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144、尊贵之路

    欢颜不知道自己是怎麽回的屋,只知抬眼时,天色已微现曙光,淡淡光线倾斜,照地窗纱半明半暗,屋内的黑暗,被这光分为两截,一半阴冷黑暗一半却又微明。欢颜呆呆坐在床沿,许久许久,直到那边床上意言打著哈欠起身,惊呼一声:“咦?姐姐起的这麽早啊?你怎麽了脸这麽白?”

    欢颜强扯笑颜:“早早醒了,就坐一会儿。”

    “别是著凉了啊。”意言伸手捂在她额头上:“冷冰冰的啊,怎麽坐著也不穿多点呢。”说著拉过床上被褥,将她连人环抱起来,他个子还小,只能抓住被角将她环住,自己也缩在被里依著她:“怎麽醒的这样早啊?姐姐光惦记著那个乔灼了,半点也不顾自己的。这样不好。”

    欢颜呆呆的,也不回答。他又道:“姐姐怎麽说也是北凌的公主,往後你就知道啦,你身份尊贵著呢。整个北凌除了姑姑就数你了。你得多爱惜自己,把自己养的好好的。那个唐太子虽然还不错,不过我瞧著姐姐有点儿怕他呢,那你跟姑姑说呗,你说不嫁了,姑姑一定依你。”

    他在那里絮絮叨叨的说了好一会,才见欢颜木然转头:“尊贵?”

    “当然啦?”意言笑道:“就凭你的身世,全北凌无出其右。”

    欢颜眼神黯淡:“我又哪里尊贵了。”

    意言反驳:“北凌皇未招夫婿,膝下无子,唯独你这样一个女儿,曦王乔昱也是南沂皇爷,再说句不怕姑姑生气的话。她如今这年岁怕是不能再生养了,因此这北凌就你一个金枝玉叶,你若还不尊贵,可再找不出第二个了。”

    “那时……人人都唤我臭丫头。”欢颜幽然叹息,目光远眺也不知落在何处“任人打骂,身上总是又青又紫,可逢人一定要摆上笑脸……因为主人……最见不得哭丧著脸的下人,那样,要被卖给人牙子的!”她喃喃低语,竟似说起往事。这深深掩埋的过去,纵使那三人面前她也从未提及,此时不知为何,竟就这样浮了出来。

    意言一时愣仲住了,不言不动地看著她。只见她脸上没有半点伤恸神色,分明是自言自语:“笑著讨好著,可还是不讨喜,说长的不好,太妖孽了怕是祸害……被几个丫头按著往脸上摁滚烫发黑的焦木,痛的撕心裂肺,可竟也暗自欢喜过……若是脸被烫了,是不是……不会再被嫌弃了呢?可谁知结痂长肉,吃过那麽多的苦,竟然只留下淡淡痕迹,长大了再也看不出来……这张脸,竟是不肯认命呢。”

    “姐姐……”意言有些莫名害怕,腾出手来搂住她的腰“别想了,都过去了啊。”

    “哪里过得去啊?”她轻呓:“那时便明白了。这就是命,改不了逃不掉,知道再怎麽笑也是没用的,不会被喜欢了……可是任凭生怎样的病被打的撞来跌去的,竟是也死不了。那就只好忍著,牙根咬疼了也得忍著,因为只有自己啊……”

    “姐姐胡说什麽啊,你有我呢有我呢。”意言贴著她,简直要钻到她身体里去似的,小手抓著她,将他的暖带给她“别说了,大早上的,你看日头出来了,又是一个好日子。”

    她这才有些恍过神来,朝著窗外的明亮望去,长睫轻颤,眼瞳凝黑:“是啊,好日子呢。”

    “可不是,”意言靠著她,嗅著她特有的泛著淡淡乳香的体味,微眯了眼睛:“往後还有无数个好日子呢,小言会对姐姐很好很好。咱们把从前那些欺侮姐姐的坏人一个个的都找出来,抽筋拔皮,教他们有眼无珠……”

    “即便杀了他们又有什麽用?”欢颜倒是总算回了神,轻叹了一声低语道:“都过去了啊,过去的事又不会重来。”

    “那姐姐就好好的养养身子,不要离开小言啊,小言会很快长大的。”意言声音有些奇异的哽咽,小脸埋在她身上,背脊微微颤动“姐姐不要去东影好吗?”

    欢颜伸手环住他:“我不会去的。”

    “真的?”意言惊喜抬头,眼睫上竟是湿润,可见欢颜并未看他,他神色一黯:“姐姐要去哪里呢?”

    “去哪里?”欢颜轻轻重复,眼中如有雾色渐浓,透出明媚柔光:“我听人说过南沂有个很美的湖叫做南星,可以在那里盖一座有水榭廊桥的宅子,春日听雨,夏时赏荷。又或者在最北面的岳灵山上看雪,冬天那地方最是漂亮的,雪山皑皑,美不胜收。”

    意言嘟嘴:“南沂啊,其实北凌也有很多漂亮地方,姐姐都没去过呢,改日我陪著你去玩个遍吧。”

    欢颜轻轻嗯了一声,意言抬头看她神色平静,瞧著倒是比方才好些的样子,只是不知道在想些什麽有些出神,他也就不再多说什麽,反正靠著软软香香的她,他知足的很,最好那些臭男人都不要出现,让这美好时刻延续下去。

    可惜事与愿违,才片刻功夫,就听门人有人轻击数下,唐宁声音轻而含笑:“还没起麽?有好消息来了。”

    欢颜身躯一震,意言扁了扁嘴,正要开口,门便被推开了,唐宁绕过屏风走进内屋,看到床上二人拥著一床被子坐在那里,神色一僵,随即笑道:“怎麽醒了也不起床?小心回头著了凉。”

    意言这才不得不从被里钻出来,回去拿自己的衣裳穿起来:“姐姐一早就醒了,等你这会儿看,她早著凉啦。”

    唐宁似笑非笑睨他一眼:“这下你姐姐可见这弟弟的好处了,知冷知暖,好不贴心。”意言这才展颜一笑。“你说有什麽好消息啊?”

    唐宁走到床边,将围著欢颜身上的被子拉拉拢,又伸手拂了拂她的头发,笑道:“今日一早,宫中向东影使馆传旨,要在两日後为你这位长公主行册封大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