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58章 准圣入船山 不知做什么?

    众人同时出手,又同时停手。同时收回法器,同时飞身而起,退了数百步,转身一笑。

    天地迸裂,整个虚空同时陷落,所有的元气都被瞬息禁锢,方圆数万里的天空电闪雷鸣,那坚不可摧的船山防御,瞬息就炸裂开来,滚滚水波掀起滔天波浪,仿佛洗涤整个船山一般。

    “这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虽然船山防御被破,但它出现在天玄大陆,就必须和整个大陆平衡,否则这股气势晚些出来,就会瞬息毁灭整个天玄大陆。所以天道会在这防御被破的时候瞬息抽走我们十分之一的力量创造这雷电防御。”大家都感受到自身力量的消失,船山防御被准圣毁灭,那气势若是完全绽放出来,就会破杀一切力量,整个天玄大陆,甚至天玄大陆周围的数个星球世界,立刻就会毁灭。

    “难道这船山经过数百亿年的岁月,还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不成?”罗喉女疑惑,数百亿岁月,就算是不死不灭的圣人,也经过亿万年的沉沦,必然会腐朽吧。

    “上古那么多先天魔神,大部分都是当年的混沌魔神演化而成,都具有混沌魔神的传承之力,那时候就是先天魔神的天下,天下间至少都有千万的先天魔神,他们彼此大战,彼此愤怒,彼此都想抢夺属于自己的传承。”

    “上古时候,盘古开天辟地,虽然是显化万物。可这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那时候的元气的确是先天元气,可是狂暴无比,就算是这些先天魔神也不敢轻易吞噬,且其中蕴藏盘古的无上意志,对他们是最大的损害。故而便有了回归混沌的想法,融合数千万先天魔神的力量创造出来的法船,绝对是先天至宝级别,不仅不会遭受任何损失,反而在时光的沉淀之中会变得更加强大,如果我们没有猜测,这法船完全呈现一个独立的世界。”云霄仙子呵呵一笑。

    “师妹说的不错。那时候都很多先天魔神都上这龙船,可惜最后还是失败了。那时候除开罗睺老祖和鸿钧老祖没有登上这法船上,所以当初整个洪荒世界寂静了数亿年。那时候,我相信冥河老祖也知道此事?”玄都**师虽然听闻许多上古的事情,甚至在自己师尊的元神之海中遨游数百万年,看尽上古事情。*.却还是不知道上古发生了什么?

    “当年几乎所有的先天魔神都登上了龙船。冥河和当年许多先天魔神都算是后进之辈,在所有的先天魔神之中根本不入流,所以连这船山的都还是第一次见到。只是听闻此船能够装下半个洪荒世界。从那以后,洪荒就沉寂了数亿岁月,才缓缓有了生气,三族才开始出现。我们也才开始修行。”她乃是业火红莲所化,在血海之中沉睡亿万年岁月。

    “那现在算什么?”

    “等黄帝出现吧。”众人十分之一的力量被抽走,至少都是数千万年甚至上亿年力量,加上刚才施法,的确需要时间恢复过来。

    五天的时间立刻过去,原本安静的海面再次浮动起来,一具具浮尸出现在众人面前,一共八具,漂浮在海面之上,都好像是七八十岁的老者一般,安详沉睡在海水之中。

    “怎么都变老了?”

    “帝皇不是普通人都能够担当的,尤其是代表五方大帝的帝皇,更要接受永世的寂寞,我想有些人比你们更加清楚?”冥河看了一眼赤帝,赤帝面不改色,淡然接受这一切。木兰的死对他打击很大,不过身为五方大帝,再还没有成为五方大帝的时候,必须要断掉一切情感。

    水波滚滚,终于有两道光华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

    两个人,两个命运紧紧相连的人,终于在准圣的目光之中出现在所有人的视线中。当年天玄皇朝的大王子现在的萧梁帝还有二皇子现在方仙道修行的公孙云天。

    同母异父的兄弟。

    “这就是天道的选择,果然很好,两个人。两个人都是大黄皇朝的遗族,都拥有将皇之相,看来这黄帝之位还得从这两人中决出。”那声音十分淡然,仿佛宣告一件无所谓的事情,玄都**师既然发话,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这根本不是算计就能够知道的事情,一切只有天道知道,为何这次会出现两个人选,也没有清楚。

    “如今摆在你们眼前有两个选择,一是拜入玄都**师门下、一是拜入玉清天的太乙真人门下。不知道两位是怎么选择?”

    两人相识一眼,眼中面无表情,都十分谨慎。

    倒是独孤云天似乎没有在意,攻击朝众人一礼:“多谢几位前辈,云天承蒙天道恩惠,成为黄帝人选,但云天心中已有人选?”

    “难道在场的诸位都无法满足你的条件吗?”众人有所疑惑,反倒是没有在意此云天的无礼。拜准圣为师,这是天大的好事,居然就这样被拒绝。

    “我知道你心中的想法,如果你真的这么想的话,只怕这黄帝就不是你能够胜任,神农只怕是挡不住这么多准圣的围攻?”冥河挑明了话,众人立刻就明白独孤云天的想法,原来独孤云天是想拜神农为师,虽然两人认识许久,可神农现在生死不明,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有人清楚会发生什么?

    玄都**师皱眉无语,既然天道没有干预此事,玄都**师也不能强求。

    于是把目光投向萧梁帝。

    “你又是什么样的想法?”

    “恳请玄都**师收我为徒。”萧梁帝拜在玄都**师脚下,叩拜九首。

    “你就是我玄都**师的徒弟,是我太清天第三代弟子。”

    “徒儿拜见师尊。”玄都**师收徒,乃是太清天的一件大事,也是三界之中的大事。玄都**师可谓只手遮天的人物,他既然收徒,就代表此事可能为真,那么黄帝极有可能是此人担任。”众人也就应付了几句,随后又把目光重新投向那船山世界,这座巨大无比的世界,传闻能够装下半个洪荒的船山,第一次迎来的他的客人。

    数位准圣高手,十多个半步准圣的高手。

    第一次踏足这上古先天魔神创造出来的龙船。

    所有人都显得无比的好奇,对未知的一切十分好奇。

    穿过这无穷的雷道世界,终于出现在龙船世界上。

    这里就好像跟**船一样,只是这艘船乃是天下之间最强大,最恐怖的神舟,就算经过亿万年的岁月,他非但没有腐朽,反而是无比的庞大。就算是准圣在这股气势面前,也无法承受这股巨大的力量。

    除开冥河能够从容面对这气势外,其他的人都十分不得不施展出自己的防御,才能站在这船山世界。

    一座座巨大的岛屿漂浮在虚空之中,每一座岛屿都是仙山宝道,蕴藏的元气还是极其狂暴的先天元气,几乎每一座岛屿都有一个巨大的虚空漩涡。这虚空漩涡能够湮灭一切,毁灭万千法物。

    “这些都还保留着太古时候的狂暴元气,而且都是先天元气,其中危险就算是我们深入也得折腾一番,就算是半步准圣也会死亡。所以大家最好小心一点。”这里面分成两方人马,不过这些人都不清楚彼此的心思。

    准圣要做什么,就连他们自己也不清楚。

    而赤帝和木帝必须要从这里进入五方神木世界,木帝必须得到五方神木的同意,至少也让五方神木赐下一个准圣作为木族依靠,至少也要得到五方神木的同意,而青峰居然在这个时候也跟着进来,看来两人在这个时候必须有个了断。

    云霄仙子和龟灵圣母相视一眼。

    “师姐,我们到底要做什么?“

    “不知,虽然都是准圣,但很多人的强大是表现在不同的方面,就算伏羲大帝精于推演之术,就算是圣人有时候也比不过,所以知道五方神木所在的地方除开伏羲外,就只有两位老祖。既然师尊派我们前来这里,定然有大事发生,恐怕会在适当的时候给我们提示。”云霄仙子不知,但或许冥河老祖清楚明白在这里会出现什么事情,不过冥河老祖绝对不会告诉大家。

    “这次为何没有佛道的份?”众人疑惑,佛道的准圣为何不参加这样盛大的集会,佛道两个圣人算无遗策。

    众人摇头不语,并没有多说什么,看着这无数漂浮的仙山,要寻找什么东西,却不知从何处开始?

    “既然让我们进来,首先就是找到那神农的位置,直接抹杀神农。既然我们准圣都会面临危险,那神农也是一样,况且此刻他正在恢复力量。”

    “让我来,对男人的位置,我比你们都清楚。”**女神呵呵一笑,咒法不断施展出来,一条布满法咒的魔虫出现在**女神的手中。“这是我特别炼制的神虫,对于寻找男人,尤其是迷路的男人。”直接把手中的神虫分化出数百只小虫子,直接飘散在虚空之中,正要飞射远方。就被那龙船世界庞大的压力给毁灭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