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1鲜币)七十五、不知心底事

    殿内如无人般死寂,好一会才听那林相发著抖说:“这……绝不可能……这不是真的……”

    “圣上面前,下官怎麽敢胡闹编话!林相,确是你家公子酒过失德聚众闹事,若不是因为闹出人命,这种事原也不会奏到御前。”听声音说话的是那个什麽九城巡卫郭大人。

    刘大傅又道:“皇上,林相之女身为皇後,却在众臣宴席上脱衣语放浪形骸,有失国母仪表,这是一不敬。林相之子又借酒聚众闹事,更伤人性命,这是二不敬。两罪共罚,微臣认为,此时应当让林相交出手上兵权,留待会司审理之後,再行发落。”

    殿内再度陷入寂静,半晌後,才听那林相抽泣道:“臣愿将兵符交出,求皇上念在臣一门忠烈……臣就那麽一个逆子……就算他是酒後失德,也求皇上留他一命罢。”

    乔少临淡淡回答:“朕自会还林老一个公道,你且下去吧。”

    那人又叩拜了好几下,这才脚步蹒跚而走。

    他走了很久,乔少临才道:“林嘉的事要详查,明日早朝时,将一切据实上奏。”底下两人应是。歇了一歇,又听他道:“迟了,都下去吧。”随後脚步声轻轻,旁人都小心翼翼地退了出去。

    欢颜正犹豫著要不要上去,乔少临却先一步转了出来,见到她他一愣眼中顿现狂喜,上前握著她的手:“怎麽吵醒你了?你的手这麽凉,衣裳也没多穿一件。”说著目光一扫,吓得宫女们顿时跪了一地。

    “不们的事,是我急匆匆地赶著来了,这麽晚了也没歇息累坏了吧?”欢颜慌忙解释。

    他笑道:“见到你什麽累都没了。”

    二人说话间已经回到欢颜房里,乔少临四下打量:“这麽布置你还喜欢吗?”

    “这麽大间的屋子,太空了。”欢颜在一旁服侍著为他宽衣。

    “以後你就习惯了的,这样才配你的身份。”乔少临笑答著,那边小成子很快就端了点心上来,乔少临选了一样珍珠莲蓉丸子,非得欢颜喂著,才肯吃下去,她便在一边一勺勺地喂他,小成子自领著宫女们全数退下。

    “今天上朝事情很多很累吧?”欢颜看他神色间有些疲惫之色,关切询问。

    “还好,”乔少临吃了几口就推开她手上的银匙,接过碗来放到一边,将她搂到膝盖上坐下,“近日怕是没有太多时间陪你。”

    “我不碍事的。”欢颜双手乱摇:“只是你要当心身子。”

    乔少临答应了声,将头靠在她肩上,瞧模样确定很累了,她柔声道:“睡了好不好,明天一早你又得上朝。”他点了点头,她忙服侍他躺下,自己则缩在他怀里,半环著他的腰,两人静静躺了一会,乔少临道:“你明天睡迟点再起来,以後都不用早早就醒著记住了吗?”

    欢颜摇头:“你都起得那麽早……”

    “傻丫头,我要早朝呀,”他笑点她的鼻尖,“做皇帝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她呆呆看著他,总觉得现在他身上多了一点陌生东西的感觉,大概是因为眼睛的缘故吧……她思忖著,他跟过去真的,不同了。

    呆了一会她不由想起刚刚听到的事:“那个林相……就是皇後的父亲林荆吗?”

    他似乎预料到她会问这个,淡然答:“就是他,要他交出兵权比从南宫峻手上拿来麻烦了一点儿,不过也算成了。”

    欢颜一愣,看到他黝黑的双瞳正注视著自己:“一个没有兵权在手的皇帝,终究是个笑谈,不过现在好了,两只虎符都在我手,接下去找到能信任的人就是。”他说著拥紧她在怀里,“我得牢牢把握权力,那样就再也不会让你落到从前的境地里了。”

    欢颜有些迷茫也有些温暖,他在用他的方式保护她呢,她朝他依偎过去,正深深吸一口他身上熟悉香甜地气息,忽然想起一事,“那个南宫峻,给关起来了吗?”

    他微笑:“当然。不用怕,那只疯狗再也不能靠近你了。”

    “那他……”她的语气却迟疑了。

    他问:“想说什麽?”

    他的语气如此温柔,令她得到勇气:“他家里是不是关著什麽人?原先他威胁我不要乱说话时说是乔灼在他手上呢……”

    乔少临的身体蓦然一僵,不过只是极快地瞬间又回复如常,快到欢颜以为那一刹只是她自己的错觉,他的声音也依旧淡淡:“乔灼?”

    “是呀。不知道他们有没有从南宫峻家里找到他……或是问点什麽出来,不知道他怎麽样了。”

    “你想见他吗?”乔少临在问。

    欢颜惊喜抬头,看著他黑黑的瞳孔里映著自己的小脸:“可以吗?我有些担心他。”

    “嗯,”乔少临笑了笑:“我会让人去查,南宫峻进宫那天是十分有把握的,其它准备应该都没有做。”

    欢颜很高兴地点头,他看著她,又笑道:“他没事你这麽开心?”

    欢颜道:“我多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他垂了垂眼睛:“你总是挂念别人多过自己,你落难的时候,也不见他来救你。”

    欢颜吐了吐舌头:“这地方他哪进得来。”

    乔少临微挑嘴角:“这倒是。这地方可不是他想来的就来得了的。”说罢他一个转身,压到她身上:“我们不说他了,还记得你早上欠我的吗?现在我要讨还!”

    她顿时红了脸:“你都这麽累了,改日好不好?现在离上朝也没几个时辰了,你这一天都没好好歇过呢,再说……来日方长。”

    他眼中闪起灼人的亮,笑靥满满靠近她:“我喜欢这个词儿,来日方长,真好。咱们有很多很多时间呢,你好好的补身子,我还等著你为我生儿育女呢。”

    “生儿育女?”可她连眼瞳都缩了起来。

    他正靠到她头边,压著她将她紧紧摁在怀里,因而没注意到她脸上变色,依旧徐徐说著他的话:“我要给你最好的最高的名份。”

    她一激,回过神来:“名份?”

    “做的我皇後吧,欢颜。”他在她耳边轻语。

    她整个人都抖了起来:“皇……皇後……那不是有,有一个皇後吗?”

    “她?”他眼中划过淡淡杀气,飘然一笑:“她已经不是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