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94章 乾坤老祖 穹天老祖

    蟠桃大会。

    这几乎是洪荒最近少有的盛会,这样的盛会在经历这么多劫数之后,如今经过天庭大战,天庭再次召集诸天高手,共同商议如今的局势,虽然洪荒五大圣人都不在,但如今天下高手频出,天庭岂是微弱无比,如今也只有这孤注一掷。

    再一次來到天庭,再一次感受到天庭的威严,瑶池之中,虽然风光不在,但依旧是元气充足,三十三重天已经开始混乱无比。这最大的一重天,靠近三百六十五星辰世界,得到的先天元气也很充足,瑶池之中依旧是珠光宝玉,万千星辰光华闪耀。

    洪荒有数的高手和前辈几乎都出现在这里,玉帝和王母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蛰伏,力量也有所提升。玉帝和王母再次从这亿万的星辰世界之中攫取了巨大宝藏,如今玉帝成为准圣大圆满的高手,王母也是准圣后期的高手,这样的变化,令神农吃惊不已。

    “看样子,这玉帝只怕过不來多久就会成就圣人之尊,看來也是得到了不小的机缘,只不过是机缘之中还有几分恐怖狰狞的气息,这样的气息,应该无极天威世界之中某位大能尸体的力量。”这的确是不平凡的事情,两个天地之主,出现这样的变化,神农却不知道。至少神农还不清楚太阴姥姥,到底想做什么,不过看他们这两人,似乎得到这些东西,似乎也困难无比。

    但两人依旧是神采奕奕。

    他们拥有最强大的力量,只有这样,才能够在这局势变化之中,保全性命,统领三界。

    神农第一次见识道洪荒大部分修士,除开三清门人外,几乎所有的力量都出现在这里。太一圣人、常羲和羲和,这两人的修为也成就圣人力量,这样一來,妖族就有三个圣人。而且两个还是太阴姥姥的弟子,太阴姥姥的力量强悍无比,门下的弟子成就圣人,立刻便有了圣人后期的修为。

    加上瀚海和陆压,还有孔宣。三大圣人,三大准圣,引得所有人侧目。这样的侧目几乎让所有人都认为妖族要强势崛起。

    巫族,现在的天罚圣族,三个圣人,加上后羿和嫦娥,还有越渊这样高手,巫族的力量也强势无比,如今來了这么多人,两者同时在瑶池出现,同时碰面,居然沒有大打出手,反而相视一笑,似乎是多年的老朋友一般。

    引得大家疑惑不已。

    佛道,上古七佛全部都出现,四大菩萨的力量几乎都出现在这里,令人疑惑的是,四大菩萨的修为居然不差,也是准圣后期的高手。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升如此强大的修为,难道盘古为佛道和三清都留下了最后的东西不成?

    三清这次沒有人來,血海也沒有人前來,鬼道倒是來不少高手,这些人乃是后土座下,当年的十大天巫,还有臣服在后土座下的,冥界高手,也有十人。虽然沒有圣人高手,但二十个准圣,也不可小觑。

    神农也见到的烈紫灵和青云真人,还有青云真人身边的两个白袍男子,这两人都是圣人修为,应该就是穹天老祖的弟子,不愧是当年的四大老祖,门下弟子居然如此强大。

    而在这里还有一个神秘的人物,那就是乾坤老祖。乾坤老祖乃是天地乾坤阴阳之气所化,修为通天,当年也是四大老祖之一,弟子每隔十亿年收一对男女,一个是纯阳之人,一个纯阴之人,这两人在亿万年的绝杀之中,成就无上修为,如今出现在六个男女,居然都是圣人,抬起这乾坤老祖,从虚空出现,落在众人面前。

    乾坤老祖和鸿钧老祖,乃是至交好友,不过乾坤老祖亿万年都沒有插手这天下变化,却经历这么多年,已经很少有人知道他的行踪。

    如今出现在这里,就连神农也意外无比。这些小事多年的太古老祖,纷纷出现。四大老祖,鸿钧老祖、乾坤老祖、穹天老祖,太阴老祖。鸿钧老祖和万法老祖在不知名的世界之中熔炼新的天道**,而太阴老祖可能是这四人之中最强大的人物,乾坤和穹天老祖也很少理会,如今因为罗睺老祖等人的力量,纷纷出现,这局势只怕沒有那么容易改变。

    玉帝和王母都起身,面对这穹天老祖和乾坤老祖,都微微一笑:“想不到两位前辈,能够赏脸前來。天庭不胜荣幸。”挥手而來,立刻便有五彩云朵,化为精美无比的云锦,凝聚成为无上力量,在虚空之中化为巨大无比的坐骑,刚好够这两个人坐下。两人倒是沒有丝毫的客气,不过目光都转向神农,停留了一下,强大无比的天道圣人力量,瞬息就要冲入神农的神魂。

    很让人不爽。

    神农冷冷一笑,通体金光闪耀,竟然也在虚空之中,变成一座盘古真身,仿佛融合在亿万星辰之中,居然敢和两个天道圣人抗衡。

    众人都看着神农,或敬佩或冷笑,这两人都是传说之中的人物,都厉害无比,如今一个后辈竟然敢同他们的光芒碰撞。

    “神农,盘古真身。倒也有些本事,不过你还沒有资格和我们坐在一起。”都是亿万年成就的高手,都拥有无法揣摩的脾气,这样的力量施展出來,在整个天庭蔓延成为一股苍老古朴的气息。

    “两位,多年不见,还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跟后辈作对。”冰祖的话仿佛从亿万里地界传來,化为一道冰冷无比的光华,这光华瞬息冰封虚空,把这两人的气势也完全封印住。感受到这冰冷的气息,两人颇为惊异。

    随即立刻想到这是谁?

    “想不到冰祖也有空出來这里玩?”那威势再次强大起來,破灭冰祖的防御,知道冰祖的修为还沒有完全恢复,所以根本沒有必要害怕。直接朝神农镇压而來。神农感受到这两大天道圣人的威势,遮天印立刻爆发出來。这遮天老祖的力量,终于在此刻完全显露出來。

    这枚古老的印记,仿佛能够隔绝一切力量,在神农圣人的力量下,似乎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这是遮天老祖的气息。果然强大。”两人知道这天庭根本无法承受这巨大的力量,立刻收手。整个天庭不断颤抖,王母和玉帝脸色也不好看,乾坤老祖和穹天老祖修为高深,和鸿钧老祖乃是同一时代的人物,这样人物,他们也只能仰视。

    可神农还是他们的后辈,居然敢在他们头上放肆。但神农身后居然还有一位天道圣人,这倒是他们沒有想到的。

    “诸位道友,都是我盘古世界的修士,都与我盘古世界息息相关。但如今四大势力都想入主洪荒,开启永恒之界,获得伏羲大帝手中的天道之轮,得到巫族的至宝盘古塔,到时候进入十大洲,我洪荒仙界的人只怕得不到一点好处,若是还想踏足更高的修为,想进入十大洲修行,我等洪荒修士,都必须真正团结在一起。这次借助蟠桃大会,是想号召诸天修士,共同对抗四大势力。”蟠桃大会距离上次召开不过千年时间,如今这次來的人物,更为恐怖和强大。

    众人听得清楚,不过有人说话了,此人乃是佛道的观音菩萨,微微一笑:“佛道本一体,如今三清圣人和佛道圣人都被水神宫的修士抓住,这才是最重要,东西两大灵道圣脉的力量都在迅速流失,天地人三才力量,若是大地力量流失,天地人只怕无法完全融合在一起,到时候天地三才一旦被破坏,我们的力量在敌人面去,就是真正的不堪一击。”

    “说的不错,不过洪荒大地已经成为战场了,这个时候就沒有人能够避免,人族经历了千万亿年,此时也该经历无穷劫数,这是天地必然的劫数。”乾坤老祖不知道看了多年人世变化,经历无数的劫数。

    “造化玉牒就在长安城之中,这座古老的城市在三千年后必然要遭受无穷的劫数,这劫数无法阻挡,那时候才是自巫妖大战以來最精彩的战斗,什么准圣,什么圣人都无法逃避这场战斗。既然你们有心阻挡那四个老东西,须得谨记,这是一场无量的造化。”乾坤老祖呵呵一笑,他的阴阳二气,仿佛能够穿透一切力量,看到过去未來将要发生的事情。

    “如今四大势力都让无数的魔神转世修行,进入长安城之中,祸乱朝政,如今周遭的皇朝也被煽动要发动战争,四周的势力已经蠢蠢欲动,虽然大家都想得到造化玉牒,都想进入永恒之界,不过落入谁的手中,都不能落入四大势力的手中。这一点我希望你们谨记,不管你们是不是真心,但在这盘古世界,我不希望有人逆转一切,它是盘古的,也要顺着盘古的意志发展。”神农的话铿锵有力,立刻爆发成为巨大无比的盘古印记,在虚空完全绽放出來。

    他威慑一切,镇压所有人,撼动诸天意志,撼动整个诸天三百六十五颗古老的星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