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重生之配角

正文 vol.15

    夜很静。(请记住我们的占地面积大的建筑终究是免不了地广人稀的毛病,就算有人执勤,事实上,在柳家庄园这样的建筑要保持足够的警戒还是不够的,毕竟所谓的监视器其实对于大部分武者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

    “你来了。”对于半夜闯入自己房间的人,柳青皓并不惊讶,虽然已经快一点,但是少年却是衣冠楚楚,总有种开门揖盗的感觉。事实上,与其说好整以暇不如说他已经等得不耐烦,手中明明应该价值连城的古卷被随意折在一边,少年好看地眉头皱着,看着门口的目光也是有些不耐烦的样子。

    “……你在等我?”牧之野承认,在进门的一刻他确实是被吓到了。本来做好了面对各种状况的准备,却怎么也没想到最后看到的却是安静坐在桌后就如同只是普普通通会面的柳青皓,而少年身边还缭绕着白雾的茶炉,很轻易地就勾起了他曾经的回忆,那个曾经的月下,也是一壶茶,只是如今却是物是人非。

    “不然还有谁?”放下手中的书卷,柳青皓面色淡然,“不过,能让左尘放你进来,我该说是佩服你还是该说左尘……该死呢?”

    “左尘他不知道,”牧之野微微皱眉,白雾背后的那个人影总是让他有种捉摸不定的感觉——甚至,可以说是畏惧,“我骗了他。”

    “骗了他?比起这个,也许说他更相信你会更加好吧?而且,他似乎是比起相信我更愿意相信你的样子,嗯?”

    “难道那不是你自己的错吗?背叛朋友这种事情……”牧之野皱起眉,下意识便要反驳,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还是选择了维护左尘,“左尘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事情!”

    “背叛朋友?原来是这样啊……”明明是了然的语气,只是牧之野良好的视力却让他看见了少年唇角的笑容,那是不屑和轻蔑,这让他无端暴躁了起来。

    “你什么意思?!”

    “我只是在想……你们啊,果然是蠢死的。”

    “你说什么!”

    “我是说……我什么时候承认过,你牧之野是我的朋友呢?”冰冷的银色在指间一闪而没,风乍起,少年的容貌清冷而锐利,带着暴戾的杀意,“真是不知所谓!”

    “柳青皓!”牧之野脸色狠狠一黯,“你什么意思?!”

    “我从一开始就没有说过我当你是朋友吧?”少年像是解释又像是感叹一样的语气让牧之野有种拳头砸在棉花上的感觉,然后,他看见那个少年回过头,安静的眉目在月光的笼罩下,如画,“喂,你是来杀我的吧?”

    “……是。”

    “那么也好……反正我也不想你活下去……”柳青皓看着面色复杂的牧之野,忍不住微微一笑,记忆中已经不清晰的画面如同放电影一样掠过,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现在的牧之野,终究还是太弱了,“那么,我们,决斗吧?”

    “白梦秋死了,我也差一点死了,可是柳青皓没事。”顾家大宅,顾家易坐在紫檀木做的太师椅上,平时总是带着一股子戾气的容貌意外有种颓废的感觉,“我终究还是不如他?”

    “我没有这么想过。”回应顾家易的声音很轻,就像是没力气说话一样,事实上就算从顾家易的角度,也不过能看到背对着他的一个人影,“你,比柳青皓要强。就算柳青皓现在确实是柳家的继承人,但是,他毕竟只是从华海柳家那种地方出来的。”

    “可是,我输了。”

    “那仅仅只是因为,你没有他的野心大。”男人的声音很轻,飘渺到不真实的地步。

    “我没有他野心大……?”顾家易皱起眉,略微有些不解。

    “是的。你和白家其实都只是在算计柳家,可是,柳青皓算计的,是白家顾家和整个斗兽场。”清冷的声音微微带上笑意,显得多了几分人气,“事实上,就算你真的只是要他杀掉白梦秋,他也会利用白梦秋泼你一盆脏水。或者直接说,从你去找柳青皓的那一刻起,你已经注定被他算计了。”

    “……你说什么?!可是……可是……是你让我去找柳青皓的啊……”顾家易瞪大了眼,就算面对生死也没能慌乱的眼终于带上了死寂的颜色,他看着背对他的人影,眼中闪过挣扎与迷茫,“你……”

    “没错,我算计了你。”轻柔的声音湮灭了少年最后一丝挣扎,白衣的男子起身,他的容貌,与柳破军竟有着七分相似,“我是故意让你去找柳青皓的。而且,我也是故意让破军伤到我做成假死的景象的……虽然,我确实没想到小军已经强到了那种地步……”

    “……无漱,不要说!我求求你不要说!”

    “现在还要自欺欺人下去吗?”男人秀美的容颜带上了温柔的笑意,不同于柳破军的妖,也不同于柳青皓的冷,这个男人,看着便有一种温暖的味道,而他一笑起来,更是有着触动人心的力量,“你也好,小破军也好,都只不过是我为了柳青皓铺设的踏脚石而已。”

    “……柳无漱!”少年艰难地蜷起身子,现如今,他已经明白了腹中隐隐作痛的真相,这个男人,恐怕已经给他下了毒吧?

    “为什么……破军,破军是你的弟弟啊……”

    “我很欣慰你聪明了一点没带上自己的名字,”看着少年因为痛苦而变得苍白的脸,柳无漱轻轻地笑,然后他蹲□,用手托起了少年的下颚,“可是你应该知道的,每一个成功者,总需要无数的失败者作为踏脚石,而你和破军,绝对是最合适的不是吗?一个是青皓继承柳家的最大阻力,一个,是赫赫有名的顾家大少,以你们两个作为踏脚石,可以让许多人知难而退啊。”

    “可是……破军……”就算唇边已经苍白,少年还是以一种微弱地坚持念出了那句重复的话,“破军是你的弟弟啊……”

    “弟弟吗?”柳无漱松开手,他微微退后,月光从大开的门倾泻进来,冷冷照在他的身上,他看着顾家易,眼神却是比月光还冷,只是他嘴角却是弧度依然,仿佛是许着甜美的梦想,那是天真的弧度,“正因为他是弟弟啊,这样才能让青皓彻底信任我哦。”

    “你……”顾家易看着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男人,这个一直被他当做哥哥和爱人的男人,喉咙有血气上涌,却是意外的甜美——那是,背叛的味道。

    “因为,我最喜欢柳青皓啊。”男人站在月光中,仿佛下一秒就要飞升而去,“比喜欢任何人都喜欢的喜欢呢。”

    ——我真的最喜欢他了呢。

    ——如果,不会失去兴趣的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