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949章 传承和秘密

    “当年盘古大哥开辟天地,本來有七界。便是人间界、仙界、幽冥鬼界、魔界、妖界、神界、圣界。如今人间界、幽冥鬼界、仙界、魔界都已经出世,剩下的妖界也快要出世。最后的神界和圣界便是十大洲。这是十大洲位于诸天界之上,乃是最为靠近混沌的地方。常年承受混沌罡风和魔煞的冲击,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当年盘古大哥,被万法老祖算计,不得不化身万物,守护天地。我五人为保住盘古大哥的基业,以混沌圣人的元神意志,化为五根通天神木,也就是当年你进入的那个地方。这五根通天神木守护十大洲,数亿万岁月。如今外域之人想要破灭这力量,只怕还得靠你?”玄武老祖叹息一声,盘古世界内乱不断,外域势力有机可乘,十大洲还沒有开启,只有太阴姥姥和九天圣女这两个混沌圣人,只怕也无济于事。

    “外域?”

    “混沌有三千大世界,每一个世界都强大无比,都有恐怖的混沌圣人。盘古世界是最弱小,但也可能是最强大的世界。当年盘古大哥得到九位初始老祖的精血力量,熔炼自身,感悟大道,灭杀混沌魔神,开辟盘古世界。这域外也有很多犹如盘古世界的大世界,他们都觊觎这盘古世界。一旦我们的封印破碎,这些人完全可以进入其中。当年封印还沒有布置完成的时候,便有不少人进入洪荒世界。我们也沒有阻挡。如今外域來势汹汹。我五人已经无力回天?”

    “无力回天,几位前辈不是轮回转世去了吗?”

    “我几人修行圆满,还需要轮回转世吗,当年只不过是一个幌子。我五人自愿消磨肉身,守护这盘古世界,化为无量人间界。至少能够帮助盘古世界保留一丝根基,只要人间界不灭,盘古世界也不会毁灭。至少那四个在冲击混沌圣人的时候,这诸天还有生命的存在。”

    “听闻四大老祖若是冲击混沌圣人,必然会有混沌罡风和混沌魔煞以及种种不可思议力量出现,能够洗涤诸天屏障,若是如此,还如何是好?”神农还沒有自信能够抗衡四个修行亿万年,堪比混沌圣人的老家伙,还有一个更为恐怖的阴阳妖尊。

    “一切都需要你。如今这五根通天神木已经开始枯萎,我们的意志融合在人间界之中,演化万千人间世界,已经无力改变这天下的局势。我的传承,你可以拿去。这尊石碑乃是玄武后人打造,你若是需要,也可以带走。只是你融合五行老祖的力量后,要尽快撑起这防御。否则这防御一旦破碎,十大洲不仅会被混沌罡风毁灭掉,其他域外世界也会趁机出手?”

    “不是还有太阴姥姥和九天圣女吗?”

    “他们都有各自的命运。”那虚影化为一道流光直接进入神农的元神金丹之中,瞬息便在神农的元神之中显出从混沌之中玄武老祖的诞生修行,到盘古开天辟地,以后的所有事情。仿佛一个旁观者一般,经历了玄武老祖一生的命运,不仅仅获得是玄武老祖的传承,更多的是增长的见识,那元神金丹越來越强大,仿佛瞬息就要凝聚一般。

    一道金光冲出玄武大殿,那恐怖的意志直接盘踞在玄武大殿后的通天神木之上,一道道水蓝色的光华融入这其中,神农堵上自己的本源意志,加强这神木的力量。

    不过一炷香,立刻便耗尽了自己的元神法力。

    “小子,你这样是根本不行,此乃玄武老祖的元神意志所化,你那点力量,连让这神木恢复一层的力量都沒有。这外面不是有许多水神宫的人,反正你和水神宫已经是死仇,此刻正是时候。”

    “说得对!给我來?”神农元神一动,吞服数十颗丹药,直接恢复自己三成的灵魂力量,在这玄武大殿之中指引自己的肉身,那吞噬古阵爆发到极致,把方圆数十万里全部都吞噬掉,那些水神宫修士來不及丝毫反抗,直接被卷入其中。约莫数百万的水神宫精英都被吞噬阵法给彻底炼化。直接在神农的丹阵之中形成一道道无比精纯的混沌水道力量,在神农手中缓缓汇聚成为一颗颗水道神珠。

    众人被这样的手段给彻底吓住了,神农的修为有多厉害,他们算是真正见识了,那吞噬老祖的力量很难被破解。就算是混沌之中,也有遮天老祖这等大能才能够抗衡分毫。神农得到吞噬老祖的传承,直接毁灭这水神宫三分之一的精英力量。

    “他真的是英雄。”一个闪身,水灵仙子被一道水道圣旨守护,消失在密林之中。不绝看的痴了,这样的男人,水神宫竟然沒有一个人能够比拟。

    神农以强悍手段抹杀洪天涛后,再次抹杀百万水神宫精英修士,水神宫损失惨重,其他人立刻逃遁离去。而荒兽一族和玄武一族的后代都出现在大殿之外,静静等候大殿之中的声音,他们都已经十分清楚,神农已经得到玄武老祖的传承,也真实感受到玄武老祖已经彻底离开他们。一个个都跪在地上,饶是修行高深之辈,却也脱不开一个情字。

    “九头神鹿,玄寂族长,你们进來吧?”神农的肉身已经和元神合体,刚才虽然消耗太大,但得到的却是不可估量。

    两人恭敬进入大殿之中,多少年了,他们再一次进入大殿之中,竟然都是泪眼婆娑。

    “本座乃是洪荒神农,第一次來到这四极之地,我也知道这四极之地便是十大洲的一部分,只不过是无上力量笼罩,外面的人进不來,里面的出不去。但这四极之地却有最为玄妙的存在,便是这四根通天神木。每一族都有一根通天神木,不过我好奇的是麒麟一族的通天神木在何方?”

    “麒麟一族的圣地早在亿万年前被十大洲之中的荒兽毁灭掉,我们四极之地,倒是因为和四大势力的圣地相连,却是免去了劫数。那麒麟一族的神木也被镇压下來,这才导致几位老祖布置的封印开始出现松动。既然你得到了玄武老祖的传承,便是我玄武一族的主人。这九头神鹿也是我玄武一族的朋友,事关四极之地的生死存亡,想必他也不会有任何异议?”

    “的确如此,我们能够进入四极之地,也是因为玄武老祖的恩赐。外面的荒兽杀戮太重,力量太强,难以得道。只有在这四极之地,才有机会参悟天地至理。”

    “麒麟圣地是什么时候被灭的?”

    “数亿万年前了,这里和洪荒不一样,这里一天,洪荒万年。”神农掐指一算,这时间和当年得到昆仑山界是何等的靠近,莫非当年的麒麟圣地便是和昆仑山有某种玄妙的关系。神农也猜不透,不过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不错,当年的昆仑山大战,就是彻底毁灭掉麒麟圣地的传承,也只要破了昆仑山界,也就等于把十大洲的五魔神老祖的封印破了缺口,到时候他们要成就混沌圣人就要容易一些。可他们沒有想到的是,恰恰如此,便是帮助本座成就混沌圣人之尊?”九天圣女的声音在神农耳边响起。

    “既然如此,我便要在这通天神木下,布置阵法。不过需要的材料极多,希望两位族长能够帮助一下?”昆仑山界的天材地宝根本数不胜数,不过神农要养的人太多,但这里绝对是最富有的地界之一。此地的元气都暗合天地至理,那虚空深处更是混沌元气,在这样的地方,生长出现的东西,根本不是洪荒能够比拟的。

    “这个沒有问題,既然主人得到了老祖的传承,便是这四极之地的主人,这四极之地的所有东西都是您的。主人若是有需要,尽管提出來。不过我们准备了亿万年,却还是沒有办法恢复这神木的五成力量。”

    “这神木乃是玄武老祖的意志所化,若要滋养,非得以混沌水精不可。我这里倒是有一些,不过用完了就沒有。”水神宫倒是有许多,不过神农还不必冒这个险。

    “这些年,我们也收集不少。还有其他的东西吗?”

    “必须要混沌五行宝物,只要有这些,一切都好办?”神农要布置的正是混沌正反五行大阵,此阵乃是防御阵法,但也是能够迅速转化五行力量,只要在五个圣地同时布置,又把这五个圣地通过神农连接在一起,便能够时时刻刻熔炼先天元气,化为精纯的混沌水精,帮助五根神木恢复过來。地风水火四极之地本來就是应运而生,不过当年的麒麟老祖却是被隐藏起來,这也算是盘古的后招。可却沒有骗得过四位老祖。

    数百种五行至宝全部都被神农熔炼成为五颗神秘的珠子,此乃神农自己炼制的混沌五行神珠,能够转化先天五行化为混沌五行,以混沌水珠为核心,施展正反五行阵法,把所有的正反五行力量都转成混沌水道,滋养整个神木。也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这意志的不枯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