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颜》之四

    山风微凉,已经入了夜,一轮下弦月悬在墨夜空中,莹亮而孤单。

    “公主,”眉儿带著一点儿不屑“那个当真是南沂皇帝麽?怎麽这样无赖。明明都输了,还定什麽三日之约,公主何必理会他。”

    玄衣女子微微一笑,倒不作答,而是面向月亮出起神来。

    她自然就是那离宫出走的北凌长公主意如颜了,来到南沂是有别的原因,却没想到会意外遇见乔棣,想到他那无赖模样,哪有半点皇室子弟的样子,就连自己那不成气的皇兄太子殿下,再不济也要装得沈稳一点,不似这一位,皇帝也能做的这样随性,倒也少见。这样想著倒是惹出她一点儿笑意来。

    眉儿虽没听她答话,可也知道她心情不错,不管怎样,这终是好事。公主自打离了北凌,可一直不曾这样轻松过:“我看那人没有半点皇帝样儿,也不知道他们南沂皇室是不是都这样散漫,当初不是听说这人能坐上皇位很是经了一番风险的,想来应该是个沈著的,哪料到会是这样……公主你说,会不会是个假的?”

    意如颜一笑:“就会瞎猜。”

    眉儿笑著:“我就是瞧著不像样的很。”说著话,只见漆黑地天空中远远似有一朵小黑云朝这边过来,忙从衣领里捞出个金哨子来,放在嘴边一次,那团黑云立刻朝著这边扑了过来,不一会扑落在她肩头,原来是只鸽子。眉儿从它脚上解下一卷细纸,奉给意如颜。

    她接过来,就著风灯看了,随手将纸卷递进灯芯,看著它灰黑缩卷,半晌没有说话。眉儿察觉到了什麽,知道她心情又不好了,自然不再说话。

    过了两天,那乔棣再次赴约而来,没想到这次居然扑了个空,亭子里半个人影也无,询问暗卫,才知道她们主仆二人前夜离开後就再没回来。乔棣不由得大感焦急,说起来他和这女子完全不熟悉,也算不上有瓜葛,甚至连脸都没瞧见一回,可不知为何就是挂心的很,此时方才後悔,本来应该让暗卫跟著她们去,若是真有个事也能帮把手,这会儿倒真的不知道要去哪里寻找了。

    在山上等到晌午时分,最终不得不回宫,临走时特意叮嘱暗卫留守,只要她回来,不论什麽时候都立刻来报。可接下来几天,依旧半点消息也没有,乔棣不得不开始疑心她是真的走了。

    他只觉满心惆怅,下了朝就呆在御花园里乱窜,随意逛了一会,就听太监来报,曦王来了。这位兄弟虽不同胞,却是和他最亲近的,平日里倒是时常作伴,听到他来,倒是略为开怀了些。

    过不多时,就看到那小子满面春风进了院子,一见他就笑:“皇兄怎麽又爽约,不是说好了昨儿个去我那喝酒的吗?”

    “整日就知道玩乐!”乔棣瞟他一眼,“要不给你把封地挪挪,离京远一点,去南林关?省得老来烦朕。”

    曦王佯装害怕:“别别,我知道上次那个班子没合你意,这不特地找了更好的来?凉州最有名的腰鼓舞,巴掌大的鼓上,能跳个月满飞霞连轴转呢。肯定让皇兄喜欢。”

    乔棣轻哼:“没兴趣。你也悠著点,整日就知道女人堆里混。”

    “生当及乐嘛。”曦王嘿嘿笑著跟上他往前走。“怎麽脸色不太好?累著了?”

    “这位置太累,要不然,换你来坐坐?”乔棣说。

    “又来吓唬我。”曦王道:“我只想做个永乐王。自在逍遥。”

    “你倒是逍遥了。”乔棣轻哼。

    “别整天拉著个脸,这是怎麽了?往日也比今儿有精神些。莫不是……後宫的麻烦事?”曦王试探著,这皇帝做的也不容易,後宫那麽多女人,每一个都有背景,明争暗斗的本事,可半点不比男人逊色。

    “你不如管管你自己,”乔棣睨了他一眼,说到女人,倒是又想起她了,明明蒙著面,可就为什麽老是引起他的暇思呢。不知道她如今在哪儿。本想静下心来想想,无奈身边那个鼓噪的小子还在说:“走吧走吧,这回我设在明心湖中央了,绝没人打扰咱们,好好的看舞听戏乐呵一回。”

    乔棣有些烦躁起来,一挥手:“你自己乐去吧。”说罢也不回头,顾自走了。

    曦王对著他背影叹了口气,只好自己转身出宫,虽然皇兄没请上,可也不能白折腾一回,好歹班子也安排好了,不如自己先看看去,若真的好,回头再跟皇兄介绍还更稳妥些。拿定主意,便吩咐底下人照旧安排,自己出宫坐了马车,往湖边而去。

    春风水暖,明心湖旁游人如织,曦王自然不能和寻常人一起,他的画舫早早就停在湖心候著了,看他的马车到了,立刻有人过来迎著摇进湖心再到那大船上,船上花舞的姑娘们一早准备妥当,他这边才坐定,姑娘们就已经开始跳了起来。

    倒是有些真本事的,曦王看著眼前红衫翠袖,莺歌燕舞,倾靠在窗边,手中一只夜光杯里美酒微荡,脸上带著些淡淡笑意。看了一会,心里有了点底,这个班子虽不及外头说的那样好,可也算得上有点真功夫了,舞娘们也都姿声出众,不过要入皇兄的眼,却怕还是有点为难,正想著,却听舫外有人回禀:“爷,有人求见”。说著那奉了张拜贴上来,他接过瞟了一眼,皱眉道:“这人怎麽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