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43、大难来袭

    发文时间:12/142011——

    意言果不虚言,这日起他便留了下来,而且不仅白天里紧紧跟著欢颜,就连晚上也要赖在她身边,他年岁已大,不适合与她同床,便让下人在她屋里另起一张床。

    欢颜自然是又惊又喜,攥著袖子缩著头不敢看唐宁一眼,又怕让他看出她的心事更怕见到他那凌厉眼神,哪知唐宁倒只在一旁静静站著,待下人们将床铺好,他走过来在欢颜耳边轻轻一吻道声晚安,竟就这样走了。

    欢颜简直惊喜的呆了,那乍舌发愣的模样看得意言笑到打滚,此後两人便一直同屋睡著,唐宁也是始终没有异议。那意宽隔几日才来一回,不过是叮嘱意言好好陪伴欢颜,又不停换新的大夫为乔灼诊治,他这份心意令欢颜很是感动,对待他也不像以前那样畏惧,只不过看到他身後跟著的那个二皇子,虽然这位跟换了个人似的老实巴交,可她还是有些犯怵,好在他们二人在此逗留的时间倒都是极短。

    乔灼时睡时醒,欢颜每日早起就到那边屋里候著,为他洗梳抹身这样的琐事,她都挡住下人,坚持要自己来做,唐宁冷笑数声也没管她,意言一直扁著个嘴做不屑状,不过也是死赖著不肯离开。

    按意宽带来的大夫所言,乔灼体内毒素依旧未清,可人瞧著总算渐渐变好,清醒时间越来越久,只是如今他不太说话,大多时间,都只看著欢颜,任由她握住他的大手,笑容满面地在那里东拉西扯,挑笑话给他听。他的眼神如同另一只手,轻抚在她脸上,只要醒来,她必然就在眼前,这令他神色更暖,只是,他依旧不愿意说话。

    其实欢颜亦是艰难,看到乔灼,又怎能不想起另一张同样的笑脸,只是她始终克制著,实在是想的狠了就暗暗掐自己的大腿。起初她提心吊胆,生怕他向她询问乔炽的事,可他一直没有说,她一面暗暗松了口气一面却又觉得有些莫名担忧,放心不下。

    这一天睡到半夜,忽然被一阵冷风惊醒,起身一看,原来是右边侧窗被夜风吹开了,她披衣下床将窗关紧,走到意言床边,看他卷成一团睡的正香,被子却被踢了,脸蛋儿红扑扑的尤在笑著,不知做什麽美梦,欢颜含笑为他盖好被子,想了一想,索性开门出去,看看乔灼是不是也会踢被子。

    夜已很深了,也不知是几更。天上没有星星,只见那轮银白月亮将园未园,悬挂在天。屋外有些风声,卷地树叶沙沙做响,巨大的槐树摇晃如魔爪,抖的满地树影活的一般扭来摆去。欢颜有些害怕,紧紧身上的袍子快步走向侧厢,转过屋角,脚步却是一停。

    那屋里竟然亮著?乔灼半夜醒了吗?她顿时焦急,正走几步却听有人说:“……时间怕是不够。”她顿时僵住了,那是……意宽?他怎麽半夜三更在那屋里?

    而接下来的声音更让她身子冷了半边。“时不我待,世上的事哪里能够筹谋到万无一失!”意是乔灼!

    “我知你报仇心切,但这一次我却站在二位皇子这边,此次行动,陶将军的人马才是重中之重,无兵无将,这步棋输多赢少,不走也罢。”欢颜牙齿打战,慌忙伸手紧紧捂住嘴巴。她素来害怕唐宁那种眼神,却第一次为他的语气吓到颤抖。

    “是啊,灼兄千万忍耐。皇兄已然和陶将军联系上了,千里急行军,最快也要两天,到时兵临城下,咱们里应外合,这才稳胜券。”这次说话的却是意铮。欢颜到此地步已无惊诧,只是冷的哆嗦,身体缩成一团,蹲在墙角,却是一步也没想要离开。

    “可是……我在这里苟且偷生,兄弟惨死,老父被囚,每日如坐针毡的滋味如何能忍的下去?”乔灼咬牙切齿的说。

    “有她那样尽心服侍你还不知足?”唐宁冷笑“我还当你早已忘记仇恨了呢。”他话音一落,便听屋内乒乓乱响,像是桌椅倾倒,茶碗碎了一地,随即便听意宽道:“两位稍安勿燥,如今正是齐心协力的时候,千万不可为此伤了和气。”

    意铮也道:“两位对妹妹的心,我们也都见了,实在是感人肺腑。只是……”

    “什麽也不用说了。”唐宁打断道:“我助你们行事,就是为了永除後患,乔少临一日不死,就一日不会放松对她的觊觎。乔灼你给我听著,她是我东影太子妃将来更是一国之後,此次你我联手,都是为形势所迫,此事一了,他要抢要夺,我定当奉陪到底。”

    “正是如此。”乔灼重重一哼。

    “哎呀二位这又何必呢!将来唐太子主政东影,灼弟南沂当权,岂不是各成已愿,是一件天大的美事!何必为了一个女人……啊,当然了,我这位妹妹也确实是那个……那个绝世美人儿!”意宽半笑半说。

    意铮也道:“是啊到时皇兄你登了帝位,你们三国国君永睦友好,世享太平,那才是真真正正的大事啊。”

    “是啊是啊。”意宽笑了起来,得意之色溢於言表。

    “此事言之尚早。”乔灼冷笑“你们那位女皇的本事你们也是知晓的,乔少临即是南沂少帝又是她的亲子,只怕她拼了性命也会保他。到时候,是胜是负可不好说。”

    意宽笑声一滞,阴狠的说道:“就是因此才要连根拔除,咱们先来一场逼宫大戏,待到她那宝贝儿子赶来相助,再连他一起端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