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之桃色诱人

☆、007 拒绝太子殿下。

    “你要杀我?”太子墨色的眸子骤然一沉,深邃的目光射向杨子清,墨色的瞳仁里如下冰刀。注视杨子清许久,忽然又轻声一笑。“你要杀我。”这无疑是肯定句,但是不知为何,说的却让人心里面十分难受。

    杨子清半天才反应过来,这该死的自然反应,又不知要给爹爹惹多大的祸呢。不敢直视太子殿下的眸子,那样如此伤心地眸子不是自己能承担的,更何况,自己已然不是之前的自己了,但是为什么心里面会跟着难受?是因为这个身体之前的主人真的和太子有过什么吗?手,不由自主的开始放了下来,却依旧不知该如何开口。如果自己没记错,袭击太子应该是死罪的吧?

    而太子殿下却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松手原本死寂的眸子又恢复了一丝希望,抓住杨子清的柔荑,将她狠狠地扯入怀中,笃定的说道:“我就知道,你即便是失去记忆了,也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事情对吧,没关系,你忘记了,我会让你慢慢的想起来的。”杨子清强忍着想要揍太子的冲动,双手拉开彼此之间的距离,杏眸无辜的看着太子殿下,眨了眨眼睛。“太子殿下请自重,小女子承担不起太子殿下的厚爱,也许之前……你和我之间真的有过什么,但是如今,我已然失忆了,还请太子殿下高抬贵手。”说完微微颔首,朝之前来过的方向走去。

    春风微微吹起,树林里的桂花随着微风轻轻的飞舞,漫天的桂花在天空中绽放美丽的色彩,随后轻飘飘的又落在了彼此之间的脚下。似乎在遗憾着什么一般。

    太子大步追上杨子清,依然不肯罢休的扣住杨子清的手腕,控制不住的咆哮道:“晴儿,你为何要如此对待我,当初,不是你说想要报复你姐姐的么,现在,我履行了自己的承诺,为何你又如此的对待我?为什么!”

    杨子清猛然一震,最开始见到太子殿下以为太子殿下真的和这个身体有仇,却没有想到,这具身体之前也不是什么善茬,居然心计如此的精明,利用太子殿下来报复雨荷,难道说,是要将她捧到天上在狠狠地摔下来吗?

    手腕间传来剧烈的疼痛,不用回头都知道太子殿下的表情,只好微微叹息,有些无奈开口。“太子殿下,同一年的树,年年都开花,却不再是去年那朵了。就像是这满园的桂花一般,被风一吹,散落满地,结束了宝贵的生命,难道太子殿下真的先要做这不留情面的春风吗?还请太子殿下高抬贵手。”说完直接甩掉太子的手,毫不留情的走掉,随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一般,停住脚步,淡然的开口:“既然太子殿下如今已然是晴儿的姐夫,那么,还请太子殿下好好对待我姐姐,晴儿告退了。”说完,直接消失在桂花林里。

    太子茫然的站在桂花林里,望着之前和晴儿有过的一切一切,从腰间掏出一把上等好剑,墨色的眸子染上阴狠,脚尖轻轻一点,飞舞在桂花林里,砍断所有好在开花的桂花。疯狂的他,犹如一只发了狂的洪水猛兽一般,所到之处,桂花全部应声落下!

    晴儿!晴儿!不管你是不是去年的那一朵,但是,我发誓!一定要牢牢地将你抓在手里,即便是砍断所有的树,也在所不辞!这辈子!你注定就是我的!我的!~

    午饭席间,宁王一行人都在饭桌前等待太子殿下,可是许久都没有见到太子殿下的身影,宁王派老管家的儿子文才去查看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不一会,文才回来了,跪在地上,如实汇报。“太子殿边的公公传告,说是太子殿体抱恙,先行一步回去了,还告诉宁王,不要忘记后天晚上皇上设下的家宴,请三位千金全部到场。”

    宁王挥了挥手,文才便退到一旁,大家开始用膳。可是,一个普通的午饭,都不叫人消停。

    欧阳雨荷夹起一块青菜,慢慢的放入嘴中,有意无意的开口道:“晴儿啊,刚刚你同太子殿下去了哪里?为何你一回来,太子殿下便说身体抱恙?是不是你做错了什么事情惹怒了太子殿下?如果真是这样,你同姐姐说,姐姐去帮你求情去也好啊,省的给爹爹带来麻烦。”说完狠狠的白了杨子清一眼。

    杨子清无辜的看了看雨荷,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没有理会她,反倒是夹了一块鸡肉送到爹爹的碗里,柔声开口。“爹爹,光吃青菜对身体不好,偶尔也要换一换口味啊。”说完甜甜的笑了,有爹爹在的感觉真好。

    宁王妃看到这个情景,心里面气不过了,以前是小贱人哗儿和自己抢王爷,如今小贱人死了,贱人的女儿也要来抢么?哼!想到这,气不打一处来,冷笑一声,打趣道:“晴儿你倒是孝顺的狠呢,可是,你姐姐在同你说话,为何不答应?如此的献殷勤要是在外人眼里,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王爷新收来的小妾呢,啧啧。还真是孝顺!”

    宁王大手重重的拍在了桌子上,看样子气得不轻,胸膛剧烈起伏着,气急败坏的指着宁王妃大吼道:“你这个贱妇,难道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么,竟然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事情!真是有辱门风!真恨不得一巴掌拍死你这个贱妇,让你再乱嚼舌根子!”

    宁王妃不甘的看着外面的风景,心里面对杨子清更是恨得牙根痒痒,可是,却不好发作,只好淡淡的说道:“王爷,您慢慢吃,妾身吃饱了。”说完转身带着微微的愤怒离开了。

    欧阳雨荷连忙嘴角挂着笑容,小步的度到爹爹身边,柔声劝道:“爹爹莫要生气,女儿为爹爹添点汤。”说着便拿起宁王的碗,一勺一勺的盛汤,嘴里还念道着。“爹爹莫要生气,娘亲只不过是怕妹妹如此的不懂礼数到时候家宴的时候叫人笑了去,不也是为爹爹着想吗?妹妹不理我倒是小事,万一家宴上惹怒了哪个妃子或者是千金之类的,岂不是要为爹爹立下树敌的吗?”说完盈盈一笑,将碗重新放在宁王面前。

    宁王深吸一口气,有些为难的看着晴儿,重重的叹了口气,没有说话,但是雨荷说的不无道理,可是,晴儿刚刚苏醒,又失去记忆了,犯错不是也难免的吗?只不过眼看着就要是家宴了,还真要找个人好好的教教她了。

    雨荷看到爹爹心中有数了,便也不再多说什么,再次度到晴儿的身边,依旧是那贤惠的样子,为晴儿盛鸡汤,却在将碗放下的那一瞬间,‘不小心’扭到了脚,一碗热乎乎的鸡汤全部洒在杨子清的脖子和衣服里,顿时,脖间一片殷虹……

    ------题外话------

    唔……你们猜猜,太子殿下的性格到底是雷神,火神,雨神,哪一个噢,猜对的宝贝给打赏XXB哟,麽麽。

    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