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950章 凤祖传承

    神农退后,感受到这恐怖的混沌水精,四处绽放,化为一缕缕精纯的混沌水道法则,融入这根系之中。使得这神木根基闪耀一抹碧绿光华,这是生命的力量。

    神木开始恢复起來。

    “有变化了,不过要恢复过來,还需要多长的时间?”玄寂老祖问道。

    “不知道。”

    “如今水极之地有多少水神宫的修士,你们的修士又有多少?”水极之地有亿万里巨大。

    “当年水神宫封印入口,把他们的人带入水极之地修行,至少有十亿巨大。这些人至少都是天资聪慧之辈,在这里孕育了亿万年,所孕育了的生灵至少也有千亿,虽然彼此杀戮,不过这水道城只是其中之一,在荒兽森林之中还有不少高手。这些人力量着实强大,我荒兽皇族和玄寂老祖等人联手,也奈何不得。如今四极之地都被他们给占据,我们也沒有办法。加上麒麟圣地被灭,想來四极之地都是自顾不暇,根本无法管的了外面的事情?”

    “水无痕,你可知道?”

    “正是我孙子。”玄寂老祖呵呵一笑。

    “怪不得,他身居玄灵神水,也多少能够觉醒玄武意志。当年你们送他们出去,看來是想保存四极之地的血脉,不过麒麟圣地的传人却是沒有下落?”

    “当年麒麟一族的传人也应该进入洪荒之中,至于为何沒有出现,恐怕也在洪荒遭受了劫数。如今我们势单力薄,就算有主人在此,只怕还是免不了劫数?”一旦水神宫的人报复,恐怖荒兽一族和玄武后人,就真的是死路一条。

    “放心,本座临走的时候,会尽快联合五魔神后代,九头神鹿,此乃化形元丹,你们荒兽力量强悍,但沒有办法施展道术本源力量。这一卷龙魂圣书,足以帮助你们荒兽获得天道传承认可,到时候你们的实力会再度翻一番。”神农挥手一卷古老的龙魂圣书直接打入九头神鹿的肉身之中。

    “多谢主人。”

    “玄寂,你随我去一趟,风之极地、火之极地、土之极地、还有找到麒麟圣地。要彻底修复五神木,还得有些时间。”神农暂时沒有打算离开这里,如今四极之地也是岌岌可危。

    “为何五魔神当年沒有把四极之地叫着五行圣地。”

    “地风水火能够孕育一切,彼此互相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水极之地,也孕育五行之水,所以其中的力量并非水神宫那样的纯净,五行之水,并能够化为诸天世界的一切。这就是五魔神的厉害之处。如此全部都叠加在一起,五行逆转阴阳,便自然成就世界一般,不过能够参悟其中的人太少。若是主人能够获得这五魔神的传承力量,纵然是四大老祖联手,也奈何不得?”神农修为通天,可惜现在还比不得四极之地的老祖,而且最为强大的敌人乃是鸿钧老祖。

    “玄寂老祖,我和你孙乃是结拜兄弟,日后你可以尊我一声道主就可以,且不可提什么主人。走吧,去四极之地其他地方看看。”

    神农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够,不过饶是如此,还得去四极之地的其他地方看看。

    火极之地之中,也并非都是混沌火道,犹如这水极之地一般,着实恐怖无比。看來这五行阴阳造化已经完成成功。火极之地的老祖乃是凤凰,是真正的先天凤凰,见到神农,也已经明确这诸天事情。

    不过火极之地的情况也不妙,这里被魔界入侵,也是大乱不已。虽然尽力抵抗,可惜也损失惨重。神农虽然厉害无比,但也无法逆转局势。至少当初在水极之地,乃是出其不意。而在这里,只是被控制而已。那些人根本沒有办法参悟火极之术,一个不小心,就只有死路一条。

    凤玄乃是天道圣人后期的高手,乃是火极之地最厉害的人物,这样的人物早已经不主持大事,隐居在四极之地,如今魔道高手层出不穷,在这里不断历练修行。

    “如今魔道在这里至少有两个天道圣人巅峰高手,那始魔老祖就是其中之一,始魔老祖的力量强大无比,如今早已经成就天道圣人巅峰高手。还有一个人,便是元魔老祖,此人乃是混沌时候的魔道高手,是诸天圣魔的力量之一。这样的人物,早已经万古消散,不过沒有想到被罗睺老祖所得。算起來,这魔界有三个天道圣人巅峰的高手。”

    “那洪天涛已经被我炼化掉,不过我要成就天道圣人巅峰的力量太大,想要成就,就要多多凝聚本源力量。既然有人送上门,我神农何惧有,那始魔老祖修为通天,你们两位只要拖住她,本座便有办法拿下那元魔老祖。”

    元魔老祖乃是混沌之中的高手所化,本來他修为通天,可惜这些年被始魔老祖压制,罗睺老祖常年不出,始魔老祖独掌魔界,这让元魔老祖愤怒无比。可惜他沒有办法改变这一切。两人之间心生隔阂,虽然沒有表露出现。

    但在这里面的已经出现了分化。

    “始魔老祖,你修为虽然厉害,不过也奈何不得元魔老祖。我有一法,可以帮助你灭杀元魔老祖,吸取元魔老祖的元天魔道本源。这本源对于你,至少可以帮助你提升到罗睺老祖的境界?”混沌灵宝本來就修为通天,就算神农想要炼化此宝,也沒有这样的本事。何况他的修为已经到达这样的地步和神农相差不大。

    所以只能和此人合作。

    “是你。”始魔老祖沒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那气势直接爆发出來,瞬息变成恐怖的魔道巨龙,这巨龙威势无比,镂刻漫天的魔道符文,直接朝神农镇压而來,丝毫沒有留情。神农挥手,遮天印挡住这股恐怖的力量,整个人丝毫不动,淡然说道:“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不成,虽然你修为通天,不过想要奈何我,你还沒有本事,不如坐下來好好谈谈。”

    “说吧,你來这里的目的?”

    “我要帮助你抹杀元魔老祖,那元魔老祖乃是天道圣人巅峰的高手,此人修为通天,就算你想要抹杀此人,也沒有这个本事。我可以帮助你掌管这火极之地的魔道修士,到时候罗睺老祖不出,你算得上是魔道第一人?”

    “元魔老祖,乃是我魔道高手,岂能说杀就杀?”

    “这不正是你心中所想,元魔老祖的元天魔道和你的始祖魔道,厉害无比。可惜这两道本源力量只能存一。你们两个注定只能存一,不过你们修为相差不大,彼此若是争斗,只怕沒完沒了。”

    “你想要什么?”

    “聪明,我想要的便是在乱战之前,你不可以对火极之地的修士出手。”

    “这不可能,火极之地的修士和我魔道也是两难存一。只怕我不能答应你。而且火极之地的传承必须毁灭掉。你來这里说情,无非是仗着有几分本事。元魔老祖和我的恩怨,我们自会了结,却轮不到你这个外人插手。”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兵戎相见。”神农沒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始魔老祖知道神农的想法很诱人,但更明白神农的危险,黄雀在后的事情,他自己做的多了,也清楚其中的结果。

    “沒有想到这始魔老祖还是提防我,这样下去,不是长久之计。如今只有先稳住神木力量,再想办法对付这两人,只要他两人去了一个,事情便好办?”

    “道主所需要的先天五行材料已经准备齐全,这些年神木的力量越來越弱,加上魔道入侵。我等很难阻挡此事。”

    “放心,魔道之人暂时有我们牵制。可惜麒麟圣地神木被封印,就算修复好四位老祖的精神意志,只怕也无法挽回这劫数?”

    “老太婆,你可不要太悲观。神农既然出现在这里,就意味着能够改变这一切。你火极之地的传承也该给神农了?”

    “倒是忘了此事。”

    在火神宫后面还有一座古老的宫殿,这宫殿乃是当年凤凰老祖参禅悟道的地方,自有一股玄妙的道法意志存在,神农单是站在这门前,便感受到这大殿的玄妙力量,绝非自己能够比拟。

    神农缓步进入大殿之中,这大殿之中别有一股玄妙力量,中央便是凤凰老祖的石像。倒是和凤祖有几分相像。神农一出现,那石像便喷薄出一道红光,幻化成为一红衣女子,正是凤凰老祖。

    “弟子神农,拜见老祖。”

    “你果然來了。想必玄武大哥已经把自己的传承给了你。既然如此,凤凰传承也一并给了你。那鸿钧修为通天,加上融合万法老祖,还有永恒之界的力量。只怕四大老祖也奈何不得,你的敌人很强大。你承载的不仅仅是三界众生的希望,更是盘古的希望。”

    “弟子明白。”

    “十大洲关系重大,切不可早日开启。否则祸乱必至,无人可以阻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