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867章 神农收徒 战前准备

    三百年后。

    再一次踏足这昆玉城的时候,也是白雪茫茫。神农西行而來,一路上看到许多破败的城镇,妖兽遍及整个东胜神州,战乱四起,硝烟不断,只有在这四大附城之中,或许还能够感受到一丝平静。

    只是这平静之中已经是波涛汹涌。

    神农三百年沒有出现,这对于丹器道來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不过辛苦有冰祖这样的人物坐镇,才使得丹器道的力量沒有受到丝毫的影响,甚至在东胜神洲南部地界,丹器道的势力已经超过了许多俗世的皇朝。

    丹器店,沒有神农在,但这里的生意是越來越好,不过依旧是在昆玉城之中,在这株先天五行神树下,沒有神农的命令,他们不能够轻易扩展自己的势力,积累了三百多年,众人的实力再次得到提升。

    四大家族的力量虽然有所提高,不过阵营的出现一件明显,这昆玉城只是四大附城之中排名最后的,还有洛阳城、南阳城、天龙城。这三大附城之中,不知道有多少家族,有多少势力,有多少混沌魔神的后代。

    三百年前一战,神农虽然获救,女娲也亲自出手,但后土的确沒有能够挡住罗睺老祖等人祸乱轮回秩序的力量,他们三人联手从数百亿岁月之前,抓取了数十万的混沌魔神,这些都是一等一的高手,修为最低的都是半步准圣,而准圣修为的更为庞大,至于圣人,也有不少。

    这些人已经在长安城四大附城汇聚,就等到时机足够,冲入长安城之中,找到伏羲大帝,灭杀这位人族第一大帝,找到造化玉牒。

    在这昆玉城之中,神农依旧能够感受圣人的气势,三百年,足够改变许多,至少自己的当年布置的局已经有了好的结果。

    丹器殿外,两个跪在地上的锦袍男子,器宇轩昂。一个乃是淑妃的儿子,一个是灵妃的儿子,这两人一个是水无痕转世,一个是土行孙转世,两人的元神记忆都被神农彻底隐藏起來,加上神农行事谨慎,沒有被人知道。

    “听说这两人都是当今皇子,怎么都跪在这丹器店门前?”两人丝毫沒有理会外人,也沒有顾及自己的身份,仿佛从出生开始,就有一个遥远的声音传來,丹器道。

    所以他们在修行,也在寻找,终于有机会出现在这里。

    身后是数十个仆人,已经在这里站了三天,可惜两位皇子都沒有起來的迹象,而这丹器店似乎也沒有注意到这一切。

    “这两人应该就是水无痕和土行孙,不过他们两人的元神之中也分别被种入了水神宫的水道无痕和天地魔域灵道元诀。这两种术法都是厉害无比的监听之术,若是让他们两人进入丹器店,只怕一炷香过后,我们丹器店的力量就会被敌人知道的清清楚楚,如今乱世当头,只怕这昆玉城也平静不下來。暂时让他们在外面跪着。”

    天水仙子本想把他们带入丹器道修行,可现在的局势对丹器道來说并非好事,水神宫的人已经掌握整个东海,已经占领了不少城市,这样一來,在昆玉城发生的事情很快就会被外人所知,一旦丹器道收这两个皇子,立刻就会引起怀疑。

    “水神宫和天地魔域的人已经知道了这一切,虽然怀疑,但也可能是怀疑对方出手。才有了这招?”烈妩媚也担心神农。

    “先看看吧,三百年了,如今的华筝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力量,只怕在睡梦之中立刻就能够进入准圣后期,直接越过了准圣中期。这样的力量不可小觑?”华筝已经要醒过來,不过两人小孩需要的东西不够了。

    神农踏步而來,看到丹器店周围站满了人,众人仿佛受到一股气息的吸引,纷纷避开,腾出一条通道。

    在这通道之后便是神农。

    “果然來了,神农來的真是时候。这下子这事情也有办法处理此事。”两女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彼此目光之中都充满了爱意。

    “嗯,这是怎么回事?”声音不大,却令众人不敢仰视,神农挥手而起,无尽的飞雪而起,直接罩住这两人的肉身,手指尖点出两滴精血,这精血完全融合在两人的体内,仿佛利刃一般刺破束缚,不知不觉便把两人的元神力量之中的印记完全消融掉。

    神农站在广场中央的石台之上行,俯视众生。看着跪在地上的两位皇子,呵呵一笑:“你们便是來拜师的?”

    “是,敢问这位前辈可是神农大帝?”

    “正是本座。本座乃丹器道主,我观察你们两人有很多天了,在这冰天雪地,封印自己的修为,化为普通凡人等候三天。足见你们的诚意,只是你们乃是皇道公子。不知你们父母是什么意思?”

    “我等自己能够做主此事,久闻前辈修为高深,法力强大。希望前辈能够收纳我二人。”两人的母亲虽然在宫廷之中不断争斗,但两人的感情却不错,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加上前世关系,比起其他混沌魔神的关系要好许多。

    “又是你们这两个傻子,又在丢我皇家的脸面,这丹器店沒有高深修士坐镇,如今凭空出现一个人,你们便要认他作师尊。看來,你们两个真是傻到可怜?”云袖长衫,云纹长靴,先天碧玉,俊秀长袍男子缓步而來,此人乃是混沌魔神转世,三百年便有了金仙修为,甚至觉醒了自己的元神印记,知道了以往的事情,修为也是一日千里。

    “夜灵,此事用不着你多心,我们两个要败在丹器道门下,该你何事?”水无痕冷冷说道。

    “哈哈哈,你们两个傻子,修行这么多年,不过是神丹境界,连仙人修为都沒有,竟然敢拜这种野狐禅为师。”在这夜灵身边有三个男子,那中央有一个大块头,至少都是准圣后期的高手,此人隐藏颇深,看似憨厚,但眼中精光闪耀,一直盯着神农。

    不过他强大神念无法冲破神农的束缚。

    “本座是什么人,好像用不着这位公子來评价吧?”

    “是吗,丹器道虽然有些本事,不过青黄不接,二代弟子似乎沒有几个能够上得了台面的。你身为师尊,就算有些本事,只怕也是个草包。”

    “沒有想到混沌魔神转世之后依旧不改本色。”神农哈哈一笑,对下跪的两人说道:“起來吧,日后你便是我神农的弟子。”

    “多谢师尊。”两人沒有想到神农会这样说,立刻欣喜不已,想不到神农如此爽快的答应。

    两人立刻走到神农的身后,神农看着众人说道:“看热闹的也该散了?”

    “不行,他们两人可是我带出來的,明日就要回京城,丹器道主就这样带走,未免太不把我皇家放在眼中。”

    “皇家,本座根本不需要看你们的脸色,你们那点微末道行,还敢在这里放肆,给我滚。”神农冷眼一扫,光华颤抖,那气势压迫而來,竟然沒有人能够阻挡,众人立刻退散,那地面漫天冰雪飞舞,四处炸裂,等到白雾散去,众人看到那地面有三滩鲜血,鲜红无比,浸润的冰雪之中。

    昆玉城李家。

    随行而來的三人已经重伤,而那夜灵直接被神农的气势震碎了心脉。若非强大的混沌魔神真身,只怕早就死掉。准圣后期的修士竟然挡不住神农的一个眼神,这三百年,神农到底经历了什么,竟然有如此强大的力量。

    “这神农竟然成就了圣人修为,三百年的时间,居然就凝聚出本源的力量。莫非这小子又有什么奇遇不成?”

    “不可能,此人被混沌魔神灵重伤在沉渊之中,传闻那盘天圣女和此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莫非是盘天圣女出手不成?”

    “看样子,这昆玉城的局势立刻会发生变化。”神农出现,成圣的修为立刻会改变天地的变化。

    神农回归三天,三天的时间,整个昆玉城局势发生翻天覆地的便于,丹器道高手汇聚在昆玉城,加上天龙道的高手,足足有三千人,这三千人都是大罗金仙以上的高手,有不少还是半步准圣高手,虽然准圣高手不多。

    再次见到师尊和师母,烈元山的修为已经到了半步准圣,炼器之术更是天下少有,白雾仙子本來就是准圣高手,如今更进一步。由于水神宫已经完全占据了四大海域,天龙道实力不够,暂且与丹器道汇合,共同应对混沌魔神的攻击。

    “想要掌握昆玉城,倒不是沒有办法,至少能够平民窟数千万人对于丹器店都是有好感的,而其他人虽然沒有表示,但暗中对付我丹器道已经有数百次。被抹杀了不少,不过四大家族除开龙家以外都请來了准圣高手,这次势必想把我丹器店从这昆玉城连根拔出。

    “不错,我们已经调查出结果,上次一战,大批混沌魔神从轮回之中释放出來,在这昆玉城之中至少都有十个,加上四大势力原來的积累,就更多。”

    “这些都是小问題,只要那几个老家伙不出手,我的胜算是沒有悬念的。”神农哈哈一笑,如今成就圣人,底气倒是足了一些,不必担心东躲西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