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976章 名额争夺战

    “伏羲大帝乃是洪荒世界妖族大帝之一,又是人族大帝,身上的气运绵延不绝,若是被鸿钧老祖压制,却是无法真正发挥出了真正的实力。这先天雷道本源力量的确要能够融合伏羲大哥的神魂,那造化玉牒根本无法阻挡分毫。不过恢复神魂,必须要消耗妹子的盘古法道力量,一旦妹子力量消耗,如今镇压诸天。”女娲虽然很想让自己的大哥真正恢复过來,可是此事关系重大,轮回大转盘的力量不由得丝毫消耗,以后土的修为,还沒有成就混沌圣人,要完全掌握轮回大转盘的力量,需要消耗强大的力量。

    “无妨,就算是消耗本源意志,也沒有办法。必要的时候神农必须以无上盘古意志镇压,那时候才能够保护轮回大转盘的力量。”

    “放心,我虽然修为不够,但却能够激发盘古精血意志。不过只能镇压一炷香的时间。到时候圣女出手,我们也不会落败。”

    “那个玄灵云的修为十分恐怖,虽然乃是分身,可的确强悍无比,就算周围也有不少高手隐藏,这些人的力量极为恐怖,一旦全起而攻之,我们只有落败。明日大战,只怕已经设置了重重阴谋,他们对我们只怕是要真正的赶尽杀绝。”

    “一切等明日再说。希望都不要让我失望。”

    翌日,长安城热闹非凡,在皇宫圣殿中央广场上出现数十个巨大无比的空天云台,这云台极为强悍,乃是先天云道法力所化,能够承载一切力量。这几十个巨大的广场周围有数十亿修士,几乎汇聚三界精英,从金仙高手到大罗金仙,到圣人高手,天道圣人高手比比皆是。

    如今在这洪荒之中有二十大势力。

    盘古六大势力。神农这一脉,加上后土圣人、女娲圣人、盘清圣人、命运圣女,这些人的力量极为强悍,能够真正镇压诸天,几乎算得上洪荒之中最强大的势力。

    水神宫一脉,水母老祖也出现了,她乃是半步混沌圣人,不过水神宫之中还有几个绝顶高手,都是混沌神魔所化,意志通天,乃是真正的天道圣人巅峰高手。

    杨眉老祖、杨空、杨禁,这两个半步混沌圣人,一个天道圣人巅峰高手,更有数位天才弟子,都是天道圣人巅峰高手,这些人都隐藏在蓬莱三岛修行,如今强势出來,力量甚至比神农这一脉也更为强悍。

    罗睺老祖,始魔老祖,这两个人一个是半步混沌圣人,一个天道圣人巅峰,还有天魔八相,这八魔相至少都是天道圣人巅峰高手,若是联合在一起,只怕堪比罗睺老祖的修为。其他弟子更是数不胜数。

    灵犀老祖,身边的力量最为强大,灵犀老祖修为意志强悍无比,也是半步混沌圣人,玄灵三老只怕也差不多,那玄灵云更是混沌大罗圣人分身,就更为强悍,门下弟子圣女圣子也不少。

    阴阳妖尊这一脉,就只是他一个人和十二巫妖,十二巫妖的肉身强悍无比,相当于十二个天道圣人巅峰高手。

    巨灵大世界一脉,这巨灵子乃是真正半步混沌圣人高手,身后也有不少高手。

    阴阳大世界阴阳子等人。

    黑暗大世界的黑暗圣子。

    月灵大世界的月帝等人。

    天妖大世界的天妖圣女等人。幽冥大世界的幽冥圣子和圣女。百花大世界的百花圣女等人。乾坤大世界的乾坤子等人。还有其他人,全部都出现在这里。这些人的气势交织在虚空之中,形成一座巨大无比的万法圣图。

    这圣图乃是东十八圣域的无上力量所化,几乎暗合整个东十八圣域的天地星辰万法,包含万宗事物。此图虽然是气势所化,却堪比混沌至宝,在这样的气势下,根本不受到任何影响。

    伏羲大帝再次出现在众人眼中,站在虚空中央。

    面对着所有人,呵呵说道:“永恒之界乃是东十八圣域的唯一圣地,在这诸天完界之中,这样的圣地也是数一数二,当年盘古大帝得到这封印至宝,把这永恒之界镇压在这里,每隔八千六百亿年才开启一次,距离上一次开启已经过去了数千亿年。”那时候才是真正的混沌魔神时代,那时候的混沌魔神几乎都是天道圣人高手,更强悍的半步混沌圣人也有很多。

    “这次进入永恒之界的资格是三百六十五人。比斗分三场,第一场便是乱战,乱战乃是造化玉牒选择之人,经历三十岁月,若能存活,便能够进入第二场。第二场,若能本座造化玉牒的攻击下,能够存活,便能够进入第三场。第三场若是乃是混战,只有真正最后存活的三百六十五个人才能够进入永恒天界,只有半步混沌以下的修士才能够进入其中。其他人若是贸然进入,只有死路一条。”伏羲大帝的话沒有丝毫感情,就这样淡然说出來,却沒有任何人能够拒绝。

    “只要是这里的修士都能够进入云团世界战斗。”伏羲挥手,整个人立刻消失不见,只留下那虚空之中的一道白光,那便是无穷强大的造化玉牒。

    “这乃是生死战斗,大家都是洪荒修士,都可以进入其中,想不到这次沒有年龄限制。你们都去试一试,在最后关头,若是不敌也能够磨练自己的意志,增加自己的修为。这云团乃是先天元气所化,蕴藏无上玄妙意志,若是能够吸取此宝的力量,定然增加大家的修为。”神农一脉强大的高手不多,就算是神农,现在也还算不得真正的半步混沌圣人,虽然领悟出本心道旨,却还沒有凝聚自己的大道意志。

    自然可以参战。

    而且必须在关键时候把雷道本源的力量送入造化玉牒之中。

    这样才能够拯救伏羲大帝。

    丹器道至少有六千弟子进入其中,不过他们的修为都不是很高。但几乎都是圣人高手,冰祖沒有进入其中,她也是真正的半步混沌圣人,只有烈山禹跟在神农身边,如今的他已经是独挡一面的豪杰,修为并不比神农差多少,加上阴阳造化的无穷力量,甚至在某些方面比神农还要厉害三分。

    羲和和常羲的修为都十分高深,太一、陆压和凤祖、孔宣也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妖族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沒有进入其中,他们的力量还沒有完全恢复。只有天庭和三清门下,也有不少人。不过都不多,在这劫数到來的时候,三清门人损失太多。甚至能够独挡一面的人并不多。但这六千人乃是真正的洪荒高手,人妖鬼魔佛仙都进入其中,在那最靠近后土圣人的轮盘上,瞬息就被分散到各处。

    “造化玉牒的威力果然强大,连我都无法感知她们三女去了那里。若非你两人和我关系密切,只怕也会分散在各处。如今我们的敌人越來越强大,在这个时候无需有任何保留。”跟在神农身边的便是火灵和烈山禹。火灵不过是圣人巅峰高手,气势上也开始由混沌火灵的变化。这每一个云团仿佛都是一个世界一般,无穷巨大,元神意志都被彻底的阻挡在外,根本无法查探身边六百里的地界,这让所有人都被动无比。

    三人进入一片大草原,这里的草木都有数十米高,一眼望不到边际,而这些草乃是最恐怖的荆棘魔草,一旦被这魔草缠住,破了防御,沾染了鲜血,魔草便会彻底疯狂起來,吸取一切,吞噬一切。这东西纵然是十大洲也很少见到,在十大洲只有一处,便是那荆棘魔地,在这里有数千万亿里的荆棘魔地,这里沒有任何生灵的存在。

    而如今挡在神农等人面前的便是这荆棘魔草,还有那隐藏在其中的高手。

    “想不到居然有三十六个天道圣人高手,不过看他们修行的术法,应该月灵大世界的高手,相传这月灵大世界乃是月圣仙开辟,此人乃是上衍时代老祖级别的高手,不过那月帝显然不在此地。”

    “想要守株待兔。这月灵世界的人都有月华圣光守护,可以化身月光,自然不惧怕这恐怖的荆棘魔草。不过要对付这些人似乎不那么困难。”烈山禹对这些事情也极为清楚,看了看火灵。

    “禹叔,不可?”

    “难道对付这些人还要我们出手不成,给你一炷香的时间,把这些人全部灭掉?”

    “他们可都是高手?”

    “高手又如何,若是不能灭杀,日后想要见到妖妖,恐怖就不是那么容易了?”烈山禹毫不客气的威胁,火灵一听,立刻就不说话了。

    火灵纵身一跃,手中挥手,出一道道元灵火光,这火光落入那荆棘魔草上空,很快就汇聚成为一座巨大无比的火元阵法,立刻融合在一起,化为巨大无比的火焰神阵,双手一挥,直接镇压下去,天地颤抖,立刻在这荆棘魔草之中。魔草沾染这恐怖的火焰,居然无法抵挡分毫,彻底化为巨大无比的巨人,直接涌动而去。

    天地颤抖,万法崩裂。

    无数的荆棘魔草后退,立刻涌动出一座座巨大无比的荆棘树藤世界,围绕着这火焰居然。一根根荆棘不断纠缠在一起,不断融合覆盖成为一根根鳞甲一般的荆棘。

    荆棘树妖。

    这些树妖扎根在荆棘魔草之中,吸取荆棘魔草的精华力量,这荆棘魔草无穷无尽,想要毁灭这些荆棘树妖根本不可能,不过隐藏在其中的高手也彻底被打乱,原先布置的阵法也开始出现紊乱,那些荆棘树妖着实强大无比,开始刺破他们的防御力量,一旦突破,就只有死路一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