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93章 南荒局势 神农定计

    碧鸳城一战,谁也沒有奈何谁,不过丹器道还是损失惨重,中坚力量还是不足。准圣也比较少,这次碧鸳城损失数千万人族,受伤的更是数不胜数。而碧鸳城主化为君子之剑,一尊玉色石像紧紧守护这座古老的城市。

    如今魔道修士依旧屯兵在碧鸳城外,三大圣人依旧不外撤,这只是普通阵势,真正的力量还沒有完全爆发出來,如今就算是试探,也多半看清了丹器道底蕴。大多都是外人相助,自己本身的力量并不是很强大。

    而如今神农也面临这样的问題。

    丹器道如有有两位天道圣人,一个是冰祖,一个是烈山禹。冰祖乃是天道圣人中后期的高手,烈山禹乃是天道圣人初期的高手。至于圣人就只有神农一个人,准圣高手倒是不少,天水仙子,华筝仙子、烈妩媚、凤秋儿、凤姑娘,公孙远,白鹿仙子,还有妖妖和火灵联合的力量不比一个准圣中期的高手差,加上白雾仙子,还有神农在五行世界收下的五行族人数十位准圣高手,算起來力量也不差。

    可这股力量暂时不能放出來。

    但现在这些人都聚集在丹元仙洞之中。如今的丹元仙洞的力量十分强大,这里仿佛是世界之中的小世界一般,如今在中央的蟠桃树已经化为一根数万丈粗大的太古仙桃,加上这么多年先天元气的滋润,已经开始有了变化,过不來多久就能化为先天壬水神根,到时候这洞府就能够真正变成先天洞府。

    桃树散发出桃花鲜香,化为红色霞光,笼罩这古老的神树。在这神树周围有数百个莲花玉盘,这莲花玉盘乃是神农以无上魂玉,加上自己修行的佛道两门力量,最终形成这恐怖无比的力量。

    神农端坐在云床之上,左边是冰祖,右边是兵祖,两人身后有亿万道光华闪耀,更有无尽的灵光化为玄妙的咒印,不断吞吐周围的元气和力量。

    在虚空之中显出九条巨大无比的先天元气神龙。

    每一条神龙仿佛都拥有圣人的修为,这便是两个绝顶高手的厉害。

    在蟠桃树下便是天水仙子等人,有四十五个,都是准圣的修为,而且都对丹器道无比忠心,至于天龙道的白雾仙子和白玉棠也出现在这里,他们和丹器道的力量相差很大,但都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

    这四十五个人,有大部分都是当年在无极天威世界的修士,大部分都是准圣初期和中期的高手,但也能够真正独当一面。

    “今天,是我丹器道走向俗世的大日子,我们的力量虽然比不得四大势力,但必须在俗世之中有所作为。虽然四大势力都在盯着造化玉牒和永恒之界,但他们已经完全掌握了大唐周边的皇朝,这里暂时还沒有被各大势力所重视,我必须在短时间内划定疆界,成就帝皇之尊,到时候抗衡诸天势力。才有了根基。”

    “可这里一直被称为南荒,凶猛野兽数不胜数,除开这逍遥山外,还有许多蛮荒古国,大多乃是巫族遗脉,若是这样下去,只怕?”南荒地界并非表面那么平静,逍遥山不过是南荒和中原的交接之地,碧鸳城大部分都在这平静之地,是南部地界人族最多的城市。但这里大部分地方还是蛮荒之地。

    有数百个蛮荒古国,隐藏在山林之中,占据穷山恶水,修行巫族古法,很少和外面的人交流。

    “这些人我也走遍不少地方,南荒有八百亿蛮荒巫,这些古巫号称十二祖巫的传承后辈,力量十分强大。不少也有天巫境界,甚至能够把巫族的秘法发挥到极致。这里不被外人所知,乃是在逍遥生山外有许多太古巫塔,乃是当年十二祖巫亲自在洪荒大地祭炼的古塔,是巫族的象征,巫妖大战毁灭天地之后,大部分古塔都汇聚在这里,真正成为绝对无法比拟的防御。导致连三清门人也很少进入此地传道修行。这里算得上是巫族最后的大本营。”白鹿仙子如今的修为也是准圣初期,真正获得了九色神鹿的传承,加上获得上古魔神血月咒的无上力量,乃是圣洁和邪恶的融合体。这些年沒有出现在神农身边,大多便是在这南荒地界查探情况,如今过去这么多年,却也获得不少消息。

    “八百亿蛮荒巫族,怎么可能这么多?”这些倒是出乎众人的预料,南荒大部分地界,居然有强大的力量,八百亿,抵挡住整个大唐皇城的三分之二的人口。这样的强大力量居然躲在南荒之中,而且还是巫族力量。

    “当年巫妖大战,死伤的巫族至少有万亿之多,妖族更多。但经历这亿万年的传承,不过真正能够唤醒巫族血脉的巫族并不多,那些被唤醒自己血脉的巫族叫古巫,但这样的人不多,以我这么多年的调查,不过数千万而已。但也是不可小觑的力量,至少越渊师兄现在还沒有真正让这些人臣服。”

    “越渊这小子,是不是修行越來越慢,连自己的后辈竟然都无法降服。”神农哈哈一笑,却引來白鹿的不满,白鹿说道:“我这些年大多都跟越渊师兄在一起,他可不是普通的人物,若不是南荒巫族自以为是,且很难联合在一起,越渊早就成就统一这南荒地界。说不定还沒有你的份?”

    “师妹,不得胡言。”如此庄重的场合,天水仙子呵斥白鹿,白鹿看了看神农,轻蔑一笑,不敢说话,退到天水的身后,不再说话。

    “南荒虽然混乱,也算是巫族的地盘,我们來了这么久,倒是该去看看。白鹿,你且说说,这南荒的势力到底有多强大?”

    “南荒乃是巫妖大战祖巫和两位妖皇的战场之地,所以瘴气十足,只怕连妖族也难以生存,但这里却有最强大的巫族,便是水神宫的人似乎也沒有直接惹这些人。这里分成九山十八洞。二十七个强大的巫族聚居地,这些头领至少都是天巫巅峰的高手,加上越渊师兄远离巫族这么多年,短时间很难让这些人臣服。所以现在这些人都是各自为政,不想被统领,现在局势越來越混乱,若是丹器道主出兵的话,必然会引发更大的冲突。这就不是巫族内部的事情,只怕还有巫族和人族的战斗。”

    “放心,此事你不必担心。我虽然沒有天生三祖那样号令巫族,至少十二祖巫的力量我都得到了传承。此事你不必担心,我让十二祖巫亲自去一趟,这里以后便叫神农皇朝。统辖亿万里地界,东至东南海域,西到五行国,北接大唐皇朝,南部便是这亿万里的荒山地界,诸位应该沒有什么异议吧?”神农征求大家的意见。

    “沒有。”众人异口同声,知道这样的事情沒有改变,虽然会很困难。

    “南荒可以说是东胜神州最为恐怖的地方,这里常年瘴气,地脉力量也不稳固,加上巫族,就更显得阴森,短时间只怕很难教化这些巫族,更别说融合。巫族和人族虽然在上古时候经常通婚,但这么多年來,似乎已经减少了这样的融合方式。彼此都认为是最强大的,彼此都不会服输,这样一來,只怕困难无比。”

    “伏羲大帝治世,已经过去这么多年,混乱的时代已经开始,这下一个制定人世法则的人,已经要出现了,不管是四大势力,还有所谓的五帝,都卷入这场不可阻挡的战争之中。神农也是其中之一,不能说完全掌握这天下局势,至少也要让诸天修士完全臣服。”

    神农笑而不语,对于烈妩媚的话,倒是沒有多大反感,这也是他的想法,只不过烈妩媚说出來,更直观而已。

    “我等愿意追随大帝,征战天下。”声音洪亮无比,震颤整个丹元仙洞。

    “好,好,我神农有尔等相助,定然能够征战天下,还这天下一个太平。”神农并沒有多大的野心,只想自己不被别人打扰,可如今已经卷入这战斗之中,再也无法脱身,这时候也沒有任何办法,只有前进,沒有后退。

    “如今魔界以为我神农好欺负,但现在正是反击的好时机,本座的先天八卦阵法已经完全笼罩在这片地界,只要他们再敢牵引地脉力量,就会被我的先天八卦和吞噬古阵完全禁锢。碧鸳城死伤惨重。这次战场就在那魔龙等人暂居之地吧。”

    “兵祖?”神农看了看兵祖,是要兵祖指挥这场战斗,而且只能是胜利,绝对不能失败。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魔龙吞噬了业火红莲,却不料会被算计一把,这下子只怕也发挥不了多少作用。至于魔魂的力量则极为强大,元神蕴养魂魄,一旦魂魄力量遭受影响,力量就无法发挥出來,至于血魔的力量也十分强大,你们都有血脉力量,一旦被血魔控制,只怕也不好受。想要杀戮这几人,必须以你们水道之中的水元之灵,守护魂魄。金道的金精元剑,破灭魔魂手中天魔魂印,这天魔魂印,掌管所有人心中邪道魂灵。此宝也是天道法宝,若能让这东西离开他手中,你们便宜火道的南明离火元掌,暂时先困住。至于那血魔,不能靠近此人三十丈,否则立刻就被他的血爆给重伤。一切须得谨记小心,我有一阵,乃是玄武天阵,这阵法须得二十个准圣才能够施展,一个都不能少。现我把阵图给你们,各自演练三天后,三天之后,立刻杀敌。”

    “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