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颜》之五

    来者唐杰,东影国二皇子,自己和他虽有数面之缘,可对这轻浮小子却是向来瞧不上眼,他怎麽这会儿来了南沂?曦王沈吟著,摆了摆手,手下人退了出去,片刻,就见那唐杰笑吟吟地走了进来,寒喧数句後,他又东拉西扯从这画舫赞到舞妓,从春色再至明湖美景,眼看著曦王已经显得不耐烦了,慌忙打入正题:“王爷可曾听闻北凌长公主要与我皇兄结姻之事?”

    曦王淡笑:“是吗?两国联姻,这可是一件大喜事。那可要恭喜二皇子了。”

    “我又有什麽可喜的了。”唐杰轻哼。

    曦王看他神色阴沈,便道:“莫非……”说了两字却又停了,摇头笑笑:“那位北凌长公主容貌倾绝麽?”

    唐杰叹道:“这些都在其次。唉,自从上次与王爷在东影一聚,小王就觉得王爷乃是人中翘楚,是值得深交的,小王在这里对王爷说句推心置腹的话,三妹既然嫁入南沂为後,东影与南沂已然结成同盟,如今南沂与北凌边界多有争执,这个节骨眼上,东影又怎麽能跟北凌再结姻缘呢,这不是有违道义吗?”

    曦王似笑非笑:“二皇子考虑的甚是周全啊,那依皇子的意思?”

    唐杰眼睛一亮:“联姻之事尚在议中,只怕还有转圜的余地,若是此时南沂与东影再亲上加亲,父皇少不得得掂量掂量。”

    “倒是个好主意。只是可惜我南沂并无能和贵国太子匹配的适龄公主啊。”

    “这有何难,随便大臣或是宗亲中选一个就是了,真的不行,从民间选个美女冠以公主封号也是简单的紧。”

    曦王长指轻叩桌面,道:“这倒也是个办法。”

    唐杰笑道:“只消王爷愿意相助,小王回头再进宫找三妹,这事就算成了一半。”

    曦王笑道:“要我相助倒没有什麽难的,只不过,我瞧著二皇子的意思……似乎有些别的用意没有明说……本王倒是不介意被二皇子当刀来使,只不过我那皇兄就……”

    唐杰脸色一变,想了片刻,不得不长叹道:“说来惭愧。小王……对北凌那位长公主……情愫已久。”

    曦王心中冷笑,脸上却丝毫不显反而大笑著伸手在他肩上一拍:“原来这才是二皇子的意思,只是……你跟那长公主结了姻缘,东影不也一样有违背道义之嫌吗?”

    “这当然不一样,”唐杰嘿嘿笑:“我那皇兄既为太子,他的一举一动必都牵扯到国事,他若与北凌结姻,那就是两国的结盟。本王就不一样了,将来做个闲散王爷,与谁结亲,不过是自己的私事罢了。”

    “二皇子句句在理。”曦王微微一笑:“方不方便问一句,你和那长公主是如何相识?”

    唐杰脸上一红:“当年北凌太子生辰宴上有过一面之缘,虽然……可小王此生都认定她了。”

    “这样啊。二皇子还真是痴心人。”曦王笑吟吟地。

    唐杰被他看的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忸怩了片刻,又再三向他确认此议,这才喜滋滋的告辞了。曦王待他一走,脸的笑容顿时冷了,轻轻一哼,也起身离开。

    ……

    “就凭他这点本事,妄想的未免太过了。”乔棣听完曦王所言,冷笑著说。

    “说什麽太子生辰见过一面,胡吹大气。那个北凌太子立了还不到一年,又何时办过生辰宴了。”曦王会在一边摇著扇子,又挑挑捡捡地从一边盘里挑果脯吃。

    “随口找的借口而已。”乔棣揉揉眉心“这人的动向你得盯著点。”

    “那是自然,我已经安排下去了。这种东西没半点本事,还妄想坏他们那太子的事取而代之,岂不是自寻死路吗?我会盯著他,不让他在我们国内生事。”

    “嗯。”乔棣应了声,眉头又皱了起来,刚刚暗卫来报,那个女人,果然还是没有回来!

    曦王看他那样,知道他是有心事,就东拉西扯的说起来:“那小子说过要进宫来找皇後的……”

    “由得他去。”乔棣轻哼。

    “不是我说,你後宫那位也不是个消停的,可别由著他们搞出什麽事来。”

    “她和太子不同胞自然也有她的相法,不过她八成也不会看好这个唐杰,我想在唐家几位皇子中,她怕是只盼望一人能成太子。”

    “谁?”

    “唐宁。”乔棣轻哼。

    “他才多点大啊,六岁还是七岁?”曦王笑了起来。

    “只有唐宁和她同母,自然只想帮他。这也正常的很。”

    “那可难了。”曦王笑道:“不说这个大皇子还好端端的,还有这二皇子唐杰,那边还有个老四唐暄呢,怎麽也轮不到最小的那个。”

    “世上的事,又有谁能说得准。”乔棣轻叹。眼前不知为何又出现那女人模样来了,她若是再不回来……唉,他只怕是有些魔症了。

    ……

    “回禀主子,人找到了。”一个玄衣人低声禀报。

    唐杰目光一闪,“带过来。”

    很快,一个带著帷帽的人走进屋来,此人身量不高,可不知为何,他一进来,屋内便透出几股阴冷之气。

    “你就是神蛊子?”唐杰紧盯帷帽後的面孔,可惜半点也看不清。

    “如若不信又何必费尽心思把我找来,”那人声音低沈,男女难辨。

    “信,本王……我自然信……”唐杰慌忙点头,又将来人上下打量:“可否请你捡下帷……”

    “从来没有看了我的脸还活著的人,你要试试?”那人轻哼,说罢从怀中拿出一个漆黑的细腰瓶子往桌上一放,几声轻响从瓶里传来,那细细的抓磨之声,顿时令人毛骨悚然。

    唐杰一僵,慌忙摆手:“不用了不用了。我要的东西不知道先生有没有……”

    “钱呢?”那人森然问。

    立刻有人将一个盆子托上,里面放著一个锦袋“这些银票三国通兑。”

    那人打开锦袋看了一眼,将它放入怀中,然後又从袖口拿出一个四方的小盒子放在桌上:“用烈酒喂养,喜阴湿不能见风,第二十一日上,放入酒水中,无色无味。”

    “那功效……”唐杰有些胆怯,对著这人,他浑身不对劲的很。

    “潜伏九九八十一天後方才发作。”那人回答。

    唐杰眼睛一亮,这麽长的时间自然再也牵扯不到自己身上,只是“可若是失败……”

    那人厉喝:“你不信我!”他丝毫未动,可那周身杀气忽然喷涌而出,吓得唐杰从椅上滑了下来,差一点就要,忙不迭地点头:“我信我信……”

    那人轻哼,转身顾自走了。直到听不到他的脚步声,唐杰才慢慢从坐回椅上,接过下人递上的那个小方盒子,手还是有些抖,可脸上已经露出笑容来了。

    什麽锺情北凌长公主,自然都是他杜撰。他来南沂就是为了寻找这一奇人,而自己的行迹肯定会暴露,因此才特意找上乔慕,说那一番话,将他们对自己的猜测引向另一个方向,如今终於得了这件宝贝,然後……他朝著东影的方向冷冷注视,嘴角的笑容更加深了。

    作家的话:

    补上了哈。嘿嘿。码倾蛇去鸟……麽麽亲爱的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