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626章 赤帝的猜想 罗喉女的决心

    ()    “我虚家的仇可不能就这么忘了,冥河老祖终于出现了,我虚家就有了希望.神农和冥河交好,让我们无法意料的是当年的魔族圣女居然是冥河老祖转世。”这事情还没有让虚家的人缓过神来,就连虚天鹏听到这消息后也是手足无措。虚世境就更为惊叹,这些事情太复杂了。

    “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虚世净眼中闪过一丝红光,红光飞舞,落入眼眸之中。立刻冲入这天魔城的地下宫殿。

    **船出现在虚空之中,很快云彩汇聚,把**船隐藏起来。

    神农消失在**船中,出现在当年亲自出现的丹器道修士掌管的炼器殿中,这里是丹器道收集魔道信息的重要据点,也是唯一没有被魔道铲除的据点。

    “拜见丹器道主。”公孙远带领着三位大罗金仙出现在小屋外。恭迎丹器道主。

    “起来吧,看来你们在魔道修行,修为得到绝对的提升。”神农对公孙远颇为赞赏,毕竟公孙远的修为居然是太清玄仙境界,而且是后期,对于在金族之中地位较普通的修士来说,已经是很厉害。当年金族大战,公孙远等人离开金族,就被神农安排在魔道,打探魔道的信息,魔道元气混乱,在这里完全能够提升修为。

    四人进入房屋之中,神农看了看这么多人在不断熔炼这深海陨铁,得到一丝丝深海陨铁的精华。

    “船山,的确是个神秘的地方,那里的深海陨铁十分庞大,甚至开发了这么久,已经隐约看到了这船山的骨架。这船山只怕正是太古时候诸先天魔神想要冲破天地束缚,回归混沌的**船,波旬已经派了重兵把守这里,至少有六个半步准圣的元神完全笼罩这船山,我们的人根本无法进入其中,也只是从魔道进入船山的修士探听不少消息,不过没有多大的用处。看来不仅仅是我们对船山很敢兴趣,就连波旬似乎也有意霸占这里。”

    “四极之地的先天魔神都没有发话,他波旬能做什么。若是论资排辈,四极之地的老东西早就知道船山所在,之所以没有出手,恐怕还有所忌惮。”

    “忌惮?”四极之地的人向来团结,准圣也不少,就算是圣人也不放在眼中,难道是鸿钧老祖。

    神农看出公孙远的猜测,呵呵说道:“鸿钧老祖算是其中之一,罗睺老祖也能够名列其中,还有就是五方神木。”

    “难道船山是进入五方神木世界的入口不成?”

    “地图有三份,一份在木帝手中,一份在我手中,一份在魔道手里。到时候想要知道确切的位置,还得联手他们两方势力,不过对于我丹器道来说,渡过现在的劫数才是最重要的。”

    魔道大会。

    公孙远来这里这么久,的确得到不少有用的消息,甚至和虚世境也有交流。虽然虚世境叛离道门,投奔魔道,可惜还没有扎稳根基,虚家老祖就被波旬重伤,不知下落。后来虚世境也沉寂下来,没有人知道这人的力量如何,修为有多强。

    “有没有虚天鹏的下落?”虚天鹏毕竟是虚家老祖,手段高明,加上是冥河老祖的传承,绝对不会轻易放弃这虚家五百万年的传承。而这魔道唯一能够藏人或许就是这魔道修士汇聚之地天魔城。

    “虚天鹏就在天魔城。”

    “喔。”神农倒是有些诧异,以虚天鹏的本事,就算被波旬重伤,想要隐藏起来,也没有人会找到他,以公孙远的修为如何能够找到虚天鹏的踪迹。

    “当年方仙道虚脉之中的虚天鹏,得到三味邪魔和上古蚊道人的传承,力量强大,如今已经是太清玄仙巅峰的人物,此人隐匿在波旬的情报部门,暗中蓄力。似乎准备在这次魔道大会真正脱离波旬控制,此人和我联络过,对于这魔道的局势看得十分透彻,若非当年他母亲被杀,毅然堕入魔道之中,只怕我正道又会出现一位绝世天才。”公孙远颇为惋惜,神农却笑道:“因果天定。”

    “此人最近与我联系密切,说不定也是因为道主要来魔道的事情,不如我去?”

    “不用了,他已经来了。”神农闭上双眼,微微靠在木塌上,公孙远自然知道神农的意思,立刻退出去,打开门扉,看到一袭黑袍笼罩的虚世境,站在门外。

    “想不到你比我想的还要快。”立刻把虚世境请入屋内,虚世境显得错愕,感受到这小屋内散发出来的恐怖气息,整个人的气势凝聚起来,在身后显出一尊长发飞舞,邪气凛然的三味邪魔之尊,气势直接冲入那房屋之中,听得一声碰撞。

    声音消失很快,沉入黑暗之中。

    虚世境身躯动摇着,很快就平复下来,目光也变得谨慎小心,看着公孙远。

    “公孙兄,不知道那位是不是?”

    “正是我丹器道主神农。”公孙远打开门,把虚世境请入房内。虚世境看到木塌上盘坐一位青衣男子,双眼微闭。

    “虚世境见过丹器道主。”神农听得声音,睁开双眼,看了看虚世境,仿佛漠然一般,立刻又冷声说道:“你中了三味邪魔的阴谋,如今只怕连神魂都保不住,看来虚天鹏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心想要培养你作为虚家的接班人。只怕过不了许久,罗睺老祖身边的三味邪魔又会重出江湖。”一句话直指本心,虚世境退了几步,冷冷说道:“三味邪魔如何,蚊道人又如何,只要能给我虚世境力量的人,我什么都不怕?”

    “执迷不悟。你的确是难得一见的道门天才,居然在这么短短的时间成就太清玄仙巅峰的高手。也许正是如此,你才被魔道魔道罗睺老祖选择成为三味邪魔的寄托者,一旦你进入悬空岛,你就会成为真正的三味邪魔,到时候天下没有虚世境,只有三味邪魔。你的元神完全被三味邪魔所掌控。”

    “你胡说?”冷汗直冒,仿佛这房屋有无形的气势压在自己的身上,根本无法让自己反抗。

    “若非蚊道人的传承给了你不少帮助,只怕你早就变成三味邪魔,当年在冰山一战,你入魔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这一切。”

    “废话。我是心甘情愿的。”想起当年的事情,虚世境眼中闪烁红光,恨不得杀死神农。神农并没有理会。

    “我没有说你是被逼的,只是你不想为你母亲报仇吗?”

    “我会的,我一定会的,我会亲自找绾绾算账的。”

    “哈哈哈,说你傻你也不傻居然能够成就太清玄仙高手。说你聪明却连自己母亲的生死都不知道。”

    “你这是什么意思。”终于爆发出来气势凝聚出一道罡风,朝神农扫去,身影消失在神农的视线中,朝神农抓来。

    就在神农的三尺外,这罡风被挡住,无法靠近分毫。神农瞪了虚世境一眼,虚世境只觉得自己陷入万千黑暗之中,连心神都被压住,张嘴喷出一口鲜血,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躯,冷冷说道:“你找死。”虚世境也有自己的骄傲,可如今他的骄傲在神农眼中不值一提,甚至被神农的气势所伤,整个人爆发出强悍的冲击力,祭出魔刀,施展出魔道的八荒魔刀术。身影在整个房屋之中飞舞,围绕着神农,不断闪耀着黑色的刀光,密密麻麻遍及整个房屋,同时出手,刀光破灭一切。

    狠狠砸在神农的防御上,气息外泄,地面上的石板纷纷化为灰烬,神农感受到这刀光之中的愤怒和邪气,感受到虚世境的眼神正在变化,哈哈一笑:“就算你再修修数千万年,也不是绾绾的对手。”

    “杀。”刀光碰撞在一起,发出巨大的声响,瞬息就要湮灭整个房屋,虚世境看到自己的力量在缓慢的消失,仿佛整个空间变得粘稠起来,自己的力量也被那时光瞬息湮灭一般。根本破不开神农的防御。

    哈哈哈哈。

    笑声响彻整个房屋,虚世境低着头,黑发飞舞,手我魔刀,嗜血光芒闪耀,目光没有一点儿清明。

    神农感受到虚世境的变化,三味邪魔终于忍不住了。

    “神农,这是你自寻死路。”那声音仿佛来自九幽地狱,邪气通天,诡异无比。

    “三味邪魔,终于等到你了。想不到你居然会自寻死路,怎么,以为那两个天地双魔能把我怎样?”神农哈哈一笑。

    “那是那两个老东西退步了,想不到连一个后辈小子都无法杀死。不过你中了血祭魔咒,想要在魔道发挥强大的力量,根本不可能。我想要杀你,虽然会耗费一番功夫,但若是能占据你的祖巫之身,本座立刻就会成为准圣高手,就算是那波旬也得给我靠边站?”三味邪魔野心十足,当年在罗睺老祖身边侍奉,虽然地位比不得八大天魔,却也是了不得人物,当年被鸿钧老祖杀死,元神逃遁在魔刀之中,辗转数十亿岁月,积累了庞大的力量,如今只要侵占神农的肉身,就能够真正成为准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