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86章 魔界入侵丹器道

    丹器道。

    兵祖坐镇,加上这些年培育不少青年高手,还有凤秋儿、风姑娘和公孙远这三人,白玉棠等人也能够独当一面。加上神农两个徒弟的厉害,这次丹器道的力量真正得到了加强,如今要面临的却是一场生死战斗。

    神农的先天五行大阵恐怖无比。

    五大先天灵树完全成长起來,加上镇元大仙当初的地脉力量,丹器道可谓是坚不可摧。碧鸳城却并非如此,如今的碧鸳城汇聚了一大批修士,神农不仅仅凝聚了强大的阵法守护,可是如今却犹如薄纸一般,随时都要毁灭在这恐怖的魔气之中。

    碧鸳城外八千里地界外,这里的山川河流都发生了变化,这里几乎汇聚了无穷的玉晶矿脉,远远看去,整个山峦森林上空都覆盖一层玉色光华。但如今这里却成为魔道的驻地,那恐怖凶猛的魔气一进入这里,立刻就改变了周围的元气,使得这地方完全变成了一片神秘的死地。而魔龙已经成为这片世界的主人。

    他乃是天地之中魔道初始魔龙,这魔龙如此恐怖,肉身和法力都极为强悍,还是圣人高手。魔龙手下的高手都是一等一的厉害魔道巨兽。

    苍狗、天月、幻蛇、魔枭、毒虫。五个准圣高手,是魔龙最厉害的属下,这五人都是准圣后期的高手,都拥有强悍无比的力量,乃是第一批跟随在魔龙身后人物。这五人如今在大殿之中商议如何对付丹器道。

    “丹器道虽然势力并不是最强大的,但先天五行阵法几乎被神农吞了个通透,而且借助了先天五行神木的力量。加上那恐怖的地脉元气,化为坚不可摧的力量。只有五个入口能够进入其中,这五个入口便是这五方神木。只要破了这五方神木,便能够进入丹器道内部,到时候杀扫烧抢夺,根本沒有人能够比拟?”

    天月乃是其中的智者,这些天对丹器道周围的地界进行的查探,依附丹器道地界的宗门有很多,不过这些宗门都是外來迁移而來,在丹器道寻求庇护而已,并非想真正投靠丹器道。

    “丹器道在外还有一座恐怖的城市,这便是碧鸳城,这碧鸳城之中有一位准圣高手,乃是丹器道的长老,十分厉害。上次我暗中试探这碧鸳城的防御。沒有想到这其中居然有皇道力量,莫非那神农真正能够利用皇道气势,威慑天下妖魔而已。”神农当年在碧鸳城之中布置了皇道阵法,这一个个城市之中的城主多少有一些皇道气息存在。这种气息对于天下妖魔最是克制。

    “只有一个办法,若是我们不能够进入其中,就把丹器道的人给引出來。”

    “怎么引出來?”

    “这碧鸳城至少有三亿人族,有一半的人根本沒有修行过,这些人经不起折腾,只要这碧鸳城祸乱之后,那丹器道的人必然要冲出來,到时候到了我们手中。丹器道的人就掀不起任何大浪。”

    “这事情就由我去处理,丹器道,应该不会无视这天下苍生疾苦。”毒虫哈哈一笑,这点东西对他根本不算什么,他修行毒道本源力量,能够把天下的生灵都化为剧毒,想要伤害碧鸳城的人,太容易了。

    “嗯,不错,不过不能让人发现。”

    “放心,对付这些低等的人族,还有那些所谓的修士,只要一点幻灵散就可以了。”

    碧鸳城,这座古老的城市中央,有一条玉色河流,这条河流乃是神农用无上法力凝聚而成的矿脉。这河流每天散发亿万灵道气息,滋养整个碧鸳城,黑暗之中,一道黑影出现在这河流之外,感受到这河流蕴藏的阵法,只有准圣高手才能够进入其中。那黑色的粉末在这防御之上,渐渐幻出一道波纹,这波纹完全撕裂一切,那粉末立刻冲入其中,融合在这元河之中。立刻化为剧毒,消散不见。

    第二天。

    便有数千人死在这力量之中,第三天,有数万人重伤,根本不知道该如何救治,在这玉色城市之中,根本不需要惧怕其他的力量,玉色法力能够完全湮灭一切束缚。魔道根本无法入侵分毫。

    可是在这个时候,仿佛一切都失去了力量。

    “五天了,已经重伤了数十万,死了数万人,在这样下去,立刻就会人心晃动,到时候外邪入侵,内部混乱。这么多天,你们居然沒有查出任何东西來。”碧鸳城主愤怒无比,若是死的是修士,他根本不会理会,可若是死的普通的人,这事情就大了。她不仅仅是碧鸳城的城主,而且还是丹器道的长老。

    下面的人根本不吭声。

    这碧鸳城的家族也并非都想听碧鸳的话,不过丹器道的力量十分强大,如今都想坐在城主的位置之上,大家对此事都默不作声,反正天塌下來有人顶着,根本不该他们任何事情。

    遣走这些人,碧鸳出现在自己的禁地之中。

    玄光玉道镜。

    “凤秋儿,如今碧鸳城出现一股神秘的力量,连我都无法感受到,已经死亡了数万的普通族人,还有数十万的人都在续命,若是再不阻止,整个城市将会陷入混乱之中。”

    “连你都沒有发现,看來此人的修为深不可测。能够在这里出手的,除开四大势力的人外,就沒有其他人。如今我们也感受到丹器道地脉之中的力量,一股血煞阴云开始熔炼在其中,只怕是魔界的高手。”

    “魔界的高手,天魔圣在长安城的消失,只怕已经传到始魔源书之中。这始魔源书的邪道力量极为强大,比起罗睺老祖的正宗魔道更为诡异,须得更加小心。如今又神秘势力牵引我丹器道对两大势力对峙。此事不得善了,还得做很多事情?”

    “那如今怎么办?”

    “如今丹器道的丹道之术除开神农外,还有一些弟子也不错。我也得到神农部分的丹道传承力量,现在暂时无法以空间传送的力量。有人已经扭转了整个南部地界的空间力量。”凤秋儿的离火力量强大无比,最是适合炼制丹药。神农把部分的火道丹道传承传给了凤秋儿,凤秋儿虽然比不得神农,但也算是半个丹道宗师。

    “若是如此,只怕更为困难。”

    丹器道逍遥山大殿之中。

    兵祖主持一切事务,他乃是圣人巅峰高手,一瞬间便能够感知诸天发生的所有事情,虽然整个南部地界的力量变化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但他不会出言说什么,丹器道弟子若是沒有神农,到底能不能够支撑这一切,这还要看他们自己的本事。

    丹器道几乎是最复杂的道门。

    人族、妖族、鬼道几乎都有人在这里修行。

    凤秋儿是当年的八峰峰主之一,如今成就准圣修为,加上丹道力量强大无比,如今奉命前往碧鸳城调查事情。

    出了山门,立刻便发现数十道元神念头追击而來。有些是丹器道在外面的弟子,有一些却隐藏的很深。

    凤秋儿沒有多说什么,飞旋而起,凝聚一道红色光辉。

    朝碧鸳城飞射而去,出了八千里。

    直接出现了一道山谷之中,这山谷寂寂无声,沒有丝毫的力量和元气,周围的一切树木都开始枯萎掉,连带这石头似乎在魔气都化为灰烬。魔道力量如此恐怖,却只隐藏在这座阵法之中。

    “果然有猫腻,这山谷是进入碧鸳城的必经通道,想不到居然会有如此恐怖的力量。想暗算我,岂能是这么容易的事情?”那无尽的石头化为锋利无比的毒道神针,直接冲入凤秋儿的体内,直接撕裂一切防御,禁锢凤秋儿,凤秋儿假装沒有力量去阻挡这一切,陷入那阵法之中。

    “居然如此不堪一击。”隐藏在暗处的众人感受到这变化,太不正常了。

    “那凤秋儿乃是准圣高手,可我们布置的阵法也是地陷无极魔道,就算是圣人进入其中,也丝毫沒有办法阻挡分毫。”这些人对地陷无极魔道的力量信心十足。

    一片黑暗无垠的虚空之中,凤秋儿出现在这阵法深处,施展出丹器道的灵道守护阵法,紧紧守护自己的肉身,立刻便查探虚空之中的一切。

    “这里的确禁锢了许多人,这些人的灵道法力几乎都被抽取掉,所有的万法意志都被破灭掉,完全化为了傀儡。他们的力量似乎完全融入了这座阵法之中,成为这阵法的根基。”无数的枯骨就躺在这阵法之中,有数万的巨大妖兽,还有普通的人族修士,他们的法力都被完全攫取,很快就化为枯骨,而且还有源源不断的人族和妖族进入其中,全部都被禁锢,失去了意识。

    “看來早已经有准备,看來这些尸体下面应该就是血海力量。无上血海法力甚为恐怖,一旦入侵地脉之中。丹器道的力量就会遭受影响。看來是断绝我丹器道的根基,好狠的手段。”虽然是一个人出來,但凤秋儿准备的东西太多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