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重生之配角

正文 vol.16

    “你杀掉了牧之野?”当柳无漱回到柳家的时候,看到的只是方成在收拾残局。少年的卧室基本上已经是一片废墟,随处都可以看见凌厉的刀痕,还有着诡异的类似于灼烧的痕迹,就连院子都受到了牵连,被毁得不成样子。而一片废墟中,柳青皓安静坐在破损的窗台上,不知道是在看月亮还是在干嘛。

    “没有。”柳青皓垂下头,他的手苍白而冰冷,“左尘救走了牧之野。”

    “左尘?”男人眼底闪过一丝兴味和血腥,然后才以一种暧昧的姿势环住了表情淡漠的少年,“所以说,是背叛?”

    “比起这个我更好奇的是,你怎么还活着?”少年漠然推开男人,黑色的瞳孔中映出男人的身影,清晰却黑暗。

    “青皓就这么希望我死?”男人耸耸肩,生而俱来的气质让他即使是被推开,依然有种风流倜傥的味道,那种骨子里流露出的温文,天生就是最好的假面。

    “如果在你和柳破军之间选,我宁愿柳破军活着。”少年毫不留情面。正是知道这个男人多么危险,反倒不会再过于谨慎。因为柳无漱从来不是小人。这个人,只要他对你还有兴趣,便可以为你奉上一切,但是若是没了兴趣,只是分分秒秒,你就会成为他手上的牺牲品。任性到了极致的男人。

    “啧,小皓还真是无情呢。”男人不以为奇地耸耸肩,随意靠在了一旁的精致的屏风上,不得不说这版屏风还能保存下来简直是个奇迹,“准备接手顾家吧,我刚刚杀掉了顾家易才回来的。”

    “顾家易死掉了?”少年微微皱眉,然后才是冷笑着挑起唇角,“可是就算顾家易死掉了,顾家也不会后继无人吧?”

    “你难道不知道顾家易是个疯子吗?他前一段时间为了掌控顾家,可是杀掉了不少人,顾家虽然算不上后继无人,但是担得起担子的人都已经被除掉了,剩下的人不足为虑。至于老一辈……顾家的人都是废物不是吗?”柳无漱轻轻耸肩,显得无所谓的样子。

    “顾家易是疯子?被这样的你给出这种评价,我还真不知道是该为他悲哀还是骄傲。”柳青皓嗤之以鼻,“而且,不管怎么说,顾家如今的威势怎么也是他们老一辈一手造就的……还是不要轻敌的好。”

    “随你啊,反正我没兴趣……”柳无漱微微耸肩,然后才是饶有兴味地捡起了一本掉在脚下的古卷,“我怎么不知道,你居然对千金药方有兴趣?”

    “别动我的东西。”柳青皓微微皱起眉,但却也没有实际的动作,事实上他看这些医书不过只是想研究一下牧之野的药方而已。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他现在算是有些后悔了。当初的时候为什么因为内心的不甘没去看那本决定了他们命运的书呢?现在想起来,牧之野的那些药方不仅来历不明,而且还很值得推敲,只怕,那个人的母亲的身份也没那么简单。这样一来,要对付逃出生天的牧之野,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总觉得,你似乎对牧之野那个小家伙非常在意呢。”柳无漱挥了挥手中的书,价值连城的孤本对他而言仿佛只是废纸一卷,“这样子的话……我会吃醋呢。”

    “……”柳青皓撇他一眼,懒得理他。

    “好吧……”柳无漱自知无趣地捏捏眉心,“说起来小老鼠跑掉了哎,你打算怎么办?”

    “他会出来的。”谈到牧之野,柳青皓下意识先想到了左尘,忍不住眉头一皱,然后才有些不耐烦地开口,“那个家伙的话,猎手这种职业不适合他。”

    “不过,他的进步可是惊人呢。”柳无漱笑得暧昧,“你不怕他再出来你就打不过他了吗?”

    “……不要你担心。”柳青皓眼神一黯,这是他最不想面对的。主角模式的强大,某种意义上就是无敌,这一次牧之野逃掉他确实没信心下一次出现的牧之野还是他能对付的角色。

    “那么,用不用我出手呢?”暧昧的呼吸吐在少年的耳侧,让少年忍不住皱起了眉,然后才是冷着脸看向了柳无漱。

    “我的事情不用你插手。”

    “……好吧,是你的意愿的话。”柳无漱无奈耸肩,从某种意义上讲,柳青皓这个人其实算得上油盐不进。

    “喂,柳无漱。”看着男人走到门口,柳青皓忽然抬起头,他看着柳无漱,突然有种微妙的感觉浮上心头,“其实这件事基本上是你设计的吧?”

    “如果你说的是顾家和白家的话,我只能说我只是掺了一脚而已。”柳无漱回头,笑容暧昧,“有什么问题吗?”

    “我只是想知道……如果我真的被顾家易算计到的话你会怎么做。”柳青皓面无表情,俊美的脸背对月光,有种孤寒的味道。

    “……大概,随你去死吧?”柳无漱耸肩,他与柳青皓其实基本上没有一点相似,尽管他们是堂兄弟,“反正如果顾家易都能算计死你的话……”

    他没有说明,只是意思却是不言而喻。如果顾家易都能算计死柳青皓,那么柳青皓对他而言就是一点趣味都没有了。无趣的玩具……留着做什么呢?

    “那么,柳家呢。”少年低下头,他的手腕上还有伤口,虽然经过了处理,但是这一刻,在他肌肉紧绷的状态下,还是有着温湿的血液渗透了白色的衬衣,一点点沿着衣服的纹路流下。

    “大概……也是管他去死吧……”背对着少年,柳无漱声音沙哑。看不到表情,但是柳青皓却是知道,他是笑着的。

    柳无漱讨厌柳家,柳无漱想柳家去死。

    柳无漱毁掉了柳家。

    这才是前世柳家覆灭的真相,而每一世,柳破军那个孩子却都只是这个男人手中的布偶,做着始终无所谓的牺牲。

    “真无情呢,柳无漱。”

    月光下,柳青皓突然有种无力的感觉。

    这便是……举世皆敌吗?

    “……你不是一样吗?”柳无漱耸耸肩,然后他突然转过头,他的脸上,笑容盎然,“想杀我?”

    “不,我不想。”

    “嗯?”柳无漱眯起眼,意味不明的笑容浮上唇角,他看着少年,有种意味深长的味道。

    他等着他的答案。

    “如果连你都死掉,柳家大概会后继无人了吧?”

    “嗯?”

    “我啊,始终是华海柳家的人。”

    ——那里,才是他的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