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33、意外

    欢颜觉得这简直就一个梦。

    她多怕自己醒来,这一切就都不见了。眼睛一直在打颤,不敢睁开,过了好半天她才慢慢地睁眼,只见眼前一室梦幻般地晕亮,淡紫色垂幔将光亮隔成了浅光,柔和地铺在她身上,她睁大眼睛望著床帐上地水云纹,将昨天事翻来覆去想了无数遍,一再提醒自己这不梦境。

    她竟然找到了娘亲。

    就在这北凌宫中,昨天进宫时太监说分明北凌皇宣召,可她却因此见到了她娘亲,她竟然就在这皇宫,那张相似到了极致面孔,任谁只怕都能一眼看出她与她关系。更何况,她亦承认了,她那样温柔地拥抱她,令她如同回到时候,分明从未有记忆感觉,却依旧那样熟悉。

    之後她一直询问她往事,她详细问,她也就一点点细说,起先欢颜还想要将那些坏痛苦记忆都深藏起来避重就轻叙述,可她好像有一种直觉而且总能提出更深疑问,引得欢颜不得不一件件都翻腾出来,细致到她自己都无法把握程度,全数告之。

    就这样一问一答,再抬眼时竟然已夜晚,看著她为自己安排御膳寝宫,欢颜慌忙搬出乔少临,却被她轻巧一言避过,她并没有任何令人不安神态,可欢颜还在她浅浅注视下闭上嘴巴,乖乖就范。

    因此今天醒来时,欢颜还身在皇宫,将昨日事都重想一遍,她还想要跟母亲提及,她得出宫去,这一夜还不知少临如何担心呢。

    她这边才起床,立刻就进来一群宫女为她梳妆整理,想到这里皇宫,她不得不应付著她们,一心等待著母亲再度出现。可谁知一晃就到了晌午,宫女们依旧围著她团团转,她却偏偏连个开口机会也没有。更何况此时她又想到一事,她根本不知道母亲在这里角色,怕北凌皇妃子吧,也不知道她封号什麽,弄得她简直没有办法跟宫女提自己要求,再说既然母亲如今贵为北凌皇妃,恐怕北凌皇不乐意见到自己吧,说不定母亲也悄悄行事,万一自己乱嚷什麽将皇帝人引了过来,岂不害了母亲?她越想越心惊,更加不敢开口了。

    谁知这样呆著,一晃竟过了数日。欢颜忍耐已经到了底线,却依旧没有半点关於母亲消息,每日里都有不少宫女太监围著,衣食用度皆极好,众人态度也极恭敬,可欢颜旁敲侧击,却没有一人能够理解她意思,再多问几句,人家更一脸惶恐眼珠乱转,那不安神色令欢颜自己都害怕起来,不敢再问了。

    可这样下去终究不办法,熬到了第十日,欢颜终於还做了一个胆大包天决定。

    她要逃跑。

    从这皇宫中跑出去,不管怎样,南沂使馆还问得到,得送个消息给少临才行,不然只怕急也急死了。

    因此在一个午後小歇时分,承煦殿偏角闪出一个小小身影,一身宫女打扮女子,却贼头贼脑从墙角边探出头来四下张望,巴掌大小脸上一双乌黑眼睛骨溜乱转,打量著假山小径。

    此时正午歇时分,连蝉声都分外慵懒,偶尔几个太监宫女路过,也都搭拉著脑袋昏错欲睡。小宫女躲了一会,瞅准一个没人机会往小径那边走去。一路疾走,她时不时地抬头看看日光,用以分辨方向。这些日子因为留了心,她从宫女太监们口中拼凑出一点方向感,从这承煦殿一直往东走,只要找到大祭殿,就能从东南面到出宫北宫门。

    她拼命垂著头,认准方向快步行走,好在一路倒也舒畅,除了几个远远就听到脚步声太监侍卫,她往路边假山墙後一躲就避了开去,倒还真一路无事,直向东行,走到汗流浃背时候,终於看到一个六角形殿堂,瞧模样就宫女口中大祭殿,欢颜一阵欣喜,正要快步走上,殿门却在此时卡卡作响,有人正要出来。而自己要朝东南面跑必须经过那个门,欢颜只得退後几步,将自己隐在墙角。

    却见红漆大门缓缓打开,缓缓露出半截裙摆,那色质……欢颜顿时一怔,定睛望去,果然自己刚刚相认娘亲,她一时激动起来就想要上前去说话,可脚步挪出一点又立刻收了回来。若自己这身打扮被她看到,她怕要伤心气愤吧。这念头一闪而过,欢颜硬生生止了去势,更低俯了俯身。

    而就在此时,却听她道:“回去吧,让人瞧见就遭了。”

    随即她身後露出半片青袍,有人跟在後面,只人在殿内,又被门掩著,看不到身形,只听一个声音温柔地说:“也不要再伤心了,如今也算柳暗花明,相逢虽晚毕竟不算太迟。”她轻叹著,不再停留,朝著殿外西面走了出去,她身後那门也慢慢合拢,一切回复原样。

    可欢颜却僵在原地,半晌动弹不得。刚刚说话一个男子,而那个声音她分明认得,那……乔灼兄弟俩父亲啊!怎麽会在这里,乔灼们正到处找去了很远地方呢,没想到居然在这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