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2鲜币)145、护国大将军

    女皇既然知晓欢颜在此,唐宁也就再不避讳,将东影使馆的诸般人等都安排进来,绫罗玉带珠宝凤钗,大小箱笼铺的满床满屋到处都是。别苑更是忙的鸡飞狗跳,数班人马进出,成箱的东西往里抬,不过半日又哗啦啦地全部抬出去换进另一批。

    成群的奴婢见天拿欢颜当摆设使,在她头上身上摆弄,不到她喊累绝对不停,而欢颜亦是十分地配合,由得她们往她头上身上抹各样香露精粉,意言在一旁蹭著,时而眼中跳跃惊豔,时而又满是忧伤。

    唐宁自然寸步不离地守著,看她薄衫下曲线玲珑,他手中捏扇的手总是会紧了又紧,有时与欢颜视线在镜中相触,他总会挑起眉毛将她上下打量,不看得她面红耳赤绝不挪眼。

    而乔灼也终於能够下床,反正他住的也近,盘旋在欢颜门外,自然成了他日常必做之事。只是欢颜透过额前垂落的珠串,看到门外他注视自己的目光,却总是立刻转开眼睛,生怕与他对望似的逃避著。乔灼倒也并不勉强,只是淡淡看著,有时与唐宁的眼神交错,二人都是顿了一顿,又各自移开。

    如此日出日落,转眼便到了日子。这一天,欢颜早起盛妆打扮,与唐宁一起进宫,二人走进大殿,众臣目光都是一亮。殿上北凌女皇笑容满面,亲自走下御阶来握住欢颜的手,陪著她听使官诵读圣旨,欢颜始终垂著头,仿佛置身事外,神色有些淡然。

    大典行到一半,唐宁正代欢颜从女皇手中接过公主授印,便听殿外一叠声传报“护国大将军陶晋奉旨觐见。”欢颜心中一紧,却听女皇笑道:“总算到了。”说罢立刻迎出,众臣尾随殿外,果见石阶下一人正徐徐而来。

    众人眺望中,女皇亲下玉阶走到那人面前,竟是与他并肩返回,欢颜凝神望去,只见女皇娇小的身影旁,配以黑色战袍一身银甲的彪形大汉正逐渐走近,此人约莫五十开外,一把垂到胸口的胡须白多黑少,皱纹遍布眼角额头,一双铜铃大眼却是目光锐利如膺。

    众臣立刻都了迎上去,一时间奉承恭维不绝於耳,那陶晋神色始终淡淡,直到目光带到欢颜,才流露出一丝冷芒。此时女皇已将他带到他们二人面前:“想必陶将军亦有所闻,这就是朕失散多年的爱女朝阳公主。”

    陶晋一笑:“恭贺皇上母女团聚,这真是北凌天大的幸事。”

    女皇笑指唐宁:“这位是朝阳公主的附马,东影太子唐宁。”唐宁含笑施礼:“久仰将军威名。”陶晋笑著回礼,又寒暄了两句,这才走进殿去,欢颜和唐宁跟在他身後,她睁著一双大眼睛一动不动地盯著陶晋的背影,目光中满是戒备。

    殿上气氛因这位陶大将军的出现略有变化,比起片刻前的喜庆似乎多了一点儿紧张,当然这都是欢颜自己觉得,看著大夥儿喜笑盈盈,她自己都有些徘徊起来,是不是自己太紧张了,这才觉得这也异样那也不同,全殿可没一人像她那样脸色惨白。

    封典结束便是大宴,众人跟著女皇移驾同乐殿,陶晋依旧与女皇同行,一众殿臣都是羡慕,倒是他自己神色自若,左顾右盼谈笑风生。

    女皇坐定後,殿内顿时乐声大起,歌舞蹁跹,酒过三巡,唐宁笑盈盈地拿起酒盅走到御座,与女皇低声说话,二人都朝欢颜看了一眼,唐宁又亲自为女皇斟满酒杯,二人同时一仰而尽,他才回到原座,看到欢颜瞪著他,他朝她微微一笑,伸手在她头上轻抚了抚,欢颜被他笑的皱起眉尖,却听殿上有外忽然有人呼喝:“什麽人,拦住拦住……”这慌张声音份外地突兀,饶是此时殿内笑声不断,还是有好些人都注意到了。只听女皇问:“外面是什麽事?”御座下的内侍忙朝外走去,才刚靠近殿门,冷不丁迎面一人冲了进来,内侍被撞的跌翻在地,而那人却只是蹒跚几步照样朝前冲来。

    这一下殿内喧哗都为之停顿,已有人认出来人,上前笑道:“阁老这是喝醉了麽?”那人却将他挥手隔开,!!几步走到陶晋面前竟然!通声跪了下来。这下子众人皆诧,也没人再去扶他了。

    “求将军为我作主……”此人声泪俱下,脸上皱纹密布,白发凌乱,一身锦蓝袍子满是皱褶。

    女皇面前居然向护国大将军去喊冤,这情形委实异样,众臣不约而同朝女皇望去,却见她微靠椅上,以手支头,似乎不胜酒力,神色有些迷茫。

    朝臣中立刻有人上前指斥那人:“林阁老,皇上面前,你也太过放肆了。”

    “有什麽事应当向皇上禀报,你这是做什麽?”不少人附合著,也有人低声相劝著去扶他,岂料那林阁老愣是一动不动,直挺挺跪著,瞪著一双大眼:“今日就是拼著性命不要,也要将当年一桩冤事说清,老儿早有血溅殿堂的准备,哪个想要陪葬的尽管过来!”众人一愣,想到他是意宽丈翁,还真不好下死劲拉他。

    只有陶晋含笑上前相扶:“林阁老何须如此,如今北凌有明君降世,有什麽冤情还能说不清的,您先起来!”

    林阁老却说:“我只信你。陶将军,照说我如今无权无职,不配在将军面前说话。可是这一桩事……除了将军,普天之下再无人能还我公道。”

    这番话更是令众人大惊,有几个脸色都变了,朝女皇望了一眼,又都慌忙去拉他“林阁老你就是发疯也要找个地方啊,这是你胡闹的地方吗?真不要命啦?你连意皇子的命也不顾了吗?”

    “这般活著要命作什麽?”林阁老大喝一声,“若不是遭人陷害,此时坐在皇座上的,又怎会是她!”

    殿内众人倒吸一口冷气,这一回真不敢再劝,这样的话都能出口,眼看著这人是不要命了,谁敢去陪。却听殿上女皇微微一笑:“阁老这口闷气,憋的可真是长久啊。”

    林阁老冷哼一声,“人的命,天注定,这口气不出,老儿死不瞑目。”

    女皇笑道:“朕征战杀场十余载,死不瞑目的人见得多了,也没什麽稀奇。来人,带他下去醒醒酒。”她话音一落,殿外顿时涌入几个侍卫,扯住林阁老就往外拖,林阁老垂死挣扎,手中紧紧攥著陶晋大喊大叫:“陶将军你要为老儿作主,她名不正言不顺怎能居大位,北凌天下绝不可落在这样一个蛇蝎女人手中啊将军……”

    “慢!”殿上女皇轻喝一声,冠上长长的玉珠垂落在她眉眼上,带著莹亮冷光,依稀可见她冷目微抬,眸如夜星:“先皇病榻传旨时,文武百官齐集,林阁老,你当真老的眼睛耳朵都没有用处了麽?”

    林阁老仰头对上她的目光,不由得身躯一颤,可随即紧紧咬牙,手指战栗点向她:“可当年若没有太子被贬,又怎可能发生後来的事!”

    女皇微笑:“原来你还存著这心思。”说罢摆了摆手,两边侍卫再度使力拖起他来,眼看著就要拖到门槛前,却听有人出声阻止:“且慢。”

    正是陶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