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42章 我是妖族 我有信念

    第三天过去了,已经完全恢复过来的黄裳仙子再次出现在穹天宫外,如今的穹天宫方圆十万里尽数是废墟,而前来营救的妖族看到这等情形,早已经逃遁远去,不敢靠近分毫,都以为强大无比的穹天宫已经破灭。

    “圣人意志强大无比,蕴藏在无边混沌之中,便是天道想要寻找,也十分困难。而伏羲大帝只是准圣大圆满的高手,他的意志虽然强大,但还没有到不可破解的地步,可圣人意志却是真正的坚不可摧。看来要破灭这束天带十分困难,甚至要得罪女娲圣人。”思量着这一切,再次举起这射日神弓,把周围的力量全部汇聚而来,穹天宫修士再次感受到这窒息的气息。诸多高手已经抱有必死的态度,准备决一死战。

    “我的力量无法施展出束天带最强大的防御,大家最好聚集起来,以自身法力融合,形成防御,这样或许能够减少伤亡。”华筝已经到了生死关头,道基被伤,加上天道筝之中的青丘狐族开始想要冲破封印,已经不能力挽狂澜。

    “既然如此,我们来会一会这射日神弓。”三人都是先天魔神之后,孙星得到太古魔猿的传承,早已经现出太古魔猿真身,千丈血色身躯,红毛膨胀,化为一根根钢针,身后是一轮血色的大罗血印,才是觉醒的太古魔猿的防御之力,太古魔猿本是以进攻著称,当年四大太古魔猿能够抗住盘古的攻击,也是因为四人强悍的肉身和攻击力。

    “我也来。”土行孙乃是地牛之后,在众人面前第一次自己的本尊,一直千张巨大盘踞云霄的蛇头牛身,周身没有皮毛,只有一层后后的金刚土,散出晶莹的光辉。风姑娘并没有施展出自己的本尊,而是在虚空形成十二个巨大无比的风暴,希望借助这风暴的力量挪移这射日神功力量。

    诸多高手也纷纷出手,以强悍无比的法力笼罩整个玉琼峰山顶。

    “破。”冷冷一声,响彻整个穹天山脉。

    银光飞射而去,砸在整个束天带的防御上,两者相持一会儿后,束天带立刻化为一道红光消失不见,落入华筝元神之中,华筝只看到一缕银光划破天际,之后什么都记不得。

    “太古魔猿,杀。”手持寒铁巨棒,直接以最强大的力量朝那银光投掷而去,两者膨胀在一起,黑光银光蔓延整个天空,所有人都看到周围的虚空犹如冰块一般嘶嘶的裂开。那银光只是稍微颤抖一下,随后直接爆出一道更为强大的银光,满天飞舞的都是那寒铁巨棒的铁屑,数百丈的寒铁柱直接分散掉。双手合一,大罗血印掀起滔天血气,数百只魔猿之手死死揪住那银光,可很快就被焚烧掉。身躯蹭蹭后退,倒在一旁的山峦之上,从肩膀划过,掠过一道银色的飞光,只觉得周身都要炸裂一般,倒在地上再也无法站起来。

    “地牛之角。”蛇头突然冒出两团土黄色光芒,交错在一起,形成犄角之势,银光从地牛之角上飞射而过,直接削掉土行孙三万年的法力。不过银光却偏了一点方向,朝东北飞射而去。

    “风暴之眼,聚焦。”十二个强大无比的风暴,开始汇聚起来,形成一个蔓延数百里的风暴地带,想要把这银光阻挡在外,气势不改,全部凝聚在一起,冲破了百里风暴,气势才开始若下来,直接朝东北飞射而去,落在这灵池的东北地界,划过众人凝聚的防御,直接焚烧掉整个防御,瞬间就杀死数千修为低下的弟子,砸在玉琼峰山顶。

    轰然一声巨响。

    屹立在南荒数百万年的玉琼峰如今终于坍塌。

    数万弟子四处飞舞,有的直接被砸死,有的直接被一股庞大的气势给震死,更多的是落在那废墟之上,无可奈何看着自己的家,就要一寸一寸毁灭在那银光之下。

    都是顶天立地的妖族修士,可在那巨大的山峰崩溃的时候,心中突然有什么东西一下子坍塌掉?

    那是一个数百万年的梦,就这样毁灭在射日神弓之下,漆黑夜晚,所有人都是那么的痛苦和愤怒,可偏偏没有任何办法。

    烟尘满地,诸多高手已经重伤。

    不死巫妖再次围攻而来,一个个突然狠,明知是必死的结局,全部都现出自己的本尊,有妖族各大种族,还有许多奇怪的生灵,站立在整个废墟之上,怒视着不死巫妖,这些毁灭他们家园的罪魁祸。

    “杀啊。”不知谁在黑暗之中怒吼一声,所有的妖族修士直接冲下废墟,用自己的身躯和生命捍卫自己的家园,就算他已经破碎,就算它再也恢复不过来。

    一声声凄厉的惨叫声响彻整个穹天山脉,妖族修士自爆不断,仿佛更加激所有巫妖的杀心,整个天地都沉浸在黑暗之中,杀戮还在不断进行。

    一缕蓝色的光芒开始在漆黑的夜空出现,那缕震撼心神的光芒仿佛挽救了所有的穹天宫修士,一个个都在黑暗之中注视着的那缕光芒,精神瞬间就恢复过来。哪里盘坐一位绝色容颜的女子,她的脸划过一滴泪珠,散落在穹天山脉,浸润所有妖族修士的心神。

    “我的族人们,我的朋友们。今日过后,不管是生是死,我们都不要眼泪。为了妖族,为了穹天宫,杀,杀,杀。”天水仙子的声音响彻整个穹天山脉,甚至隐隐约约逸散开来,仿佛所有的妖族都受到了鼓舞一般。在虚空之中形成三个水柔色波纹的杀字,如此清淡,却爆出强大的力量。落在不死巫妖修士之中,直接包裹所有的不死巫妖,直接腐朽了这些不死巫妖的肉身和神魂。

    “溺水?”远处的黄裳仙子震惊无比,想不到天水仙子还有后招,可自己法力耗尽,想要恢复过来,还要两天时间。

    炸裂的声响响彻整个穹天山脉,所有的妖族修士纷纷施展出自己最强大的力量,为了家园,为了信念,为了妖族。

    一个个都爆出最强大的力量。

    就算是已经重伤的孙星等人,也加入战斗之中。白鹿九色元光没有大成,可柳叶刀胜在让不死巫妖防不胜防,所过之处,皆是收割不死巫妖的性命。

    才不到半响的时间,整个局势瞬间改变。

    妖族气势大盛,所有人都爆出妖族的血性,在天空凝聚出一个最为神秘的太古妖文。

    妖。

    “我们是妖。”所有的穹天宫修士直抒胸臆,一吐为快,仿佛能够撼动整个天地一般,那股傲视天下的力量终于再次出现在数千万年后的大地上。

    一个个妖族倒下了,又有千万个妖族站立在起来。

    不死巫妖虽然在减少,可是它的重生力量让所有人都忌惮。

    众人再次退回到玉琼峰废墟下,形成了两军对阵的局面。不死巫妖不敢妄动,妖族也不敢妄动。

    那缕蓝色的光芒始终在众人的心中闪耀。

    “怎么样?”风姑娘十分担心,华筝伤势严重,道基受伤。在天玄大陆几乎难以恢复过来,而且逐年修为会下降,甚至恢复原形。

    “天道筝之中的力量已经开始爆,这些可是上古青丘狐族,修为最高的可能有太清玄仙,如今蕴藏在天道筝之中的伏羲圣皇意志已经开始瓦解,再也无法镇压青丘狐族,只怕一旦爆出来。恐怕?”天水仙子也没有办法,虽然能够压制一段时间,可是找不到解决之道,恐怕就要真正毁灭。

    “天底下能够救治华筝的人只有神农,定然要在华筝出事前那神农从金阙天洞救出来。”放下华筝仙子,吐出一口本名元气,落入华筝身躯上,立刻就被萦绕着一道道灵光。

    “我能够做的就只有这些,华筝妹子乃是我穹天宫的恩人,我穹天宫不会忘记的。倒是你们,那射日神弓厉害无比,便是准圣也难以抗衡。若非那黄裳仙子修为不高,也没有找到真正的射日神箭,否则我穹天宫在一箭之下必死无疑。”

    “那该怎么办?”

    “以黄裳仙子现在的力量,一天后还能够施展一箭。三次耗尽修为,必然要修行数十天才能恢复过来,只要挡住这最后一箭,我穹天宫算是渡过了劫数。只是黄裳仙子计划败露,必然要加快诛杀南荒妖族的进程,希望两位大帝能够阻挡?”天水仙子也是担忧无比。

    “那姐姐现在的修为是?”众人现根本看不清天水仙子的修为。

    “我吞噬了那真灵水妖娘娘,镇压的她的神魂,吞噬她的法力,如今已经到了大罗金仙后期。只不过那真灵水妖娘娘藏身在水灵真魂珠之中,我也只能够镇压。却不是长久之计,先渡过劫数再说。”天水仙子站在废墟之上,看着狼狈无比,痛苦愤怒的妖族修士,抬头看着漆黑的夜空,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如今局势复杂,两位大帝没有出手相救,并不是出于敌对我穹天宫,而是想收服我穹天宫,成为两位大帝助手,五仙山的命运就是如此。如今那太平道的龙田道尊自称金帝,天下不会太平,仙山道门都会成为历史。我穹天宫却是步入最危险的时候,既然已经毁灭掉,我也不打算在重建了?”

    “为什么,师姐?”

    “此事你日后自会知晓?”两位大帝要借助不死巫妖的力量彻底收服五仙山。让五仙山成为两位大帝的左膀右臂,到时候南荒妖族最强大的力量就会完全融合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