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重生之配角

正文 vol.11

    “……合作愉快。请记住我)”看着少年的眼,顾家易狠狠皱了皱眉,然后才是从衣袋中抽出了一张烫金的请帖,轻飘飘送到了少年面前,“这是武林大会的请帖,到时候生死台就是最好的机会,白家上场的一定会是白梦秋,你们柳家应该只有你能出场了吧?”

    “只有我?”柳青皓微微挑起眉,“怎么说?”

    “这是武林大会的规矩,只有家族直系血脉可以上场。柳家第二代的话……只剩下你了,不是吗?”顾家易面无表情地解释道。

    “可是,你不是说柳无漱还活着吗?”

    “他确实活着,但是并不比死了好多少。”顾家易有些疲累地摇了摇头,然后才用手指按住了太阳穴,“动手的是柳破军,你自然也知道柳破军是什么角色,柳无漱唯一好命的是他的心脏在右边……但是已经快半年了,他还是没能醒。说起来……你要去看看他吗?”

    “……谁救了他?”没有回应顾家易最后一句疑问,柳青皓微微皱起眉,手指下意识地绕着茶杯杯壁画起了圈。

    “樊爷。据说樊爷是在乱葬岗捡到他的,现在他还躺在樊爷名下的医院里……你会去吗?”仿佛是铁了心一样,顾家易看着柳青皓,表情严肃,“他现在的状况很糟糕。”

    “是吗?我知道了。”少年推开茶杯,明显的送客迹象,“我会告诉堂叔的。”

    “你难道不知道……”顾家易霍然站起,然后,锋利的水果刀擦着他的额头掠过。顾家易一惊,下意识闪避而过,只是回过神之后,在这个时间差,少年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拐角。而他的身侧,方成安静站着,表情淡漠。

    “抱歉,手滑。”

    “……”顾家易看着没什么表情的男人,拳头紧紧握起,最终只能恨恨一笑,“果然是柳家的男人啊!”

    “多谢顾少赞誉。”方成没什么表情地看着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仿佛就像是看着陌生人。他的目光微散,但是无比了解他的顾家易却知道他这是在防备。在防备自己?!这个认知让顾家易突然有种悲哀的感觉。明明,他们曾经是最亲近的人啊……

    “方成!”

    “顾少还有什么事情吗?”迈出的脚步硬生生顿住,方成扭过头,刚毅的线条就如同雕塑一般生硬。

    “……如果有一天,柳青皓要杀我你会怎么做?”说着这样的话的少年意外有种颓然的感觉,他看着男人,眼中闪动着期盼。这个占据了他年少最多的时光的男人,终究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那是如同父亲一样的存在。顾家易突然觉得问出这个问题的自己很蠢。如果答案不是意想中的那个呢?那么,他该去怎样面对他?恨他?

    “顾公子想太多了。”动作中刹那的僵硬被很好地掩盖,男人转过身,竹子的影子落在他的脸上,安静如画,“如果你不做不该做的事情,柳少不会对你动手的。”

    “……”顾家易看着身材挺直的男人,突然觉得心灰意冷。这句话的意思其实已经很明了。方成会站在柳青皓那一边,而不是自己这一方。这个被他视作亲父的男子,终究选择了放弃他。

    “那么,我先告辞了。”没有回头,方成只是朝着门外的方向点了点头,他的步伐稳健,速度平均,很快就消失在了少年的视野。而伴随着他的消失,少年也如同脱力一般跪倒在地,他的手捂着脸,只是嘴角却是渐渐勾起了笑容,然后他直起身子,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只是他看着柳家主宅的方向的眼神却是充满了异样的神采。

    “柳青皓,我突然很羡慕你呢。”

    ——那么,毁掉你的骄傲会怎么样呢?

    “我,拭目以待啊……”

    这个时代所谓的武林大会,自然不是古代那种打擂台般的草台子戏。其实所谓的武林大会只不过是个戏称,究其本质不过是这些隐世家族之间继承人之间的切磋,一般若不是生死斗,都是点到即止。而胜者除了得了个好名声也没有太大的收益。只是古家族终究逃不出为名所累的怪圈,所以这样的切磋也渐渐变味,而十年前,也是因为死伤太多精英,伤了不少家族的根本才被废除。

    “又见面了啊,柳少。”依然是一道朱门,貌似古隐世家的人都是偏好古风建筑,樊金坐在大堂正中的躺椅上,看到少年进来才是不紧不慢地起身,“别来无恙?”

    “樊爷倒是风采依旧啊。”少年眯起眼,他的嘴角带笑,镜片后的眼中闪过意味不明的光,“这次,樊爷可是足够威风呢。”

    “那可比不上柳少,”樊金是何等的角色,自然能察觉到少年语中的恶意,但他也不过是微微一笑,“比起我们这些行将就木的老东西,这天下总归是你们少年人的啊。”

    “只是有的时候,总有白发送黑发呢。”少年也是温雅一笑,只是言语中的针刺却是毫不掩饰,看到樊金脸色兀然一沉,少年才语气一转,“这次大会我们柳家可是要叨扰樊爷了啊,说起来樊爷果然了得呢,在上京也是有这么大的产业。”

    “我这点小产业不过是为了各个世家服务,哪里谈得上大?” 男人也是呵呵一笑,然后才是一挥手,“不知道柳家来了几位?”

    “不多,也就我们三个。”

    “那么正好,”男人大笑,“我这里正好还有三个房间,不知道柳少可否赏脸寒舍一住呢?”

    “那么,荣幸之至。”

    这个时代自然没有了以前的武林,就算外表是古风建筑,内里还是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客房很干净,方成第一时间四下查看了一下,试图找到监视器一类的东西,对于樊金这个人,他终究还是不能放心的。

    “不用找了,那个男人,从来不用这些东西。”从见到樊金开始就有些古怪的左尘有些没好气地开口,然后直直走向柳青皓,直到只差几步,才是渐渐放慢了步子,“柳少,你真的要和顾家易合作吗?”

    “怎么?”少年挑起眉,他手中拿着一卷古籍,这是柳家藏书室中收藏的关于各届武林大会的资料,而上面某些人,正是当今有些家族的族长,这让他很是感兴趣。

    “顾家易这个人不可信!”

    “我知道啊,”少年失笑,“那关我和他合作什么事情呢?”

    “……”左尘茫然了,然后才皱起眉,“既然不可信……为什么还要和他合作?!”

    “我还有得选吗?”柳青皓很轻松地耸了耸肩,“武林大会是冲着柳家来的,顾家易则是冲着我来的……我要是怯了场,又会置柳家于何地?”

    “可是……”左尘咬咬牙,终究还是有些不服气。他最不愿看见的,便是这个少年与樊金那个老鬼同流合污。虽然知道,这个少年从不曾单纯,但是他还是希望这个少年永远地善良下去,而不是成为樊金那样的人……也许这个念头太过天真,但是谁又能说不是真心相对之后才会有的想法呢?

    “你想太多了。”发黄的书页被合上,柳青皓抬起头,他看着欲言又止的男人,双眸纯净,“左尘,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那么……”

    “相信我好了,”少年微笑,镜片下的眼中闪过饶有兴味的光芒,“我只是想看看,他们究竟想要演哪一出戏……仅此而已。”

    ——我和他们不一样,从来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