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重生之配角

正文 vol.10

    柳破军的死无声无息,一来是之前就已经有柳破军已经死掉的说法,二来便是不管是柳青皓还是柳家都不愿对此事过于宣扬。(请记住我们的网址杀死兄长这种事情,就算是在本来就没什么人性可言的柳家,也是人伦大忌。更何况,柳破军还同时攻击自己的族兄。也因此,就算柳破军是被樊金所杀,柳青皓依然没有办法凭此去对付樊金。毕竟,从某种层面上而言,樊金确确实实是他的救命恩人。

    滑天下之大稽!

    “真没想到,我重来一回,却是让你从英雄变成了狗熊,差点连宗祠也没能进啊。”白天的宗祠,终究是有些冷清。柳家本来就出薄情之人,所以,人死茶凉,到头来柳破军竟是连个送行的人都没有。看着明灭的烛火,柳青皓将一把纸钱洒在火盆中,坐在蒲团上表情有些迷茫。

    “上一世的你,是为了家族战死,而这一世,却差点背上叛徒之名,若说责任不在我,连我自己都不能相信,”相框中的柳破军还是孩子的样子,事实上当柳破军死后,众人才发现,这个人居然连照片都没留下几张,最后还是从全家福中找出照片单独制作了出来。照片中的少年大概只有十三四岁,面容青涩,甚至还带着腼腆的笑容,一点都不似那个月夜的妖娆诡艳,柳青皓看着,突然才意识到这个人竟是比他还小了两岁,“生子当如柳破军这句话,这一世倒是不会有了……”

    生子当如柳破军,这句话就算曾经落魄的他,依然知道。虽然不知道当初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终究有些东西流传在市井。宁死不折,硬是凭着濒死之身突袭千里手刃敌首,这便是说得最多的故事。当初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存在,他也曾经以为只是被神化的传闻,只是现在看来却是不假。如果是柳破军的话……应该有着这样的实力吧?

    “不过我也答应你,既然你爱着这个家族,我一定会让它传承下去。”看着最后一点火星一点点湮灭,柳青皓直起身子,他看着少年的遗像,表情安静,“至于樊金,不管是曾经那个世界还是现在,你似乎都死在了他的手上,所以,我也会杀掉他给你做祭品。至于你若是还要恨我……那便恨吧。我没做错,也没有错。”

    这样说着,柳青皓转过身,门外云淡风轻,只是柳青皓却比谁都清楚,这却是风雨欲来。

    前世的上京柳家,这个时候离灭门已经不远了吧?

    下意识地,他推了推眼镜,眼底的阴翳被遮蔽,他勾起笑的弧度,美好如同神明。

    “我只是不得不做,仅此而已。”

    “柳少,顾家易找您。”出了祠堂,方成已经站在了石板路拐角处。这个位置很好,就算是祠堂中的人大声说话也是听不到。终究是大家族出来的人,有些分寸总归比普通人掌握得好,就像是柳青皓祭拜柳破军,左尘会问为什么,方成却不会。毕竟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事情,却是不便于对人而言。

    “他找我?”狭长的眼微微眯起,少年抬起头,眉头微皱,大约是面对阳光的关系,他有些睁不开眼睛,“他找我能有什么事情?”

    “我也不是很清楚。”方成摇摇头,然后才若有所思地开口,“可能和武林大会有关吧?”

    “……武林大会?”脚步兀然停住,少年侧过头,表情微微有些迷茫,然后他才似乎有些不确定地开口,“武林大会……不是从十年前就没有了吗?”

    “虽然却是是这样,但是各个家族的耆老似乎都有复兴武林大会的意愿,毕竟‘天下第一’这种称号,对他们而言可以付出一切,”男人微微眯起眼,笑容多少有些凄凉的意味在里面,只是他不说,柳青皓终究也是不会问,这个男人的故事其实却是不见得比他少,“人心不足而已,这次算是借了这个势吧?”

    “借势?谁借了谁的势?”少年皱起眉,不是迷信,但是总觉得在听到武林大会这个词的时候心头直跳,那是,不祥,所以,他才更想弄清楚究竟。

    “樊金和顾家。”方成看到少年神色有异,心头也是一突,事实上,明眼人都知道,这次的武林大会在柳家飘摇的时候举办,明显有些来者不善的味道,“这次武林大会是樊金和顾家合议,之后得到方家、张家和苏家的附议之后才决定举办的,说是樊金和顾家借势,只是怕是正好冲着柳家来的……毕竟这段时间柳家不太平也是有目共睹的……”

    “只怕,还是为了那个天下第一的称号吧?”好笑地摇了摇头,少年眼底却有阴霾一闪而过,“走吧,我们就去看看他能给我们什么戏看吧。”

    “那么,顾家易在茶厅,现在就去吗?”

    “不,我还是先换个衣服吧。”看着还沾染着纸灰的衬衫,少年微微一笑,“让他先等着吧。”

    柳家的茶厅和祠堂很近,只是隔了一个小小的花园,但是若是再从柳青皓的住处绕一圈就有些远了。不过唯一的好处是因为茶厅外翠竹环绕,颇有几分古韵,这让柳青皓很喜欢,所以之间也是修了一条近道,省了不少弯路。顾家易穿着一身军装,大概是因为等了太久,黑瘦的脸上带着阴桀的表情,直到少年推门进来,才是稍稍好了稍许。

    “你来了。”

    “这句话,总觉得是喧宾夺主了吧?”柳青皓跪坐到少年对面,笑意盎然,换来一身墨色的汉服,这让少年在精致中又多出了几分古韵,“不知道顾公子不远千里来我柳家,有何贵干呢?”

    “这些客套话免掉吧。”顾家易深深看了少年一眼,“喂,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交易?”柳青皓挑起眉,然后才微微一笑,“怎么,顾公子不是说不敢信我吗?这次,是借了谁的胆?”

    “柳青皓!”也许是羞怒,也许是其他,少年先是涨红了黝黑的脸,然后才是恨恨一咬牙,“我和你商量正事!”

    “哦?那我在听啊。”柳青皓轻轻耸了耸肩,“你直说吧。”

    “……我想要你,杀掉白梦秋!”顾家易先是脸一阵青白交加,然后才是哑着嗓子发出了声音,“作为回报,白家的资产我会一分不动全部给你,如何?”

    “哦,听上去不错。”柳青皓不为所动,只是看着对方微微眯起了眼,直到顾家易被看得发毛,他才又是一笑,“说你不信我,我又怎么敢信你?这白家虽然不上路子,但却也是个马蜂窝,我可不信,顾公子会没事做捅他玩啊。”

    “你不愿帮我?”顾家易哑着嗓子,眼底有血色浮现,他的拳头握起,青筋暴露,“或者说,你怎么才肯帮我?”

    “……告诉我理由。”看着有些失去理智的少年,柳青皓微微皱眉,不紧不慢给顾家易的茶杯满上水之后,他这才幽幽开口,“一个合理的理由。”

    “如果我说,白梦秋那个女人背叛了我呢?”顾家易抬起头,他声音嘶哑,眼底闪耀着仇恨的光芒,“我被那个□骗了!”

    “……注意文明用语。”柳青皓垂下眼,白皙的手指轻点杯面,漾起圈圈涟漪,“还有,我决定……合作愉快。”

    作者有话要说:终于登上晋江了真不容易……【泪目

    什么英语才不是错呢,那是防和谐!

    ——好吧,我英语确实不好TAT【扭头

    总而言之,谢谢大家支持,二猫很感动的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