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重生之配角

正文 vol.12

    这个时代的“武林大会”没有以前的繁琐,所有的准备就是一张时间安排表,所有的比赛场次都在上面,你愿不愿意去是你自己的事情,主办方提供的不过是一日三餐和训练室,整体而言,倒像是秩序混乱的体育比赛,不过来的人却也不是那些运动员,而是有着各自底蕴的世家,倒也不用担心出乱子,毕竟对这些人而言,面子可是比命值钱多了。请记住我们的网址)

    事实上,柳家可以说是最后一批来的,比起刚开始就进驻了大批人马的顾家,在这个建在上京郊区的建筑,柳青皓等人还真的颇有些人生地不熟的味道。

    柳家三人其实并没有和其他家族住在一起,因为樊金的邀请,他们其实算是住在主宅,而这一块,住的人除了樊金,便是顾家人。不得不说这些世家的底蕴其实相当非凡,从一开始预定武林大会到正式开办不过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就在这么一个月里面,却是建成了这样的建筑群。就算所建房屋都是平层,但是这样的速度也相当让一些号称一流的建筑公司汗颜。

    所以,柳青皓一点也不奇怪他会遇到顾家易。

    “那个……一起吃个饭吧?算是祝你成功?”斜落一地的树荫,顾家易耸耸肩,显得有些轻佻。

    “……好。”少年微微侧头,终于是点了点头。

    作为京郊,自然不用指望类似于帝王之类的酒店,但是中国人对饮食的执着会让你发现,无论在哪个地方,只要你用心,就绝对能找到美食。所以,在七拐八拐到了一家野味店的时候,柳青皓也只能微微感叹一下这个年代的野味真是太廉价了。

    “今天晚上你就能碰到白梦秋了。”没要服务员,顾家易卷起袖子亲自暖酒。这个时候已经步入初秋,虽然还不是很冷,但是在这种海拔和地区,暖酒终究是比冷酒更让人觉得舒服。

    “你动的手脚?”柳青皓并不惊奇,这点动作,身为举办方之一的顾家易要做到简直毫无难度。

    “你有信心?”事实上,顾家易直接忽略了柳青皓的问题,“白梦秋的身手不弱。”

    “我要是输在一个女人手里……那还不如找块豆腐撞死。”少年说这话的时候笑得暧昧,当然,他看到顾家易点头之后笑得更加暧昧。十八岁啊,终究还是太年轻了,连戏都是演不好……只是这样,差不多条理也是清晰了吧?

    “那么,我预祝你成功。”顾家易并没有发现柳青皓的异样,而是给少年满上了酒。

    “我不习惯动手前喝酒。”少年轻轻摇头,“我就以茶代酒吧。”

    “那也好……你随意。”顾家易点点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这才举起筷子,“那么,不用客气了,先预祝成功吧。”

    “自然。”柳青皓也是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预祝我们成功。”

    决斗场很热闹。虽然说来去自由,但是不看的人终究还是少数。武者最讲究知根知底,虽然台上的人用的不一定是全力,但是总归也能了解一下对方的路数和性格。事实上,武器这种东西最容易体现一个人的性格。比如使鞭子的一般都是女性性格也是颇为傲烈,而使刀的人则多是性格直接的人,而奇门兵器,使狼牙棒的是少数,但这些人的性格却是偏向于大开大合直来直往,使用九节鞭之类的则是心思较绕,而这些,都可能决定战斗中的胜负。

    所以,柳青皓决定,这一次他还是用匕首。匕首算是较少人选用的武器,虽然说一寸短一寸险,但是比起刀剑之类的,匕首在一对一的战斗中总是显得力不从心。毕竟这个时代终究已经不是功夫盛世了,功夫对火药,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悲剧。所以相对的,古代的一些轻身功夫在这个时代早已失传,一般会选择匕首都会是因为异能上带来的能力,比如绝对腿部强化。

    “你居然选匕首?”拿着长鞭的女孩子显得有些困惑。既然是她先上擂台,那么明眼人看见使用长鞭的对手绝对不会选择匕首。匕首对上长鞭,简直就等于空手上阵,不管从哪个方面说都是吃了亏。

    “用习惯了。”比起其他穿着利于运动的紧身衣的人,穿着衬衫牛仔裤的柳青皓很像一个异类,他温和地推了推眼镜,然后才是看着女孩子,“可以开始了吗?”

    “那么,我就不客气了。”擂台上的女孩子丝毫没有了平时的腼腆,或者她从来就不曾腼腆,用鞭子的女性,终究是性格较为傲烈,她的速度很快,招招都是冲着要害,从一开始就是下死手。

    “……还真是不客气呢。”轻盈地闪避着鞭子,柳青皓不紧不慢。虽然看上去很不占优势,但是他丝毫不需要慌乱。所有的武器都是有利有弊,鞭子因为长度和柔软度,最大的缺点就是变招不易,所以躲避并不是很难,但是却也是同样的原因,近身却也是不易。毕竟比起匕首,鞭子能算是大范围武器了。

    “你……是异能者?!”不过几秒,白梦秋就察觉到了不对,柳青皓的速度太快,根本不是一般武者可以达到的速度。事实上,为了捕捉到柳青皓她已经相当吃力,这种不受掌控的感觉让她有一种暴躁的感觉。

    “我没有说过吗?”轻巧避开了横扫的鞭子,少年低下头,一抹笑容在他脸上闪现,“喂,你有破绽了。”

    “什……什么?”少女还不及反应,却看见少年整个人高高跃起,锋利的匕首脱手,直袭面门,而此时,她的鞭子正正好是属于刚刚使力的时候。收手不及!

    “没人说过匕首不能扔吧?”伴随着场下大哗,少年走上前看着满脸冷汗的少女,微笑着拔下深深插、入木桩的匕首,然后才直起身子,“虽然这样子显得很对不起你,但是……是我赢了吧?”

    “……是的,你赢了。”白梦秋的表情很奇异,她看着少年,笑容如花,然后,一柄乌黑的小刀出现在她的指尖,“但你必须死!”

    作者有话要说:某个一刷后台就是404 NOTFOUND的苦逼在终于打开后台的一瞬哭了……

    我能上后台了泪目!!!

    既然能上后台我就恢复日更!周末双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