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颜》之六

    曦王乔慕至皇宫出来,立刻有侍卫上前在他耳边低语数句,他眉头微皱:“查出是什麽人吗?”

    “没有,那人似乎发觉有人跟踪,很快就将我们的人甩了,只有小武离得最近,也只看过他的背影。”

    “唐杰那边怎样?真的走了?”

    “是,刚刚已经出了南门,似乎赶的很急。”

    乔慕点点头,遥看落日,忽觉唐杰此次来南沂的原因似乎并不简单,不过他人已经离开,眼下除了关注东影动态,倒似做不了什麽了。又想到皇兄近来终是愁眉不展,自然也不会再拿这点烦心事去找他,当下安排手下人盯著近日京都一切动向,便转身回府。

    ……

    入夜,城中一客栈内。

    “唐杰确已离开。”身著男装的眉儿进了客房,向颜如意禀报“如此一来,就不用担心那个劳什子的联姻,东影太子妻妾成群,听说还有虐癖,皇上怎麽会……”

    颜如意也是一身男装,坐在窗边对著外面出神,半晌才道:“我那太子兄长,又怎能容许我脱离他的掌握,想必这些日子,他必是如坐针毡。”

    眉儿秀眉一竖:“公主,我回北凌趁机行事吧。”

    颜如意看她满脸杀气,摇头道:“此时的他还不值得我背负弑兄之名。”

    “可他终究……”眉儿著急“他一旦登基,只怕第一项就是要将公主禁……他那点龌龊心思,公主不是心知胆明?”

    “他永远不会有那机会。”意如颜神色淡淡“三个月後东影事发,如若他不是太笨,就应当明白我的意思,如若他还是坚持……再做打算也不会迟。”说到这里,她忽然脸色一变,随即朝眉儿向门边使了个眼色,眉儿领会,悄无声息地走到门边,哗地声拉开房门,外头一个店小二手捧一托酒菜,“二位爷,酒菜来了。”

    眉儿轻哼:“我们可没点。”

    那小二一愣,扭头看了看房门,恍然道:“对不住啊,走错了。”眉儿挥挥手,他掉头去了。意如颜却是神色微厉,与眉儿对视一眼,两人很快整妆下楼,走到一处巷子口,两人忽然分身朝南北两边飞窜,拐进黑暗中,她们身後,两个人影快步上前,其中一个低声道:“确定是她?”

    “是。”答话的俨然是方才那小二。

    “吩咐下去,要捉活的。”当先那人轻哼,朝著意如颜消失的方向疾掠。店小二则转身朝著另一个方向,才掠过两个屋角,眼前忽然寒光闪闪,他就头一缩,头发顿时松散下了,原来头上方巾被来人利器削断,他大惊後退,身後却骤然递出一柄冰凉,直顶在他脖子上,一个声音冷冷:“你是谁的人?”

    店小二急:“我……我是小二……”

    那柄刀不移近一寸,他颈上顿时皮开肉绽,鲜血如注,而那声音依旧徐徐“最後一遍,谁的人?”

    店小二冷汗直冒,只得回答:“太……太子……”

    “何时到的南沂?”

    “前……前日……”

    “何处得到讯息?”

    “宫里……”

    “来了几人?”

    “十数人……後面还会……”身後那人不待他说完,冷刀蓦地转过方向朝著他颈侧一拍,这人哼也没哼就晕了过去。

    “杀了他。”眉儿道。

    “有十数人,杀了他也没用的。”意如颜声音冷冷“此地不宜久留,我们立刻出城。”

    “是。去哪?”

    “东影。我们刚刚和唐杰打过招呼,助他成事即可。”说罢,二人脚步声响,匆匆离开,而他们走後,地上那本该人事不省的店小二乍然睁眼,忙不迭的爬起身来朝著反方向跑出去了。

    ……

    第二後,南沂,城南灵山寺厢房内。

    “公主,我已经漏了消息出去。”眉儿颇有些担忧的看著她“只是,真的要进宫吗?”

    “太子的人虽已被我们引去了东影,可是很快就会回还,东影转眼就要大乱,而此时的北凌更如龙潭虎,只有南沂皇宫,可暂避风雨。”

    “可是……这一入了皇宫,岂不就成了他的女人……他日……若要这样做,还不如让皇上安排公主嫁进南沂……”眉儿说。

    “那不一样的。”意如颜眉心微紧,是啊,她也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进他的皇宫,可是百密一疏,没料到宫中那人出卖了自己的行踪,此时此刻,唯有示弱藏身。

    “公主……那我陪公主一起去吧。我不放心。”眉儿眼睛都红了。

    “你有你的事要做。”意如颜看著这个忠心的侍女,自手腕处退下一只玉镯来要戴在她手上,眉儿急著推辞,却教她紧紧握住了手给带了上去“从此刻开始,你就是北凌长公主意如颜。切记,任何时候,以平安为第一要事,我等待与你重逢之日。”

    眉儿眼眶发红,跪下说道:“公主也请保重。”

    意如颜点头:“去罢。迟了怕要碰上。”

    眉儿百般不愿,却也不得不一步三回头的去了。

    当晚,一行神秘人行色匆匆来到灵山寺,在主持引领下,进入内院禅房,硬榻上躺著一位脸色苍白的少年,当先一人上前急探这少年脉像:“何时发现的?”

    主持合什回答,声音颤抖:“今晨,这施主受了重伤,昏迷前让老衲将那帷帽交於归行寺主持,就没再醒来。”

    当先那人自是乔棣,他接到归行寺暗卫的消息已经立刻赶来,那个帷帽正是那神秘女子之物,可眼前却分明是个清瘦少年,他虽有愣忡却丝毫不敢含糊,当即命令带来的御医上前诊治,那御医诊断此人胸腹受创,失血过多,好在及时发现,当下从怀中取出药丸给他先喂了下去,保证没有性命之忧。乔棣待他喂完药立刻催著他去煮药,自己则留下来照看。

    过了一会,那少年幽幽醒转,墨玉般的黑眼朝他定定看了半晌,才认出来:“你来了。”

    乔棣悬著的心终於落到实处,果然是她,一时情急,紧紧握住她手:“什麽也不要紧,有我陪著你。”

    她看著他,眼中凝出一丝浅笑:“我就知道,你能保护我。”

    她的样子完全是少年朗,清瘦的脸上除了这双眼睛毫无半点出彩之处,可乔棣还是在这瞬间觉得被她这一个笑容晃得失神:“是,我能保护你。你要安心。”

    她点头,轻轻闭上眼睛,嘴角甚至还有一点笑颜。

    作家的话:

    亲爱的们。大家也许觉得这个番外有点淡,束束会努力让它加快速度。番外本来也不像正文,不需要交待场景。所以会快进。大家有建议可以提出来,束束会看情形斟酌。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群抱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