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重生之配角

正文 vol.13

    “但你必须死!”

    伴随着少女的低声,响起的是全场的惊呼。请记住我)因为都是武者,大家的视力也都不差,所以也因此更加惊讶和失措。黑色的刀身明显地闪着幽蓝的光泽,明眼人一看便是淬了毒,而且绝对致命!

    柳家最后一个继承人就要死在这里面?所有的人表情都很奇异。这样的距离,少年又由于拔刀的动作半蹲着,处于无法发力的状态,这样的情况,就算是盛武时代,恐怕也没几个避得过去!

    是的,任何人都来不及,即使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少年却是什么动作都没能做,便是看着速度极快的小刀刺入了自己的身躯,然后,他看见那个女孩子笑得得意,只是大颗大颗的泪珠从她的脸上滚落,然后她看着他,带着情人一般的痴缠。

    “我终于……杀掉你了哦……”

    “……”麻木从伤口开始扩散,由于擂台很高,医疗人士要到这里显然还要一点时间,而就这个扩散速度,柳青皓可以保证,医生还没到他就可以死了,所以,他也是放弃了捂住伤口的动作,而是依旧淡然看着少女,他的语调平稳,就像受伤中毒的不是他一样,“为什么?”

    “你觉得还能为什么?”女孩子看着他,“白家需要出头的契机。”

    “你和顾家易合作了。”这是肯定句而非疑问,少年低下头。其实伤口不是很严重,因为虽然来不及但是身体本能还在,所以,小刀仅仅只是插、入了肩部,唯一构成威胁的不过是上面淬的毒。

    “……”白梦秋看着他,表情奇异。

    “你恐怕不知道他来找过我。”少年依然低着头,视线所及,医疗队被顾家人拦得死死的,也是,若是他这一死,柳家百年威信必然倒地不说,一直蠢蠢欲动的内动恐怕也会立即爆发,而墙倒众人推正是江湖本色,柳家一倒,那么顾家自然是龙头老大,所以,他们才这样有恃无恐。恐怕在场的不少人都是顾系吧?有着天下第一这个名头的柳家,终究显得木秀于林了,“他让我杀掉你。”

    “……我知道。”白梦秋沉默了一下才点点头,“顾家易这个人,算计心太强。这样子若是我不成功,他直接推到白家头上他就可以脱身了。”

    “确实好算计。”柳青皓无奈摇摇头,嘴角露出一抹笑,然后他站起来,看着因为他的动作而一下子变成僵局的场面,表情淡然,“不过赢的人还是我。”

    “……你不是中毒了吗?!”打破寂静的是顾家易带着难以置信的声音,然后他才反应过来,很明显,一切的局都因为这个局中人而破。所有的退路都已经不在,除非他现在杀掉柳青皓,否则顾家就一定会成为众矢之的。只是,很显然,他已经不能动手。

    “我确实中毒了,但是我事先吃了解毒药。虽然不是什么灵丹妙药,这种毒倒也是不费事。要知道一般发作越快的毒解起来越容易。”匕首抵着白梦秋白皙的脖子,柳青皓好脾气地解释,“说起来也算是巧合……我不过是防备你顾家易而已。”

    “……酒宴?”顾家易眸底一沉,嘴角却忍不住露出了一丝苦笑,千算万算却算不了万一,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所以……”

    “所以我输了。”顾家易也是光棍,“这件事都是我一个人,跟顾家没关系。”

    “你觉得我会信吗?”依然对白梦秋维持着警戒,柳青皓微微侧头,神情微妙。

    “你不得不信。”顾家易这个时候倒像是放开了,他看着少年,有种无赖的味道在里面。他也算吃准了柳青皓,柳家现在的状况不宜树敌,更何况,还是顾家这样的庞然大物。这样的事情,柳家也只能吃个哑巴亏。

    “……”少年看着顾家易,眼底寒光狠狠一闪,然后才是微微一笑,“你很好。”

    “我是很好,否则其实我有无数的方法可以杀你。”顾家易微微耸肩,倒也是有种英雄末途的味道,他任由终于赶来的方成卸下骨节,明明额头已经冒出了冷汗,却依然是一脸微笑,“所以,我果然还是不适合当个枭雄啊……”

    “……”少年看着他,面无表情。

    “柳青皓,我妒忌你。”视线从一板一眼的男人身上一掠而过,顾家易微笑,“妒忌到恨不得你死了才好。”

    “你差一点就成功了。”少年淡然开口,仿佛只是在阐述一个与自己无关的事实。

    “是的,差一点啊……”顾家易突然笑得很开怀,“可是,我也没输啊……”

    “嗯?”少年挑起眉,然后他顺着顾家易视线的方向,在视线内,面目苍白的少年带着冷汗狂奔而来。

    “柳青皓你个混蛋,给老子放开梦秋!”

    作者有话要说:……晋江很成功抽得我卡文了QAQ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