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34、深宫所藏

    欢颜只觉脑中嗡嗡作响,反复回味刚刚说话,似乎有什麽意思在里面可又想不明白,眼看著母亲身影已经完全消失了,她朝东南面望了一眼,犹豫片刻,最终还转身朝著大殿走去。

    若乔昱真在这里,她得带走,最起码,得有个确切消息,好帮到乔灼们。

    殿门虽然关了,倒没关严实,她凑过去轻轻一推,门便开了,她慌忙闪身进去再将门关上,门上雕栏花窗印出光亮来,以殿内并不阴暗,只气氛有些诡异。

    因为这里确实个祭祀用殿堂,极高殿顶垂下长长祀帷,安静地垂落著,殿内檀香满溢,往里深走,便见正中一个极大祭台,供品齐全整洁,没有半点灰尘,可欢颜在殿内绕了一圈,竟根本看不到有人。这地方安静而空旷,根本无处藏身,唯一摆设就只有那个祭台……

    欢颜心中一动,忙凑到台前细看,可看了半天,连每样供品盘子都细细看了,也没发现异样,正挠头苦恼,却听身後忽然微有动静,她大惊回头,岂料那人比她更惊,她还没看清眼前人,嘴巴已经被人一把捂上,背脊更“咚”地声靠在一个胸膛上:“跑这里来作什麽?”听到声音欢颜顿时停止挣扎。那人这才放开她,欢颜转身望去,一身青袍,身材硕长,正乔昱。

    “老爷怎麽会在这里啊?”欢颜兴奋眼睛冒光:“阿灼们找了好久啊们现在……”她还在兴冲冲地要往下说,冷不丁被乔昱再度伸手捂住嘴巴而打断,她第一个反应就这地方不应该这麽大声说话,可当她看清神色时,却又有些愣怔了。

    乔昱神色似乎有些奇怪,像激动又似内疚,还有隐隐泪光,一时间竟分辨不出喜怒,欢颜僵著脖子不敢出声,二人对视了片刻,乔昱叹道:“这里不方便说话,跟来。”说罢不知伸手在哪一掀,西边青石地面忽然缓缓移开一块,露出一条长长朝下石阶来。

    看著迈步进去,欢颜自然也随後跟著,石阶上青石板在二人进入後又慢慢合上,底下通道却并未因此而黑暗,一边墙壁上十数步便有一支烛台,乔昱每经过一个便用手中火折子点亮。

    欢颜跟著走了一会,一直朝下通道转过一弯後开始慢慢朝上延伸,而随著坡度渐高,乔昱已经停止点火,因为再走片刻,眼前竟然大发光明,二人竟到了一处宽敞明亮所在。

    欢颜惊大张双目四下打量,看了好一会才有些明白,这地方好像一处深谷,通过与那大祭殿相通地下通道,引到了一个山中。只她对北凌皇宫终究不熟悉,实在想不明白这皇宫里怎麽会有大山。

    乔昱似乎看出她疑惑,随即为她解答:“刚刚们所处祭殿北凌宫最东位置,背靠之处便这座大山,那通道从地上连接两处,历代北凌皇室秘道,们眼下所在山腹,外间看不出来。”

    欢颜一边答应著一边依旧好奇东张西望,这谷里果然像皇室秘室,不但精美房舍,白墙小院,深纵几许,四周更山泉叮咚,树木茂盛,宛如世外档园一般。只不过这地方同样静悄悄,好像只有乔昱一人,小院那边院门虽开著,可却也没见到有人进出。

    欢颜看了一圈,回过头来却见乔昱已经坐在了一边石桌边,正从桌边茶炉上倒了两杯热茶出来,招呼著她:“过来歇一歇。”声音竟出奇温柔。

    欢颜慌忙过去坐下,忍不住又问:“老爷……怎麽竟在这里?阿灼们都急坏了。”

    乔昱再度打断她话,却伸手向她:“玉锁,可以给看看麽?”

    欢颜一愣,想起片刻前跟自己娘亲话,自然也就不推辞,从颈处解下玉锁递给,可那乔昱指尖微颤握著那枚玉锁,却瞬间神色变幻,竟连眼圈都渐渐红了。欢颜错愕地望著,好半晌,才见将玉锁交还给她,只随即又深深注视了她几眼,这才扭开头去,叹了口气。

    “老爷……”欢颜轻唤。却又被打断:“以後别这麽叫…………”似乎有难言之隐,话到嘴边又咽回去样子,犹豫不决了好一会,终转开话题:“遇到阿灼了?”

    欢颜经一提,立刻将神思拉了回来,点头将乔灼兄弟一直在找话又重复一回,末了说道:“看来们得了错消息,以为在北凌极偏地方,这会儿也不知到哪了,若知道在皇宫,们肯定会立刻赶回来。”

    “这地方们不来也罢。”乔昱轻叹:“何况在这里很好,并不打算离开。”

    欢颜大惊:“比跟们相聚还好麽?阿灼们这些日子受了好些罪呢,两人都瘦了好些,还见一见们吧。”

    乔昱摇头叹息:“们都有自己路要走,”说著又抬眼看她,目光中竟满含眷恋,看得欢颜都怔在那里把想劝话都给咽了回去,直到抬手抚上她脸颊却又忽然放手,还扭开头去:“走吧。”

    举止实在有些莫明其妙,欢颜呆了好一会,才道:“会告诉阿灼们在这里。”

    乔昱倒并不介意:“这样也好,能让们安心,将来……”正说到这里,忽然身形一僵,已经快步朝院里走去,一边朝她挥手:“快走吧。”

    欢颜只发愣功夫,却见足下生风竟极快掠进院里去,而那庭院深处,竟似隐约传来一阵奇怪嚎叫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