着躲着姐姐和娘亲了,却未想到,居然来到了晴儿这边,不由得脸红起来,胡扯道:“妹妹这边风景不错,姐姐来看看,顺便看看妹妹而已。”说完站起来便想逃跑。

    反倒是杨子清反应更快一步,锁住了雨露的手腕,漫不经心的说道:“既然是来看我的,为何要走呢,不过,这大将军夫人的位置倒也是让人垂涎三尺啊……”说完意味深长的盯着雨露的后背,似乎想要看透什么一般。

    雨露浑身一颤,想不到失忆后的晴儿比之前变得聪明了许多,自己的心事居然也能看穿,若是被传出去……姐姐他们……想到这,不由气打一处来,转过头来,甩开晴儿的手,大吼道:“你莫要胡说八道,天色已晚,你去睡觉去吧。”

    “噢?”杨子清挑了挑眉毛,轻描淡写的说道:“既然姐姐不是想要大将军夫人的位置,那么妹妹也就没有那么多说的了,原本还想助姐姐一臂之力来着。”说罢便要走。

    这一次,倒是雨露扯住了杨子清的手,有一丝丝怀疑的问道:“你当真能帮我?”

    杨子清没有说话,只是将雨露拉到了自己的屋子里,一夜……烛光通亮……一直到天明。

    清晨。

    欧阳雨荷还在等雨露一同去用餐,却听见下人来报说是雨露在晴儿的房间里,不由得哑然,这死丫头为何会在那个小贱人的屋子里?难道说……雨露也要被收买了吗?

    一想到此,便控制不住脚步,朝晴儿的房间门口走去,敲门大喊道:“雨露,你赶紧给我出来,住在晴儿的屋子里成何体统。”

    雨露揉了揉红肿的眼睛,打开门,迷茫的看着自己的姐姐,呢喃道:“姐姐,一大清早的,你这是要干什么,我和晴儿促进一下感情,难道也有错吗?”

    一句话,顿时让雨荷说不出话来,从小到大,雨露都如同自己粗使丫鬟一般,自己说东,她不敢说西,如今倒好,在小贱人屋子里呆一夜,竟然变得和自己顶嘴了!不由得恼羞成怒起来。“好啊雨露,竟然敢这样和你自己的姐姐说话,难道你分不清谁才是真正对你好的人了吗?”

    杨子清听不下去了,扣了扣耳朵,懒散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今日一袭白衣长裙将她衬托的更加清新动人了。“噢?雨荷姐姐,你这么说岂不是要见外了,什么叫做谁对雨露姐姐才是真心的,这话听着如此的不好听呢?难道说,姐姐认为,我们不是一家人么?”说完挑衅的看着雨荷,心里面更是爽快极了。

    “哼,一家人?你说的倒是好听,你无非就是在怪我抢了你太子妃的头衔罢了,如今想着叫雨露一起来对抗我是吗?我告诉你,你错了!雨露永远是我妹妹雨露!永远跟我一条心,你这个小贱人!如意算盘打错了!”说罢直接拽着雨露朝外走去,却未曾想,手却被雨露给甩开了。

    雨露不屑的看着自己的姐姐,反倒是去亲热的拉住杨子清的手,面带真挚的笑容,反过头来,看着自己从小到大所谓的姐姐,不以为然的说道:“姐姐,从小到大你对我的好难道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当下人一样的对待我你认为我心里没什么感觉吗?只是我不说罢了,从今天开始,谁也不能主宰我欧阳雨露的一切,太子妃,你好自为之吧。”说着拉着晴儿的手欢快的走掉了,一路上,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在讨论今天早晨的菜肴会是什么。

    反倒是欧阳雨荷,颓废的坐在地上,不肯接受事实的看着眼前已经走远的两个身影,随后,杏眸闪出一抹阴狠!“好啊好啊,小贱人,我要让你不得好死!”

    ------题外话------

    亲们知道对抗敌人最好的办法是什么么?那就是将她身边所有的人都拉拢到自己这边,让对方成为光杆司令,恐怕这才是最好的惩罚吧?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