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71章 大军挥进天帝山 潜入金流漩涡

    鬼军在缓慢的行走,但神农却在自己的神魂世界,增加法印,阴阳造化丰碑是混沌灵宝,可是以神农的现在的法力很难调用,甚至每一次施展都要耗费所有的法力。镇压了一般的妖尊之魂,现在又镇压三个太清玄仙的修士,而且都参悟出规则之力,甚至触摸到法则的力量,虽然被镇压却还在不断冲击阴阳漩涡的力量。

    在这座巨大无比的丰碑下,三个不同色彩的漩涡中,镇压住皇土尊者,后恨尊者,三头尊者。三人只是力量被压制,并没有遭受任何惩罚,反而借助这股力量在恢复修为,这当然是神农特意为之,毕竟四极之地的人暂时不可以抹杀,否则引来那些准圣高手,自己就算又再强悍的力量也无法在准圣手下逃脱。

    “你不敢杀我们?”皇土尊者打定了主意,看透了神农的心思。四极之地都是先天魔神传承,对于这混沌之气十分熟悉,这里面的力量正是他们向往已久的混沌之力,不过他们吸取的很少,很少。

    “四极之地的老祖宗都是准圣大圆满的修为,我犯不著为了你们几个得罪那些老家伙,不过敢惹我丹器道,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你想要什么?”三头尊者愤怒说道,现在的他们十分憋屈,就算是在四极之地也是高高在上的存在,想不到在天玄大陆居然会有这样的存在。

    “你们一个个都是修行数百万年,甚至千万年,上亿年的老怪物。想必修行之术,传承之法应该很多。只要把你们的修行之术交出来,本座还会饶恕你们三人,若是不识趣的话,本座也不怕得罪那几个老东西,剥夺你们的记忆,破了你们的修为?”

    “你敢?”皇土骂道。

    “那你就试一试。”在这里,神农就是老大,是真正强悍的存在,只需要一个念头。镇压皇土尊者的阴阳漩涡立刻停止了震动,就连那周围的神魂元气也尽数被静止,皇土尊者明明能看到后恨和三头,却无法感受到两人的力量,而且现自己的力量正在被缓缓被吸收,甚至是自己的元神和记忆。

    “你做了什么?”

    “本座只是用了魔族和妖族抽取记忆之术,配合鲲鹏之力,将好吞噬你的元神记忆。当然以你的修为,至少也需要个三五年才能给吸取干净。”

    “不可能,你中了他们两个的火之毁灭之法则,如何能给破解?”

    “法则之力,的确强大,本座也受伤了。当然你要以为那点小伤都能给伤害我,太小看我神农了?”盘古真身的力量的确得到了完美的挥,蕴藏在真身之中的血脉因为神农吞噬大量的先天魔神精血变得越来越强大,掌握十二祖巫以前的力量也不是不可能。这么一点法则之力,的确伤害了神农,却不是致命的。

    “你敢对付金族,就不怕玉帝抹杀你。玉帝掌握天下神仙,除开圣人外,所有人都要听玉帝的号令,如今圣人封印被迫,玉帝要对付你们实在是太容易了,虽然现在的天庭依旧是最弱的。”皇土想知道神农的想法,与玉帝作对,将来定然没有好下场。

    “我的事情用不着你们管。我会给你们时间考虑的,希望你们能够做出对自己有利的选择。”神农出了这神魂世界,让百万大军停下来休息一天后,自己也着手修复伤势,恢复法力。

    白威远近乡情怯,虽然一直被禁锢在金阙天洞之中,对所有的事情都很了解。可如今真正踏足金族大地,却感受最深,甚至有些激动,虽然裹住黑袍之中,当看向天帝山的时候却有许多的无奈。

    “龙田道尊已经知道你出现了,只怕金帝和元母上人都被禁锢,甚至有生命危险。”神农还是把自己预料的结果告诉白威远。

    白威远笑道:“金族立,乃是天道所立,我父母乃是天道选择的人,受到天道庇护,龙田道尊要剥脱我父母的天道印记,只怕劫数难逃?”

    “你可别忘记了,他背后可是玉帝。玉帝虽然无法真正做大逆天,但要改变这些事情并不是任何难事。若是你妹子能够和我们里应外合,或许还有希望。只是你妹子玉香被禁锢在守山神兽白虎身躯中,而且经过这十万年的时间,元神和白虎的元神完全捆绑在一起,彼此相互抗衡。若要救出你妹子,必须让她吞噬这白虎神兽,掌控白虎肉身。可如今天帝山固若金汤,想要混进去,倒不是很困难,但要说服你妹子,恐怕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自从知道自己妹子没有死后,白威远可是天天都想和自己妹子碰面的那一天。

    可想到玉香被禁锢在白虎肉身之中,只怕?

    “让我去,也只有我能够说服她?”他清楚自己妹子的脾气,若是不想去做的事情一定不会去做,而且这样可能会害死白虎。

    “你不能去,说不定正等着你去羊入虎口。那龙田阴险无比,我等还得仔细商量,最好是事先潜入瑶池仙宫之中,我想师兄完全能够帮助我们?”现在的白虎说不定已经不在天帝山顶,或许就是被禁锢在瑶池仙境。

    “瑶池仙境并非只有一条路,至少从金流漩涡下进入陆地深渊,在打破陆地深渊和瑶池的屏障,就可以了。我巫族还有几分实力,正好趁机离开陆地深渊。只是现在七十二山峰外已经有数十万金族大军,想要潜入的确有些困难。不过以师弟的本事,要带大家进入也不是难事?”越渊虽然厉害,可知道神农的办法更妥帖。

    “让盘王,龙玉继续带着大家前进,我们去瑶池仙境看一看。让华筝和风姑娘,土行孙,孙星,白鹿镇守这里。我们几个去看看究竟,最好能够营救出金帝和元母。”

    “行,不过在去之前,我希望去无量山把无量真经带上,这才是我太平道立道根本所在,说不定能够让龟灵圣母出手。龟灵圣母祖师也是准圣高手,说不定能够阻挡玉帝?”玉帝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好不容易得到的道统,眼看就要成功,也决计不会让神农破坏。

    众人绕道进入无量山,这破败的宫殿在孤零零伫立的众人面前。

    白威远恭敬在无量仙子面前磕头,上香,而后虚空一指,鲜血直流,围绕在地面画出一个玄冥无比的上清图案,这图案明灭不定,神农参悟过上清洞冥经,此乃上清一脉基本修行之术,上清剑气着重狠戾。可白威远施展出来,却多了几分厚重和水灵,多半是鬼灵圣母修改过。一朵朵白色的上清剑花翻滚,元神之中射出一缕金光,落入在无量仙子石像眉心,映照出一团白色的光芒。白光罩在白威远的面前,那地面立刻抬升起来,一个手掌大小的檀木箱子,并没有因为长时间存放在地下而被腐朽。

    散去灰尘,轻轻打开。

    里面安放着普通的竹简,并没有任何奇特之处。

    但白威远却甚是恭敬。

    众人再次辗转出现在金元峰,云流谷已经彻底毁灭。七十二山峰的阵法通通开启,数千万的阵法叠加在一起,巩固着天帝山的防御。

    七十二座山峰,在阵法的作用下形成了七十二个万丈巨人,伫立在西北天地中,撑起这一片巨大的瑶池仙境,仿佛和外面的一切全部都隔绝开来。

    “看来,我不在的这些年,天帝山的防御阵法全部都改过了,甚至比以前要更强大。这七十二个巨人全部由瑶池仙境控制,似乎连通那天上的仙宫,借助天庭之力镇压。就算是太清玄仙想要进入而不被现,十分困难。”白威远和神农乃是金元之体,要进入其中,也不会有困难。反倒是天水仙子和越渊,只怕进入阵法,立刻就会被七十二座金山的力量现,甚至被绞杀。

    “当年白袍大仙的袖里乾坤之术,我也有些参悟。如今正好可以使用,不过这瑶池仙境连通天庭,恐怕要进入困难无比。”天庭乃是三界最为繁华,最为神秘的地方,乃是先天而成,后来又被鸿钧老祖布置重重阵法,就算是圣人也不敢在天庭大打出手,想要进入其中,困难无比。

    长袖一挥,卷起一道威风,袖口变成数十丈大,把天水仙子和越渊吸入其中。二人施展金元融合之术,融入这七十二座大山之中,想要从金琉宫进入瑶池仙境,很是困难。如今只得从金流漩涡进入陆地深渊,再从陆地深渊进入瑶池仙境,二人的出现在金流漩涡旁,这滚滚金流犹如河流一般围绕着天帝山流转,最窄处约莫十里,最宽却有数千里,滚滚金流上也铺上一层金色的薄膜,很是闪耀,在这薄膜之下便是滚滚金元之力,化为万千锋利的力量足以湮灭一切力量,经过几百万年的沉淀,这金流漩涡已经是金族最为恐怖的禁地。

    “看来那老东西早就料到外面的阵法困不住我们,说不定外面的几十万金族不过是幌子,而在天帝山才是真正的战场。这种金元薄膜只有**力修士才能给凝聚,能给切割损害普通的灵宝,这一层薄膜瞬息而成,绝非普通的大罗金仙能办到,这龙田道尊也已经进入太清玄仙,甚至天庭也已经派出高手前来。”金威远担心,这分明是老东西的请君入瓮,可他们却不得不冒险。

    就在二人迟疑之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