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有奶寻欢

(10鲜币)七十二、帝王心

    她身边各扶著一个宫女,小成子走在左侧,明公公则在右侧小心翼翼地随行,身後更是跟了长长一串宫女,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了後殿,转过长廊花园,刚刚靠近正阳殿,便见一个小太监飞快地跑过来跪下:“皇上回宫啦,正等著姑娘呢。”

    明公公一挥手:“知道了。”说罢回头引著她加快脚步,欢颜也是急迫地想见他,走得愈发快了,一堆人簇拥著,很快就到了正阳殿。

    前面已经有人传报进去,到了这里两边宫女太监就都退下,垂头在殿外等待,这份恭敬在这里是应当的,可却教欢颜十分的不习惯,想了一想,她还是招手把小成子叫到身边陪她一起进去,不知道为什麽她有些害怕,这地方,跟原来太不相同了。

    殿内十分明亮,不知哪里的顶窗开了,连正座那边都亮闪闪的,乔少临一身黄袍正跟一旁的人说话,那身紫袍一看就是唐宁。

    到了这里,欢颜也不敢跟以前似的了,慢慢走过去正琢磨著是不是要行个礼什麽的,她这边抬眼向小成子正发出询问,对方也只是一摇头的功夫,乔少临的声音已经欢快地响了起来:“欢颜,快过来我这里。”

    她忙靠近过去,他拉著她的手,仰头仔细打量她,眼中亮得灼人:“这样才合适你。”

    欢颜顿时羞红了脸,一旁却听唐宁笑道:“我瞧她不自在得很。”

    “会吗?”乔少临顿时不安:“你不喜欢?”

    欢颜看他一脸期盼,忙点头道:“喜欢的。”他这才笑了:“这麽打扮才配得上你,往後我要给你最好的。”欢颜为他眼中的热情所染,再度羞涩垂头。

    却听一旁唐宁道:“老低著个头做什麽,抬头让我也瞧瞧吧。”

    乔少临轻笑了一声,欢颜这转过头去,唐宁也正抬头望来,两人目光相触,他竟是脸色剧变,僵了似的一动不动,欢颜有些不解其意,却觉手上一紧,身体已经让乔少临拉著坐到了他的膝盖上,被他横臂紧紧环住:“怎麽样?舅舅在东影没见过这样的美人儿吧?”他的声音虽然笑著,可听起来有点不快。

    唐宁这才回过神来,颇为不自在地笑了笑,转开眼睛道:“美人多得很,你若是喜欢我回头给你送个十打二十打的也成。”

    乔少临嗤笑了声,欢颜却因为唐宁想起一件事来:“唐大人,你那天给我画的第一幅画还在吗?”

    唐宁一愣:“你问这个作什麽?”

    乔少临看看唐宁又转回欢颜,将她望向唐宁的脸拌了回来面对自己,笑问:“什麽画?”

    “就是那天在东明湖上画的画像。”欢颜答:“今日我穿上这衣裳时第一眼看到自己都吓了一跳……”

    “被自己吓了一跳?”乔少临盯著她红彤彤的嘴唇,忽然有点儿口干舌燥,环著她的手也紧了紧。

    无奈这丫头完全不在状态,顾自回忆著说:“是呀,我刚刚就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好眼熟呢,这会儿看到唐大人才想起来,是因为那幅画的关系。唐大人画的那幅画里的我,就是穿著一身这样的衣裳呢。”

    乔少临眼中如流光一闪,转向唐宁笑问:“想不到舅舅竟有先见之明。”

    “那是。”唐宁答:“我笔下的美人儿哪能穿一身宫女服饰那麽寒碜。”

    乔少临又问:“那画呢?几时拿来让我看看。”

    “那会儿她不是紧跟著掉湖里了吗?一通乱糟糟的鸡飞狗跳,我也忘记扔哪去了,你真想要,回头我再画一张给你好了。”

    乔少临看定他缓缓道:“也不用重新画了,若是找到那张,记得还我就是。”

    唐宁忍不住对著他磨牙,还你!乔少临却依旧是一脸和蔼的笑容,他只得点头:“成了,找到再说。”

    乔少临始终笑容淡淡,歇了一歇又道:“不知舅舅几时起程?”

    唐宁一愣:“过河折桥是吧?”

    乔少临耸肩微笑:“东影那边总得应付,万一那些假消息传回东影,怕是外公他老人家……”

    “得了,我稍微打量下就走成了吧。”唐宁翻了翻白眼,目光带到欢颜却又想起一事来:“不过那个乔……”

    “舅舅!”乔少临笑喊了一声,他不知怎麽抖了抖,没再继续下去,依旧靠在椅上一下下地轻叩桌子,静了会道:“这地方敞亮了不少。嗯,这才是皇帝的寝宫啊。”

    乔少临笑了一笑:“以前自然没人会想到瞎子也是喜欢光明。”

    唐宁叹道:“该做的都做了。南宫家的罪名也定下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

    “自然让他过去,”乔少临微微一笑。

    “不过林荆那边……”

    “我自有安排。”乔少临再度打断了他的话,唐宁看他一眼,终是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袍子。“瞧著我是多余呀,那就先走了,两日之後就动身吧,你答应我的人马……”

    “这会儿都已经到东影了。”乔少临一笑。

    唐宁笑道:“有你的。”说罢也不管他的眼光还是瞄了一眼欢颜,笑道:“可惜没机会再给你画张像,改若是有机会来东影我……”

    “不送。”乔少临用温柔地语气道别,自己却是不等他离开,已经将欢颜一个打横抱在怀里转身就走,留下唐宁对著他的背影直瞪眼。

    欢颜被乔少临忽然的动作吓了一跳,忙缩在他怀时不敢动,眼看著他几步就走到了殿後的东厢里,这里跟正殿一墙之隔,是午歇的地方,和别处一样,这里也跟往常也大不一样了。

    欢颜新奇地四下打量,他再度坐了下来,将她搂在怀里:“今天过得好吗?”

    欢颜一愣:“很好呢,刚刚沐浴出来……这,哪有一天,才半天都不到呢。”

    他靠到她颈边:“可我觉得这一天实在是太长了,长到在大殿上已经开始想你。”

    欢颜看著他水蒙蒙的眼睛,忍不住张开双臂搂住了他:“我也想你的。”

    “真的?”他的凤眼更要凝出水似地望向她,朝她嘴唇上一溜,“证明给我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