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七十四、风向

    一顿饭吃了近一个时辰,才终於撤桌下去,她在他怀里却已经睡著了。他轻她抱回房里放下,看著她的脸出了一会神,这才起身离开,外间明公公已经候著了,“别让人吵到她。”他想了想还是不放心又叮嘱了一句,这才离开。

    欢颜醒来时,有些愣神。

    近来她老是这样,因为这一切变化太快,分明全部不同了却似乎又什麽也没有变,弄的她老是一惊一乍的。

    瞪著眼前水红色的纱顶出了会神,她才翻身想起来,一边已经有宫女柔声询问,她想了想还是让她们叫小成子过来,有个熟悉的人在眼前她还能自在些。

    小成子一叫就到,挥手将宫女都打发出来了,将帐子轻轻掀起来:“睡醒了?睡了半个多时辰呢。饿了吗?”

    她摇头,依旧四下打量,小成子一边帮她穿戴一边笑道:“怪不得你不认识,我刚过来也晃了会眼,原来只当打通个三两间也就是了,没想到竟是将整个偏殿这里的全让给你一人住了,你瞧瞧这宽阔的,都能骑马了。”

    欢颜东张西望好半天,才叹:“太空了,这麽大的地方……”

    “这不是皇上的一片心吗?”小成子笑道:“别的人想还想不得呢,你得高兴才好,那样皇上才更高兴。”

    欢颜点点头,小成子支使著宫女上前为她梳妆,一旁立刻摆上了点心,他捧了碗参汤到她面前,她只喝了一口就说:“好苦。”连眉头都皱了起来,看得他忍不住又要笑:“这个补身的,皇上特别叮嘱了,一口也省不得,就当药喝吧。”

    欢颜只得一咕嘟喝了下去,才一回头又见他捧了个描金的细花小碗在跟前,里头瞧著白白软软的,也不知道是什麽。

    “这是雪蛤,加了冰糖的,尝一口。”小成子劝小孩子似地劝她,欢颜却皱眉:“可是闻起来好腥,还是不要了吧。”

    “这也是皇上嘱咐的呀,你太瘦了,正应当好好补补。”小成子眯著眼睛,那模样让她犯怵,只得也一口灌了下去,可味道在嘴里挥之不去,小成子又立刻递过来一盒糕点。

    欢颜胃口本来就不大,这会更是饱了,死活再也吃不下去,他只得吩咐她们撤了下去,陪著她在屋里转了一圈,又往御花圆散步。似乎到处都修缮一新,倒是令她增了不少兴致,这一日飞快地过去了。

    晚膳时乔少临却没有回来,听说是赐宴去了,对这回之事有功之臣挨个大赏,其中还有皇後的父亲林相,小成子说这些的时候一直瞄著她。

    欢颜倒没在意,她从来不觉得自己如今应该要个身份了,能够在乔少临最失意时陪伴过他,看著他苦尽甘来,她已然知足,她的用处也就算尽了。她素来不是锦上添花的人,对眼前这泼天的恩宠富贵也只是欢喜一阵子,有时想想,若是以後都要过这样的日子,还不如回去乔府自在呢。想到这个。她再度提醒自己,今天有件事,可一定得记得跟皇上提。

    可是宴席似乎散得很晚,她一直想要等他,可终究敌不过睡意,迷迷糊糊地就让宫女们侍候著沐浴更衣,躺上香软的御床了。

    睡得半梦半醒时,似乎听到一点动静,她醒了过来,身边宫女立刻上前,她才知道皇上已经回来了,不过刚刚要休息又有人传奏进来,衣裳都来不及脱就出去了。这会儿正在正殿那儿说话呢。

    欢颜顿时有些惭愧,他这般辛劳她倒好,一天里不是吃就是睡,白天睡得昏沈晚上也还照睡不误。她慌忙要起来,宫女只得帮衬著给她更了衣,随後她竟是直接往前殿走,宫女本来想劝,可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跟在她身後走了出来。

    一行人裙裾轻轻往前殿去,靠近时其它宫女都不由地停了下来,只有欢颜一人还朝前进去,她以前这样习惯了,一时间哪有那份机警,後面宫女看著自然也是不敢劝。

    不过她脚步声倒是轻的,一点没惊动前面的人,只听一个声音在说:“……老臣实在无颜面对皇上,求皇上重罚……”听起来似乎年岁很大。

    乔少临语气极淡,仿佛事不关已:“林相说的什麽话,这又不是你的错。”

    “不,老臣教女无方,此等顽劣如今还给天家蒙羞……老臣万死难辞其咎。”

    乔少临不再说话,那人咚咚咚地叩了会头,又道:“老臣只求皇上看在老臣这一生尚算尽忠的份上,饶过她一条性命……”

    “林相此话差矣。”一个声音唐突地冒了进来:“若只是一点行差踏错,皇上如此儒雅宽仁之君,自然不会追究,可这次皇後她的所作所为……是顽劣这样的字就能说过去的麽?”

    “皇上……小女她必定……必定是受人陷害……”

    “林相!你的意思是说皇後那幅模样跑到宴席上来胡闹是遭人陷害?她可是南沂皇後,她丢的,可不止是你们林家的脸……这事有我们十数位朝臣目睹,你教皇家颜面何存!”

    “刘大傅,你字字逼人,是想置林某於此地麽?”

    “刘某只是忠於皇上,任何想给皇室抹黑的人,都必须扫除干净!”

    “你……”

    “够了。”乔少临终於开口“此事还是先放著吧,不管怎样,查个究竟才能再下定……”他正说到这里,外面忽然有太监高声传进:“九城巡卫郭大人求见。”

    隔了一会,便听靴声阵阵,有人进来跪拜,同时声若雷鸣:“兵部侍郎林嘉在东城带著百来个人闹事,杀伤平民六人,官兵一十二人……”

    他话音未落,那边“!”地一声,似乎有人重重跌在地上,林相的声音颤抖著如疯狂一般:“你……你说什麽?”

    先前跟他争吵的那个叫刘大傅的人冷笑道:“没听清麽?你家公子聚众造反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