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重生之配角

正文 vol.14

    “……牧之野?”好看的眉头皱起,柳青皓收回视线,漠然看向了顾家易,不,或者还带着稍许的困惑,“你的意思是……”

    “我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你对他的态度那么特殊……”就算性命被别人所掌握,少年看着对方的目光依旧平淡,因为被方成带到了柳青皓身边的缘故,他现在说话并不需要大声,所以,他这样说话的时候,也有着一种运筹帷幄的感觉,“然后,我才知道你在畏惧他……”

    “畏惧?”方成和左尘都到了,掌控这种事情自然不需要柳青皓动手,微微上前几步,柳青皓微微侧头,似乎是茫然的样子,“为什么说我畏惧?”

    “你没有发现吗?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只要牵扯到牧之野,你都会格外小心,就连背后帮他都显得无比谨慎,”少年的声音低沉,却有着掩饰不住的笑意,那是,嘲讽,“你不过是怕他而已!”

    “这样啊……”柳青皓微微低头,被发帘遮住了眼令人不知道他在思考着什么,然后,他转向了牧之野奔来的方向,“那么,我觉得我为什么会怕他呢?这样弱小、无知、不知所谓的……垃圾?”

    “成长吧?”很自然忽视了那个奇怪的说法,顾家易与少年看向同一个方向,眼中闪烁的是相似的光芒,“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是他的成长确实令人畏惧。(请记住我们的你也清楚,就算是有你的帮助,一年之内成长成这样也是令人畏惧的存在……你,在害怕与他为敌!”

    顾家易转过头看向柳青皓:“所以,这场就算我输了,你和牧之野势必为敌,那个家伙啊……就像野兽一样,就算你帮过他,当你伤害到他的利益的时候他也会毫不犹豫咬你一口,而现在的你就算对着他出手也已经晚了!现在的牧之野,就算是你也轻易动不了!”

    “我好像一直低估了你的样子……”柳青皓深吸一口气,缓缓摘下眼镜,“虽然这么说,但是我还是必须纠正你一个错误。我从不曾畏惧与他为敌,因为,从一开始我就是他的敌人!”

    “一开始就是敌人吗……”顾家易皱起眉,然后,他看着牧之野终于冲上了擂台,而也在这个时候,柳青皓手中的匕首轻轻挑起。

    “……梦秋!”

    “你杀掉了……她……?”在牧之野如同野兽一般的悲鸣中,顾家易瞪大了眼,他看着手染鲜血的少年,表情呆滞,“你……就这么杀掉了她……”

    “是啊……”看着被制服的牧之野,柳青皓的表情很迷离,他低着头,精致的匕首华美而残忍,然后,他微微一笑,复杂地看向了顾家易,那是无奈和悲哀,“也许你说的没错……我确实在畏惧他……所以,我完全不想他继续成长下去了……虽然剧本没有演完,但是比起最后所不能承受的结局,现在毁掉他,会更加合适吧?”

    “因为,我不可以输啊……”

    “柳少,牧之野手上的资产已经全部接受完毕。而这件事情作为责任人,樊金也已经被处理了。”拿着资料夹,左尘的表情多少有些矛盾,“就这样……没有问题吗?”

    “你是问牧之野还是樊金?”柳青皓兀然侧过头,镜片之后,他看着左尘的眼神冷厉,“别告诉我你还同情着敌人。”

    “……怎么会!”在这样的目光注视下,左尘多少有些慌乱,“我怎么会帮敌人……只是牧之野的家世您也知道,他是好不容易才走到这样的位置的!”

    “那又如何呢?我留了他一条命,已经是最大的仁慈不是吗?”微微眯起眼,柳青皓的表情不屑而冷漠,“更何况,他不过是回到了原点而已。”

    “可是……”左尘狠狠握起拳,咬着下唇的牙齿有力尖锐,“可是……他毕竟救过您啊!”

    “救过我?”柳青皓冷笑,“我不也救过他吗?不过是两相抵消而已。你以为,是我欠着他?”

    “可是,他毕竟是冒着生命危险救了您啊!而且……他受了怎样的伤小柳少爷你不是也看见了吗?!”情急之下,连敬语都已经忘记,左尘咬紧牙关,几乎是一字一字从牙根咬出,“你这样会不会太残忍?!”

    “残忍?”黑色的瞳孔闪过一丝茫然,接踵而来的却是暴躁,柳青皓重重一掌拍在桌上,“出去!”

    “小柳少爷……”

    “我说,出去!”

    看着男人走出了门,柳青皓深吸一口,才算是勉强缓解了自己的怒气。这算什么?明明是自己的手下,却从感情上偏向了那样一个家伙?更何况,那样的家伙,就算救过自己又如何呢?有些东西,就算在这个世界不曾发生,他自己却不可以当没有发生过!

    那个世界死去的父母,被毁掉的柳家,为了自己而痛苦了一辈子的薛语妍,还有……在那个世界因为牧之野的缘故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自己……因为没有发生就可以抹消吗?他才不是那种圣母更不会是天使!

    “牧之野……”

    不是没有记忆,在那个血夜那个家伙是怎样地出现,怎样地救下了自己,近乎全身骨折却依然不肯放下自己的人是怎样的姿态也是记得,可是却不想承认。为什么,会是牧之野。毁掉了自己的前生却又来做好人?那么,曾经的他为什么不会去做好人呢?不仅毁掉了华海柳家,还在自己家破人亡之后带着侮辱性让自己离薛语妍远一点,居然连“难道你不知道柳家毁掉是你自己的错吗?你最大的错误便是与我为敌!”这样的话语都说得出,为什么那个时候不做好人呢?!那样的话,父母也不会死啊!

    那个时候的绝望刻骨铭心,那个时候的屈辱是血液也都洗刷不去的。只是为什么,明明想要杀掉那个家伙的时候会动摇呢?

    ——明明,是最恨的人。

    “牧之野……”

    充血的双眸中流出的液体晶莹而美丽,少年带着称得上是温暖的笑容抬起头,窗外,一轮明月皎洁。

    “果然,还是杀掉你比较好吧?”

    作者有话要说:花了3个小时刷登陆,两个小时刷后台的孩纸伤不起……

    QAQ晋江你抽起来有完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