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08 圣僧说,打PP

    “晴儿,没事吧!”宁王爷将碗摔在地上,直接冲到女儿的身边,看到脖子上的殷虹心里面难受的要死。眸光如同利刀一般转向那‘不小心’的雨荷,大吼道:“你的手不好使吗?连个碗都端不住,要了有何用,还不如剁掉算了。”

    欧阳雨荷立马装作可怜巴巴的样子,在那边‘焦急’的查看晴儿的伤势,心里却乐开了花,嘴上却只能继续装可怜。“爹爹,女儿真的是失手,还望爹爹明察阿。”

    宁王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雨荷,心里面一片冰凉,再看看晴儿,心里更是内疚不已,却也只是重重的叹了一口气。

    杨子清知道爹爹心中所想,摸了摸爹爹的手,柔声开口。“爹爹,没事的,小伤不碍事,女儿先回去换换衣服去了,爹爹莫要生气。”说完起身,微微颔首,朝自己的屋子里走去。这一路上,却都在思考雨荷说的话。

    从雨荷的话里能够分析出爹爹似乎很疼爱自己,甚至是溺爱了,从小到大,而身为雨荷,得不到爹爹的宠爱一定会心里不舒服的,不管是谁都一样,更何况,如果真的要分嫡庶之分的话,她才是嫡女。就如同一块糖果,没有给自己,反倒是给了一个下人。

    可是……虽说女子无才便是德,雨荷怎么就没有想过,是因为自己没有娘亲,所以爹爹才会如此溺爱自己,难道都不知道保护一下弱势群众嘛?罢罢,雨荷若真的当上太子妃,想必自己一定不会有好果子吃,这倒也不怕,怕就怕在,爹爹那边,恐怕也不好过吧?若是没有了自己呢?

    想着想着,杨子清打开门,回到屋子里,准备换衣服,但是却听见了极其细微的声音,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转过身,极其淡定开口。“不知是哪位英雄好汉,既然来了,何必要躲着呢,还是说根本就是个采花贼,想要看小女子换衣服呢?”说完轻轻的笑了。

    房梁上的鬼医一看被识破了,直接跳了下来,这一次不再是白色的衣服,反倒是大红的颜色,将妖媚发挥的淋漓尽致,说话的语气却依旧是那么轻描淡写。“想不到你一个女子,竟然有如此本事,这世界上,能够知道我存在的人还真是少数,不知道姑娘师承何处啊?”说完别有深意的看着杨子清甚至偷偷的抛了一个媚眼。

    杨子清没有立即回答,但是自己的心告诉自己,自己应该有见过这个男人,否则的话,声音为何如此的熟悉?对了,是鬼医,那个半疯半颠的男人吧?想到这,柔声开口。“小女子无门无派,从小便没有出过这个院子,想必鬼医也是知道的,不过……小女子倒是好奇一件事情,不知鬼医可否告知。”说完幽幽的走到桌子前,倒上两杯清茶,嘴角含着笑意。

    鬼医听到这句话,眸子陡然一沉,声音也不似刚才那般客气了,反而有几分不悦。“怎么,姑娘是否想问在下蓝眼睛的事情,是否想说,是哪里来的妖怪嘛?”话音刚落,手中的茶杯立即变成粉末,可知,功力多么的深厚。

    杨子清不明所以的看着鬼医,蓝色眸子?妖怪?这都扯哪里去了?仔仔细细的将鬼医打量一番,便知他为何生气了,俏皮的眨了眨眸子,轻启朱唇。“蓝色眸子在这世间真的是罕见,甚至有些孤陋寡闻的人会认作为妖怪,但是,在小女子的眼中,却极其的不一样,蓝色,犹如大海的颜色,璀璨不已,让人看了心中平静,黑色代表着一切阴暗,既然鬼医一面能看破阴暗,一面具有大海之心,又何必在乎那些人说了些什么呢。要相信自己,是这个世间独一无二的人,这才像样嘛。”说完盈盈一笑,却不知,这一笑,笑进了人的心坎。

    鬼医瞪着眸子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多年的心事,居然被一个小女子一点就破了,不解释,也不掩饰,直接抓住杨子清的手,为她把脉。“姑娘,能否告知在下,为何你的病会好呢,为何你会苏醒呢?”

    杨子清眯着眸子,嫣然一笑,故作神秘的说道:“这是个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诉的,除非,你答应我一件事情。否则的话,我就烂在肚子里。让你一辈子都不知道。”说完眸子里闪过一抹皎洁,却不知有多可爱。

    鬼医的脸却因为这一笑,蓦然的红了起来,但是依旧故作镇静的说道:“你且说出来听听,到底是什么条件,否则的话,在下也不想知道。”说完故意将没带面具的那一面转到一旁,不让她看到自己脸红的样子。

    杨子清一看鱼儿上钩了,心中更是欢快不已,早已经忘记了脖子间的疼痛,更何况自己之前就是打生死拳的,可比这个疼多了。趁热打铁,连忙开口。“爹爹说,明日便是皇上的家宴,却不知,这个家宴里到底有何玄机。不知鬼医可否告知一二,让小女子也早有打算的好啊。”

    鬼医的眸子染上一抹惊讶,看来世间传闻果真不假,宁王三千金果真是失忆了。轻声开口。“这家宴固然只是一个幌子,前些日子大将军凯旋归来,而这个大将军却没有正室,而皇上想要犒劳大将军,特此摆下家宴,为他寻得一位红颜知己,若是姑娘想要靠近大将军的话,那就要看自己的本事了,到时候都会有一个才艺表演,若是姑娘技压一筹,到时候大将军夫人的位置可就非姑娘莫属了。”话虽如此,但是为何心里会如此的愤怒?

    杨子清明了的点了点头,既然知道,也好有备而去不是么。

    鬼医将欧阳晴儿的表情尽收眼底,将她也沦为那些贪财名利的女子之间,为刚才自己的红脸感到愤怒,声音也充满了几分不悦,暴动。“那姑娘,现在你可以说,为何你会苏醒了吧?”

    杨子清俏皮的凑到鬼医的耳畔,一字一句,缓缓开口。“因为圣僧在小女子耳畔说,若是再不醒便打我PP……”

    “噗……”鬼医当场吐血。

    ------题外话------

    今天是2月2龙抬头的日子,亲,和家人一起吃饭有木有!亲,这一章动情有木有,亲们!鬼医收了,好不好!~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