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重生之配角

正文 vol.17

    接下来的日子柳青皓很匆忙。http://www.beijingaishu.com一方面是整编斗兽场,一方面却是收编顾家。虽然也是知道柳无漱做事的风格,但是柳青皓真的没有想到柳无漱居然干干脆脆毒翻了整个顾家。虽然不至于死人,但是整个顾家高层也是因为柳无漱直接瘫痪。

    这样虽然让柳青皓的动作变得异常容易,但另一方面来说,柳青皓却是对柳无漱更加忌惮了。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人绝对不是什么都要的,而是什么都不要的。柳无漱就像是一个定时炸弹,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炸,甚至不知道他会为什么而炸,简直就是一把高悬于头顶的利刃,随时可能落下。

    “牧之野有消息了么?”好不容易有了休息时间,柳青皓将自己团进沙发中,因为长时间没睡觉的原因,他的两眼下一片青黑。他问的对象是方成,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似乎自从左尘离开之后,这个男人是越发沉默了。

    “没有。”方成摇了摇头,他就站在柳青皓的身后,一伸手就能触及的位置。他看着柳青皓,表情有些变幻,“柳少是打算除掉他吗?”

    “……除掉他?”柳青皓的眼睛微微闭着,这些天下来,他整个人瘦了一圈,连皮肤下的血管都显得有些苍白,“这种事情是肯定的吧?”

    “……”听到意想中的答案,方成似乎有些默然,然后,他才有些迟疑地开口,声音平稳却有种说不出的味道,“为什么。”

    “……不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冷,毕竟步入秋天,晚上难免会有几丝冷意,少年有些不自然地瑟缩了一下,“因为他是敌人。”

    “敌人吗……可是他什么都没做……”

    “是吗?原来什么都没做啊……”也许真的是太累了,柳青皓觉得自己很想睡,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听到这样的话,还是忍不住有股子苦涩从心底冒出来。

    没错,牧之野什么都没做,所以牧之野没错。

    牧之野什么都没做,所以错的人是他。

    是他背信弃义,背叛朋友。是他利欲熏心,出卖友人。

    错的都是他……

    简直是个笑话!

    牧之野什么都没做,那么在那个世界死去的人呢?那么,曾经的仇恨呢?

    ——那么,他算什么呢?

    如果说所有的一切是存在的证明,那么当一切烟消云散的时候,他在哪里呢?

    心口仿佛撕裂一样绞痛,可是昏沉的意识却什么都做不了,他努力睁开眼,最后看见的却是一片模糊。

    ——柳无漱!

    这是最后的明悟。

    “……柳青皓?”看着少年突然软下去的身体,方成皱起眉,张开口,却是属于少年的清脆嗓音,然后他才后知后觉捂住了嘴。只是看着皱紧眉丝毫不动的柳青皓,终究是好奇心战胜理智,忍不住上前一步,将手伸向了昏迷不醒的少年。

    “如果我是你,我可不会去碰他哦。”淡雅温儒的嗓音低低响起,柳无漱坐在窗台上,温文尔雅地笑,“嗯,牧之野?”

    “柳无漱?你做了什么?!”既然被揭穿,伪装也是笑话,牧之野狠狠皱起眉,带着几分质疑的味道瞪视着显得格外悠闲的男人。

    “……这个语气,喂,他不是你仇人么?”就算是柳无漱,这个时候也有些无语,然后他才抽了抽嘴角,从窗台上轻轻跳下来,“放心,我只是用了一点特效药而已,你也知道,他最近要收编你的资产,多少有些累了。”

    “……”你真的不是来拉仇恨的?牧之野看着柳无漱,嘴角抽搐。

    “你果然很有趣呢。”淡然绕过了木在当场的牧之野,柳无漱轻轻将外套盖在了少年身上并为少年调整了一个比较舒服的睡姿,这才慢条斯理地开口,虽然,那话在牧之野看来怎么都是挑衅的味道,“难怪他总想弄死你。”

    “……”

    “其实我也好奇,像他这样的孩子怎么会这么执着于一个人。”柳无漱侧过头,俊美的脸上依然是笑意盎然,不带杀气,“要知道,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他不是十来岁而是七老八十,所以啊,我才会对你越来越觉得有趣……”

    “……”七老八十么?牧之野突然忍不住想笑。除去外貌,这个人的习惯确实和一些老人差不多,只是搭上少年那清俊得有些艳丽的容貌,就显得有些好笑了。

    “你的表情很像是思春。”柳无漱的评价很中肯。

    “……”

    “所以我在想啊,他为什么会那么注意你呢?”微冷的手指轻轻按上了昏睡的少年眉心的郁结,柳无漱微垂的眼直视着少年,带着宠溺,“后来我才明白,是因为他恨着你啊。”

    “……恨着我?为什么?”

    “为什么与我无关。”柳无漱轻轻耸肩,“我只想知道,如果他恨着我的话,是不是也会那么注意我呢?”

    “……”牧之野微微撇了撇嘴角,看着表情无比深情的男人,突然觉得一股子胃痛一下子涌了上来,然后,他才是勉强压下了内心的无力感,“喂……所以说啊,这关我什么事情……”

    “啊,这个呀?”男人一脸恍然大悟看向牧之野,表情很明显是“我现在才看见你”,然后他轻轻微笑,如同暗夜独开的幽兰,“第一呢,我是对你这个人好奇,打算看看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

    “第二呢,是因为你这样潜伏在小皓身边,我很难放心呢,小皓太单纯,要是被你骗了,我又不能随时保护他。”男人低声笑着,帮睡得并不安稳的少年掖了掖衣服。

    “……”

    “第三啊……”柳无漱缓缓站直身子,然后轻轻侧头,他凝视着昏睡的少年,那是极端的宠溺与无奈,“我讨厌他看着你的眼神,所以,我在想杀掉你的话,不管他是会恨我还是感谢我,你……都不会再影响到他了不是吗?”

    “……柳无漱。”牧之野微微抽着嘴角,表情扭曲。

    “嗯?”

    “你脑子有病是吧?!”

    作者有话要说:……比起无漱哥,小牧真的是正常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