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32、惊喜

    乔少临在第二日辰时进宫,过了不久,欢颜也得到传报,宫里来人接她,她慌忙更衣也紧跟著入了宫。

    由四个太监领著,欢颜在宫内辗转半晌终於走到一处大殿前,身前身後人都止了步,示意她进去,欢颜紧张得直冒冷汗,攥紧衣袖巍颠颠迈进殿去,垂著头一眼也不敢往前看,好不容易挪到殿中央停住了,等了一会,周围却半点声音也无。

    她等了又等,可四下里始终静悄悄,再过一会她终忍不住悄悄抬头朝著正座位置瞟了一眼,哪知一看之下,却顿时愣住了。

    这殿内金碧辉煌,雍容华贵,可竟空无一人,欢颜慌忙回头,门外引自己来此太监们也不知何时走了个干净,她顿时有些惶恐,茫然四顾地纤细身影在若大殿堂中更加显得形单影只。

    而且这殿内似乎有一股凉风,不知从哪悠旋而来,扫过衣襟,令欢颜体肤战栗,更添莫名心寒。空荡荡大殿深处帷幔轻飘,有时她觉得那深处似乎有人盯著自己,可只要她一抬头,那目光又顿时消失。这奇怪感觉令她如坐针毡,惶惶不安终於忍不住想离开这里时,宫殿另一头,终於传来缓缓脚步声。

    欢颜慌忙朝那方向注目,这一次那声音并未消失反而渐渐清晰,随著那轻缓脚步声渐渐靠近,微扬帷幔後,一人慢慢走了过来。

    如同看著一幅画卷在面前伸展,又如同,见到镜中人般如梦似幻,欢颜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人越来越近,片刻前不安恐惧却也与此间蓦然地消失一空。

    “果然……”清冷声音出自那一抹樱唇,凝黑双瞳流动著一丝隐隐悸动,“以为此生,再也没有机会见到……笙儿。”

    欢颜眼睛顿时红了,眼前这张面孔就一切答案,脑海中明公公话如闪电般疾飞而过,声音却哽咽在喉间,无法出声。

    眼前人手抚上她脸颊,干燥微凉指端拂过她长眉唇角:“看到就像回到了二十年前。”说话间长指下滑,移到欢颜颈处,夏衣领口被轻拉一线,脖子上挂著那块玉锁顿时被她握在手心。

    她呼吸声有些轻微变化,将那玉锁在掌心握了握,才将它自欢颜颈上解下,在手中端详片刻,轻叹了一声,伸手握住欢颜手,领著她慢慢走到殿正前方那把御椅上。欢颜始终呆呆注视著她,如同受到蛊惑般任她拉著,硕大明黄正座,她们二人侧对著坐了下来。

    她将玉锁在掌心轻轻抚摸:“六月初十,诞下一个粉雕玉琢般女婴,爱不释手,赞那孩儿哭声如丝竹喜乐般悦耳,因此取名笙歌。那乖巧有著一双乌黑大眼睛孩子,本想著要百般溺爱,却没想百岁刚过就忽然没了踪迹。无论怎麽找就遍寻不获,伤心之下,终於决定脱离那一场梦幻泡影。”

    她缓慢述说往事,目光始终停在玉锁上:“只不过当时还存著希望,但愿掳走孩子会那人,若,孩子会平安无事,而也许终有一日能够见到她……却没想,後来连这希望也破灭了。”说到这里,她忽然笑了一下,虽然她眼睛垂著,看不到眼神怎样,可欢颜忽觉一阵寒意忽迎面而来,竟令她自恍惚中清醒过来:“……娘亲麽?”她喃喃开言。

    那人微微一怔,蝶翼般地长睫微抬,目光在她脸上停顿:“不信?”

    她神色似乎有股震慑力,只如此浅浅对视,就令欢颜没办法再说出质疑话来,而她手也从玉锁上离开改为抚摸欢颜脸:“看到第一眼便信了,怎麽能不信呢?真傻孩子啊。”

    虽然她语调半点感情波动也无平静无波,可这样话还拱出欢颜泪水来,她伸手握住那只停在脸上手,哽咽著说:“那不?娘亲不?”

    她定定注视著她,眼中微波一闪,再度轻叹:“当然真,”说罢她已经伸手将欢颜搂在胸前,淡淡檀香气息扑面而来,欢颜陷入柔软陌生怀抱中,却没有半点生疏惶恐,泪水汩汩而下,迷蒙了脸眼。

    她由著欢颜颤抖哭泣,只拥著她,始终清冷地神色也在这一刻有了些变化,她紧贴著欢颜头发,闭上眼睛,眼角渐渐渗出一滴晶莹泪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