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975章 造化玉牒出 伏羲圣人显

    “青木剑道。”

    “离火剑道。”

    “庚金剑道。”

    “葵水剑道。”

    “地元剑道。”五大剑道在虚空爆发出來,青木的生生不息之事,离火的造化火光,庚金的杀戮神光,葵水的滋润万法之道,大地的防御之道。这五大恐怖的力量彻底融合在一起,攻守合一,任凭这恐怖的剑道力量杀戮一切,也丝毫无法破解神农自己的防御。

    “玄灵剑道,剑空一切。”一剑破空,竟然沒有人能够阻挡分毫,这一剑法道力量破灭一切,所过之处,虚空尽数出现一道黑色的丝线,只见那洪荒虚空立刻出现一道裂缝,不断扩大,化为巨大无比的剑空力量,不断消磨万千意志,把神农的无上意志扯入那剑空之中,彻底化为灰烬。

    “想要化掉我的力量,你还沒有资格。五行逆转,阴阳破灭。”五行剑道立刻飞旋而起,逆转天地意志,金木水火土涌动万道意志,彻底抗衡这恐怖的力量。

    “看样子根本无法阻挡多久,后天剑道和先天剑道还是有差距。这两大剑道的力量着实恐怖无比,不过这老东西却是小看了自己。”神农元神一动,剑道力量彻底爆发出來,立刻形成一座巨大无比剑炉。

    这便是剑祖的力量,剑祖乃是剑道世界的混沌圣人,这混沌圣人只怕不比这玄灵元差分毫。神农完全得到这传承力量,施展这剑炉力量。

    立刻在虚空之中显出一尊巨大无比的混沌火炉,这火炉冲天而起,只见那火炉上镂刻无数的剑道符文,天下诸剑颤抖,无数的剑道意志喷薄出來。诛仙四剑,阴阳双剑,所有的剑道意志全部都汇聚在一起,正邪佛魔妖,所有的剑道意志全部在神农周围的飞舞,融合在混沌火炉之中,冲天而起,化为真正的盘古剑道。

    “盘古剑道,帝剑。”神农若如诸天帝皇一般,站在虚空之中,沒有人能够阻挡分毫,这剑道爆发出來,一剑抵挡在剑空力量之上,直接把剑空意志彻底粉碎掉。

    “帝剑天下。”帝剑一出,天地众生万法爆发出來,一剑袭杀,并沒有那恐怖无比的锋利的意志,再也无法阻挡分毫,一剑之中,便是厚重无比,仿佛把所有洪荒修士的意志都融合在一起,人妖鬼神魔,天地大道通通加诸在神农的帝剑天下之中。

    “好恐怖的力量,竟然如此强大。玄灵如一,万法剑道。剑天。”玄灵云一剑合一,所有的气势爆发出來,直接化为一柄通天巨剑,两者碰撞在一起,整个天下立刻化为灰烬,方圆数百万里都被这绝对的力量所湮灭,仿佛拥有无法恢复,只有这长安城在这恐怖的力量下似乎不受到丝毫的影响,那虚空之中出现一座巨大无比的玉盘。

    这便是造化玉牒。

    混沌至宝,造化玉牒,丝丝流光飞舞,一道道玄妙的法道符文从天地坠落,仿佛珠帘一般死死罩住整个长安城,根本沒有人能够阻挡分毫。

    “造化玉牒。伏羲大帝。”众人面色一变,就连女娲圣人也震惊无比,伏羲这么多年不见踪影,就连她也沒有办法算计出伏羲大帝的所在,如今伏羲大帝施展出造化玉牒,立刻就明白其中变化。

    “该死的鸿钧,居然如此暗算我大哥?”女娲气势一变,涌动虚空 ,造化力量化为造化巨手直接撞击那造化玉牒,直接被反弹出來。

    “怪不得这里的空间如此强悍,居然被造化玉牒守护,连混沌至宝都无法破解分毫。伏羲大帝守护这里这么多年,只怕总算要出手了?”神农知道这造化玉牒出现,大战只怕就要停止了,盘古印记想要拿过來,只怕短时间沒有机会。

    “此地乃是永恒之地入口,不得大战。”伏羲仿佛无情天道一般,涌动而出,立刻炸裂出一道绝对意志,朝众人涌动而來。

    “不成熟的天道,居然敢在这里放肆,给我破。”所有人的力量爆发出來,每一个都是绝顶高手,每一个人都拥有强悍的意志,在虚空之中化为劈天道旨。

    造化玉牒颤抖分毫,立刻就恢复平静,三界万法的力量完全融合在一起,便沒有人能够阻挡分毫。那三界力量完全叠加在一起,直接撞击在所有人身上,大部分人都开始吐血,那天道圣人高手也无法阻挡分毫,全部都气血翻滚,不少圣人高手直接被震死,玄灵宫一方更是遭受巨大损失,六百天道圣人神魂法力全部都被卷入造化玉牒之中。

    玄灵宫就这样损失六百个高手。

    “这乃是真正的后天混沌至宝,可比混沌至宝的力量都要强悍三分。甚至堪比圣道界器的力量。盘古世界的圣道界器,便是盘古斧。玄灵大世界的圣道界器便是玄灵天珠。”这些界道力量开天辟地,拥有无上威能。

    盘古当年抹杀三千混沌魔神,甚至更多,把他们的修行之法全部融合在造化玉牒之中,这乃是真正的后天至宝,却沾染万千混沌精血元气,彻底成为混沌至宝。

    “放肆。”天地颤抖,这一声沒有任何表情,沒有任何力量,却让所有人畏惧无比。

    “这里乃是盘古世界,盘古印记的确沒有存在你们手中的必要,拿來。”这声音让所有玄灵宫的弟子无法承受,那玄灵三老守护的力量居然开始出现变化,混沌星珠开始出现变化,星珠颤抖,开始犹如瓜皮一般缓缓剥落。

    这盘古印记瞬息消失不见。

    出现在伏羲大帝手中。

    “这一手极其精妙,连混沌圣人都无法阻拦,鸿钧的修为已经到了深不可测的地步。伏羲的修为只怕已经是混沌圣人的修为。”

    “你是说造化玉牒完全融入伏羲大帝身上,可惜伏羲大帝如今变成无情无义,只知天道万法,掌握三界万法。”

    “他现在就是真正的造化玉牒。”伏羲大帝倒是沒有被造化玉牒彻底掌控,甚至沒有被鸿钧圣人所掌握,这股强悍无比的力量甚为恐怖,不过神农之地当年伏羲大帝把大帝印留给自己,神农并沒有炼化其中的神魂,只怕如今便是时候。

    众人散去,这伏羲大帝的气势太过恐怖,四大老祖都沒出现在这里,只怕还另有算计。

    “前辈,我想伏羲大并沒有完全被造化玉牒控制,虽然现在的造化玉牒并非最为完整的本源力量。部分本源力量还在我手中。如今要拯救伏羲大帝,只怕还有一个办法?”神农对女娲圣人说道,女娲本來气愤无比,此刻听到神农说话,却是缓过神來。

    “这是为何?”

    “当年造化玉牒破碎,很多人都在寻找造化玉牒破碎的碎片,以求能够参悟诸天万法本源力量,可惜这完全是被鸿钧老祖算计,完全借助这无上的力量完善这本源意志。当年伏羲大帝把至宝送到我手中,这大帝印至少还有神魂法力。完全本源完满,看來是伏羲大帝留下來的后路。”神农把大帝印送到女娲圣人手中,女娲感受到这其中的力量,微微一笑:“这的确是大哥的力量,大哥的先天八卦测算之术,先天无敌。先天八卦,当年的确把自己的踪影隐藏,想不到居然被鸿钧老祖算计。如今成为造化玉牒的傀儡,若是沒有本事彻底掌握这恐怖的力量,大哥只怕也只能成为造化玉牒的傀儡。”

    “其中的神魂虽然比较微弱,但的确是伏羲大帝神魂无疑,加上这些年有你的帝气滋养,却是壮大许多。如今我借以轮回之术,壮大伏羲的力量,加上你手中的雷道本源,一举融入那造化玉牒之中,再以轮回大转盘镇压,让伏羲大帝彻底掌握造化玉牒,破了鸿钧老祖的阴谋。”

    “好,只是如此四大老祖按兵不动,让门下弟子來参合此事,也不知道有什么阴谋?”众人担心四大老祖,虽然域外势力也十分恐怖,可在这盘古世界无非是想争取那永恒之界之中的至宝,对于想要掌握盘古世界的道统,暂时还沒有这个机会,虽然现在盘古传人处于弱势,但只要永恒之界一关闭,洪荒的势力又会出现一次大清洗。

    “四大老祖如今得到盘古塔,无非是想找到隐藏在盘古塔的盘古之心,可惜盘古之心已经被神农炼化,但如今神农似乎无法把盘古之心的力量彻底发挥出來,难道是?”

    “神农缺少的不是修为,也不是感悟,而是真正的始祖精血,我们这些人多少都有一些始祖精血,但神农沒有,就算想要炼化出始祖精血,也不可能,唯一的希望便是在永恒之界之中找到一尊始祖,以始祖精血替换你体内的精血力量,到时候便能够真正催动盘古心脏。那时候你的修为只怕也是真正的混沌圣人。”

    “多谢几位前辈。”神农想不到自己还沒有能够利用盘古心脏,这座心脏如今就在自己的胸口,不过这么多年來都沒有多少变化,原來是自己的本事不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