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48章 天帝山风云之阴谋初现

    “想不到龙田道尊一世英名,到这个时候还会被你算计。图谋合作,栽赃陷害。”颤颤起身,依靠巨石站立,完全没有仙风道骨的样子,却是满脸愤怒和不甘,自以为修为很高,大罗金仙巅峰的力量,完全可以目空一切,可没有想到罗喉女轻易就制住了自己。

    “死在太平道的金剑之下,也没有任何不好,不是吗,至少你死的还有些价值?”方仙道最强大高手死在天帝山周围,以方仙道的性格,必然是要睚眦必报。等到太平道的将是一场腥风血雨,挥手初一道灵光,修罗血煞旗直接修复归元真人伤势和法力,最后施展太平道的金剑破空之术,直接湮灭归元真人。

    金光破体,直接绞杀归元真人的法力和元神,只留下一点力量,等待着最后死亡的到来。

    元神射出一道魔光,罩住归元真人,而后消失不见。

    却是赶往太平道的天水仙子等人出席在这里。

    “刚才这里有绝顶高手大战过,有一个人事太清玄仙,去看看。”天水仙子在千里外便感受那股强大的气息,转而带着众人出现在这里。

    “是方仙道的高手?”众人一阵疑惑,怎么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情,这里可是太平道地界,距离天帝山也不远,可天帝山的高手居然没有出现在这里。

    天水仙子拾剑而起,感受到这剑法之中的力量,再看着快要死去的归元真人,感受到归元真人的经脉和神魂都被这金剑力量完全碎裂,神魂力量大部分都碎裂,还有一点真灵存在。

    却没有想到那归元真人直接握住金剑,插入自己的心脏,就这样死掉。

    天水仙子有些吃惊,没有想到归元真人居然自杀。

    “啊。”有人大惊失色,立刻从一处山峦转崖处传来。

    “什么人,鬼鬼祟祟,滚出来?”天水仙子冷哼一声,拂袖而起,立刻就把那山崖尽数都灭杀掉,便出现一紫衫女子,这紫衫女子正是消失已久的萧姚。如今的她已经是金仙初期的高手,便是在神霄道也是大名鼎鼎的人物,这次和师门前辈一起到太平道,却没有想到在玉舱古道看到这样的事情。

    “想不到你居然杀死了方仙道的归元真人?”萧姚脸色有些苍白,显得很不自然。“来人啊,死人了?”声音很快传道神霄道修士耳中,很快神霄道的两个大罗金仙和数个金仙修士出现在众人面前。神霄道这次出了个大人物,号称雷霆太子,居然能够进入那先天九龙雷池之中,得到先天九龙雷池的传承,一出来便成就大罗金仙的高手,对萧姚更是喜欢有加,这次才把她带来见见世面。

    雷霆太子乃是五道门神霄道真正的妖孽天才,修行才不过数百年的时间,便有如此机缘,将来此人就是神霄道最强大的力量。手持羽扇,青袍长衫,面色如玉,眼若星辰,刚毅俊容,步履从容。站在萧姚面前,面对着天水仙子,笑道:“想不到穹天宫覆灭后,仙子居然来到了这西北之地,还诛杀了方仙道的归元真人,可真是好大的胆子?”

    “我们走。”岂料天水仙子根本没有回应此人,带着大家朝玉舱古道走去。

    “想不到今日这里这么热闹,雷霆太子,丹器道的修士,还有方仙道的死人,真是诡异至极?”一道爽朗声响在众人耳边响起,只见那东南天空闪过一道白光,只见正一道修士出现在众人面前,为的那人七尺身躯,面若桃花,纶巾长,手中一杆玉箫,淡淡面对着众人。此人也是正一道雪藏多年的绝世天才,正一道的令狐轩。

    “令狐轩,是你?”雷霆太子脸色不好看,冷冷说道,同是天下有数的绝世妖孽,比起当初道门大会的那些修士,根本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可令狐轩能够看在眼中的人并没有几个,修行几百年便能够到大罗金仙境界,只怕是仙神也转世。

    “难道雷霆兄不想遇到本座吗,方仙道的归元真人,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却死在妖族手中,这事情要是传出去,可算得上是天下震惊。”令狐轩直接把归元真人的死算在丹器道和妖族头上,不过孙星也是个暴脾气,冷冷说道:“死人是不会说话的。”竟然要朝雷霆太子杀去。

    “居然想杀人灭口。”雷霆太子双手一抓,虚空雷光炸裂,直接把孙星的头爆炸起来,落得个狼狈无比,神霄道修士哈哈大笑,十分得意。

    孙星被炸的狼狈无比,胸中怒气横生,立刻就现出那强大无比的真身,一拳横扫而去,瞬间就破灭那雷霆太子面前的雷罡防御,两者碰撞在一起,孙星退了好几步,才稳住了身躯。

    雷霆太子也颇为吃惊,想不到孙星的肉身极其强大,虽然刚才那一拳被自己以力量卸掉,可还是觉察到这力量可怕的毁灭性,若是普通的修士立刻就会重伤。

    “想不到这就是丹器道修士的作风,居然还想杀人灭口,毁掉证据。”

    “我等座了什么事情,用不着你们凭借。归元真人是死在金剑之下,具体是谁所为,我等并不清楚。若是各位咄咄逼人,休怪本座不念恩情。”

    “当年神农占我正一道的乾坤尺,今日就要你们给个交代,否则,此事没完?”神霄道和正一道一口咬定是天水仙子诛杀了归元真人,天水仙子也没有想到刚进入太平道就被人暗算,如今人证物证都在这里,只怕不解释清楚,很难脱身,双手一挥,一道水色波纹罩住归元修士,拂袖而起,立刻就把归元真人收了起来。

    “交出归元真人的尸体,否则要你死无葬身之地?”见天水仙子直接收取归元真人的尸体,这些人才觉察到不妙,准备直接出手对付众人,风姑娘和土行孙直接出手,掀起风土之暴,一时间风暴卷起数百里尘沙,遮住了整个玉舱古道,不过很快便在几位大罗金仙的力量消失不见,而天水仙子众人也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想不到这几人如此狡猾,直接毁灭掉这里,就算是她们杀了人,我们也是没有办法?”尸体不在,死亡的地方又被风暴完全毁灭,若是弄得不好,反而会被栽赃一个诬陷,到时候两道门只怕没有办法脱身。

    “不过本座好奇的是,这几人修为都只是金仙,如何能在我等庞大元神下逃脱?”

    “妖族秘法无数,自然有隔绝元神查探之术,不过此事没完。传令下去,今日的事情谁也不准外传,违令者死。”两大道门的高手都有所顾忌,偏偏刚到这里的时候就生这样的事情,未免太巧合了,而且他们自己也怀疑说不定是魔道高手所为,太平道自立为帝,多少给了神霄道和正一道一些警惕。

    不过当众人进入浮云城的时候,已经听到风声传言。可一时间归元真人没有出现,大家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大家隐隐约约现此次金族成立的事情背后有阴谋的时候,瑶池仙境之中居然出现了方仙道修士的身影,死伤好几个修士,都是死在方仙道出名的术法上,一时间让太平道和方仙道的对峙的局面变得紧张,方仙道乃是天下第一道门,就算损失几个大罗金仙,也无关紧要,可是云流三卷和阵法总纲是方仙道最强大的防御力量,如今全部都消失,让方仙道高层开始担心起来。

    “方仙道实在是太过分了,居然敢在这个时候来太岁头上动土,以为我方仙道好欺负不成?”金帝冷冷说道,不过他也怀疑这其中有阴谋,方仙道和太平道同属道门,就算一个是玉清圣人门下,一个是天庭门下,可也不会明摆着乱来,便是暗地里较量,可这一下子却又说明了那归元真人的确死在天帝山下,这让金帝颇为震惊,太平道的大罗高手元神能够知道天帝山周围的一切事情,若是真的生这样的事情,不可能不明白。

    “如今我金族刚立,便是妖族,魔族也十分忌惮,暗中做手脚也绝对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便是那丹器道也值得怀疑。我看此事并非那方仙道所为,反而是有心人想利用此事作乱我天帝山,若是这样的话,就不得不防?”帝后说道,此事的确有些怪异,方仙道那些老东西必然清楚生了什么,否则也不会如此忍气吞声,到这个时候还隐忍不。

    “帝后说的不错,可是没有确切的证据,加上瑶池仙境人心惶惶,普通弟子只怕对方仙道也是仇恨不已,此事还要请教道尊?”金帝没有想到金族刚刚初立,就生这么大的事情,连庆典都没有来得及弄,就死了一个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在天帝山下。

    而且还是神不知鬼不觉。

    帝后不语,当年自己儿子失踪的时候,也去请教道尊,可是没有任何结果,如今龙田道尊在众人眼中虽然是最强大的存在,但并不值得帝后信任。

    “离庆典没有几天的时间了,你好好准备一番,这些天一定不能出任何岔子,而且要让各大道门和势力的高手小心谨慎,加强防卫。”金帝有些担心,自家的人出事了,别人就算知道也不会多说,若是其他道门高手死在这里,那可就百口莫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