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49章 天帝山风云之无量山之行

    比起当年的道门大会,金族大会更是一个让所有人都兴奋的日子,如今被各大势力隐藏的绝世妖孽纷纷登场,他们天资无敌,修行数万岁月,却达到所有人都只能仰望的地步,便是大罗金仙。普通人修行数万岁月才不过天仙初期而已,修行数十万年才进入金仙,百万年进入大罗金仙,可这些人修行数万年便能够进入大罗金仙,除开天资之外,的确没有其他能够形容。

    甚至在浮云城排出了五道门的妖孽人物,还有南荒的妖孽天资者,以及魔道和佛道的绝顶天资人物。

    而这些对于天水仙子等人都没有任何意义,反而比较担心神农的事情,如今天水仙子修为进入太清玄仙初期,对于救出神农的信心更大了。

    “我打听到了,这次金族大会先会在浮云城进行,主要是选出修为绝顶的各道门高手,似乎是要为要进入伏羲帝墓做准备。上次孙叔被太平道的人追杀,定然也是为拿到三十六族的钥匙和血脉,这次定然是想通过确定人选,找到当年三十六族的血脉和力量。”白鹿仙子外出打探最近生的事情,的确是人才济济,诸多高手纷纷汇聚在这里。

    “找到那金阙天洞了吗?”

    “那金阙天洞乃是瑶池仙境的密地,如此瑶池密地未开,暂时还无法查探其中的情形,只要要得到瑶池秘境开启才有机会。不过我还打听到一些消息,数万年前,帝后之子白威远失踪在天帝山,没有人知道此人去了哪里,而那时候正式龙田道尊出现在这里的时候。”白鹿仙子把此事告诉了天水仙子,天水仙子知道这其中有猫腻,只不过暂时不得其闻。

    “华筝姐姐呢?”如今天水最为关心的就是华筝,虽然吞噬了镇魂草,压制了伤势,可却无法镇压天道筝中的强大的力量,如今全力在封印天道筝中的青丘一脉。

    “她要出去转转,我让风姑娘陪她一起去,白鹿,日后穹天宫可要在你手中扬光大,这些事情便交由你来处理,这里妖族出现了赤帝之子和青木太子,可能也是两位大帝隐藏多年的人物,便是连我等也无法查探,看来为准备这些事情,你好好和这两位交流一番,对我等没有坏处。”

    “是,师姐。”

    “那我呢?”孙星也想做事,对于太平道修士追杀自己的父亲,这愤怒还没有消失,如今来到这太平道地界,自然要所有太平道修士难堪。

    “你的修为只有金仙初期,但配合太古魔猿的力量,便是金仙巅峰的人也难以抗衡,我要你出手开擂台,对付五道门的年轻修士,有没有信心。”

    “当然有,不过若是有一根棒子的话,会更好。”

    “这里是金族地界,金元之力丰腴无比,这天帝山周围的七十二座山峰之中定然有太平道修士的至宝,而且那金流漩涡定然也有了不得的宝贝,你可以去看看。说不定有意料不到的收获。”天水仙子打定要把天帝山混乱起来。

    孙星得到消息,立刻就想去外面转一转。

    而此时的华筝仙子和风姑娘已经出现在无量山,这无量山位于天帝山东北,乃是一座常年笼罩白雾冰雪的山脉,此山在数百万年前乃是太平道出名的无量仙子居住的洞府,后来因为玉帝赐下天帝山,才使得太平道从无量山周围的太平谷转移到天帝山,经过数百万年的时间,太平道的修士已经忘记了这无量山存在,而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便是一座荒废许久的无量宫。

    “世人都以为无量山只是一座普通的山脉,却没有想到这里正是太平道的源之地,无量仙子应该通天圣人门下的鬼灵圣母,此人当年都是太清玄仙的高手,乃是道门二代弟子之中强大的存在,当年在天玄世界之中传道,建立太平道一脉,却没有想到太平道已经沦为玉帝的棋子,已经完全被抛弃了。”华筝仙子脸色有些白,无奈一笑,在风姑娘的搀扶下出现在这座荒废许久的宫殿。

    “你不好好休息,恢复法力镇压那青丘一脉,一旦那些人反抗出来,只怕最先想抹杀的就是你。”风姑娘担心道。

    华筝仙子不语。

    二人进入这破败的无量仙子大殿,现那无量仙子的石像还很干净,就是那神龛也十分干净,似乎上面的贡品也像是昨日放上去的,只是那破败的蒲团,密布的蜘蛛网,腐朽的窗棂,这里已经被荒废百万年了。

    “想不到这里还有人出现,看来太平道应该有人还在供奉无量仙子,这太平道并非都在玉帝的掌握之中。”风姑娘清风拂面,把这大殿之中的一切都清扫出去。

    立刻就变得清净起来。

    “这无量山这么大,你要怎么找?”风姑娘说道,大家都清楚华筝师尊失踪的事情,可是想要找到屠仙圣姑可是困难无比,似乎有意在躲避华筝一般。

    “我去看看,你自己要小心一点。”华筝吞服丹药,化为流光消失在风姑娘面前。

    元神笼罩整个无量山,开始查探周围熟悉的气息,这清寒雾气之中的确有一股熟悉的力量存在,化为流光飞逝而去。

    青烟洞,这里常年冒出一道青色长烟,缭绕不绝,能够汇聚周围元气,纳入那山洞之中。这山洞虽然是天然形成,却有人居住过,华筝仙子站立在山洞之中,立刻感受到师尊身上熟悉的气息,现这山洞有冰床静室,还有阁。

    在那冰床外的梳妆台上,有自己熟悉无比的日月星三光神镜,它安静躺在那里,就好像被人遗弃一般,伸手抚摸这神镜,华筝仙子已经知道师尊在这里居住过,可是已经过去了一两个月,这日月星三光神镜乃是师尊的本命神器,拥有强大的力量,可是如今却被丢弃在这里。

    感受到这日月星三光神镜之中的元神还存在,只不过微弱无比,她也无法感知。

    只有两个原因,就是师尊离的太远,或者是师尊现在的力量微弱无比,到底生了什么,谁也不清楚。可这洞府之中并没有其他隐秘的地方,也没有神奇的存在,师尊到底去了哪里?

    “看来只得先救出神农了,再说?”华筝收取日月星三光神镜,叹息一声,转身出了这洞府。

    “有人大战。”华筝仙子感受到冰山之中传来的风暴力量,知道是风姑娘出事了,转而元神一动,立刻出现在风姑娘面前,冷冷问道:“这是怎么一回事?”现风姑娘已经受伤,而对面站立的乃是令狐轩手下的三个金仙后期高手,这些人都是当初在先天魔神墓得到好处的高手,如今积聚法力,终于到达金仙后期,也算是了不得的高手,却没有想到突然暗袭风姑娘。

    “卑鄙小人,暗中算计?”风姑娘受到创伤,但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四极之地的人可没有一个是怕死的。

    “你们这些人诛杀方仙道的前辈,就是与我道门为敌,就算诛杀你们采用了不光明的手段,我想天下修士也不会怪罪我们。”这三人进入先天魔神墓后,得到部分先天魔神的力量,便自以为是,不把所有人放在眼中,跟随令狐轩后更是变本加厉。

    “想要杀我们,那本座就灭了你?”祭出天道筝,手持三根弦,爆出三色灵光,卷起周围数百里的元气,直接缠住这三个金仙后期的修为,以大罗金仙施展出天道筝的力量,最后完全爆开来,控制在在极其微妙的范围内,强大的力量直接冲破三人的防御,绞杀三人的肉身。

    三人神魂立刻逃遁而去,消失不见。

    “怎么办,他们三人逃了?”风姑娘有些担心三人会通风报信。

    “放心,我就是想让这天帝山混乱起来,反正已经和正一道陷入不死不灭的局面,多点人不算什么,这三人被毁灭肉身,就算断了那令狐轩的翅膀,不过虽然是我们出手,但他们根本不敢放肆。先回去。”在这里得不到任何消息,华筝仙子也没有办法,便要离去。

    却没有想到东边出现一缕香风,落在二人面前,正是那帝后元母上人。

    “两位在我天帝山杀人,欺人太甚?”帝后元母上人乃是金仙后期的高手,可是比起华筝却要差许多,那股气势根本影响不了华筝的心神。

    “想不到帝后也来这无量山祭拜通天圣人门下,就不怕那龙田道尊现,金帝虽然是个人物,可我知道背后真正掌教的人便是龙田道尊,帝后来这里,不会是话家常的?”华筝根本没有感受到帝后身上逸散出来的杀意。

    “不愧是招摇山圣女,我来这里是为了一件事情。这个给你们?”元母上人双手一挥,袖中立刻射出一道金印,落在华筝仙子手中。

    “这是?”

    “此那进入金阙天洞的金印,只有持金印才能打开金阙天洞,不过我并不知道,那神农是否活着。而我的条件便是要你丹器道修士诛杀龙田道尊。”元母上人开出自己的条件,华筝仙子毫不犹豫便答应,若是以他们的实力硬闯进入金阙天洞,绝对是有去无回,先天金精的力量可不是任何人都能够承受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