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43章 大帝出手 寻找镇魂草

    女娲圣地,如今已经在圣地外修建了南荒火族的赤帝城。这赤帝城方圆数万里,按照盛京城修建,被妖族的大修士以**力移山,形成平原,身后是妖族最为神秘的女娲圣地,这座巨大的城池便是火族的帝都。

    帝都赤火宫。

    赤帝身着火红长袍,端正在龙椅上,仔细听着下方臣子的禀告。

    “启禀帝君,那黄裳仙子竟然得到了后土一脉的射日神弓,已经破灭了穹天宫,穹天宫修士苟延残喘,只怕那黄裳仙子再次出手,穹天宫数万修士必死无疑。若是帝君再不出手,恐怕惹我火族前辈和各大种族愤怒,这样对帝君的名声也不是很好。”下面讲话的是一位白袍青年男子,此人正是当年的胡归,拜官赤帝门下,成为文臣。青丘一脉虽然没有几个人,可青丘一脉向来都是智慧谋略甚多,胡归深的赤帝信任,才敢说出这等话语。

    “胡归,你这是什么意思,竟然敢冒犯帝君?”说话的乃是女娲一族的长老,自恃功高,不把胡归等人放在眼中。

    “唉,长老多虑了。本帝的意思很明显,五仙山虽然是我妖族修士,但必须要臣服在本帝坐下。此番穹天山脉已经覆灭,再也不必多虑。那天水仙子乃是个聪明人物,自然会知道怎么做?”

    “可那射日神弓十分厉害,只怕便是准圣也无法破解,帝君若是贸然出手,只怕?”众人却是担心帝君的安危,赤帝虽然是金仙巅峰的高手,手中有南荒至宝,只怕也扛不住这射日神弓。

    '“本帝自有办法,尔等无需担心。本帝会合木帝联手,走。”赤帝元神之后形成一座赤色太阳,一头三足金乌冲破虚空,啼鸣整个南荒世界,南荒世界地脉灵气冲破虚空,化为三条帝皇天龙,萦绕在三足金乌周围。于此同时,东南地界一株通天巨树上冒出一青灵火鸟,再次啼鸣南荒,周围的青木灵气化为一条青木长龙,盘踞在一幅玄妙图案下,这玄妙图案便是天地五方神木。

    帝皇天龙,青木神龙,五方神木,三足金乌。妖族最强大的两位大帝终于联手了。

    玉琼峰。

    “两位大帝终于出手了,我五仙山的命运就要改变了?”感受到虚空之中逸散出来的两道力量,虽然两位大帝只是金仙巅峰,可一个有三足金乌,一个有帝皇神龙,一个有五方神木,青木神龙,加上都是修行多年的高手,战斗力不必大罗金仙差。而且两位帝皇出手,天下谁能撼其锋芒。

    山风猎猎,朝阳初升,在废墟上站立着数万穹天宫修士,狼狈无比,可一个个都视死如归,站在这山风中,看着团团围住的不死巫妖。

    “妖族修士,受死。”黄裳仙子站立在云端,手持射日神弓,再次汇聚周围的虚空元气和自立的力量,联通周围碎裂成为粉末的山峦也化为了一道道银色的光芒,融入这法力之箭之中。以自身法力汇聚,化为无穷力量,飞射而去。

    黄裳仙子倒飞出去,落入虚空之中,隐藏起来,没有人清楚生了什么?

    “金乌太阳,耀日冲天,泰始火丁炉,镇压。”

    “五方神木,青灵龙光,五方神木印,镇压。”

    两道雷霆声响从数十万里外的虚空传来,只见一座爆出炙热火光的巨大鼎炉破灭方圆万里的虚空,三耳龙头三足鼎,直接朝那银光撞击而去,化为一头三足金乌,以最强大的力量直接破杀而去,两者碰撞在一起,金乌嘶鸣,痛苦不已,可却精准地以那金乌嘴死死咬住银光,炸裂的光芒四处破灭,那金乌羽毛飞落,化为火焰燃烧整个穹天山脉。

    青木神龙,九爪合一,抓住箭尾,只见青光银光一片混乱。

    宛若蛟龙出海一般,蒸腾起一片白雾,所过之处一切都在白雾之中消失。

    两位大帝站立在虚空之中,威风凛凛,化为两尊不可匹敌的战神,有帝皇神龙护体,有五方神木印的加持,丝毫不畏惧那强大的力量。

    只见一道虚影从泰始火丁炉上飞射而出,形成一座小的泰始火丁炉,不断撞击那银光,而五方神木印也逸散出千万道青色光芒,死死缠住这银光。

    众人见两位大帝完全压制住这银光,都十分惊奇。

    只有天水仙子看出来,这两位大帝十分不简单。一个居然直接从虚空摄取精纯的火元之力,而且能够南荒火脉都在此人脚下汇聚,除非神魂耗尽,否则根本不用担心法力的消耗。乃是那大日琉璃镜汇聚方圆百万里的力量,归赤帝所用。

    木帝亦是如此,五方神木印乃是天玄世界甚至是仙界的五种神木炼制而成,能够驾驭天下万木之力,只要站在在南荒大地上,就能吸取万木之力化为己用。

    银光利箭丝毫不畏惧这两股强大的力量,直接炸裂开来。

    再次把穹天山脉卷入黑暗之中,这一次声响惊天动地,似乎整个世界都要湮灭一般。两位大帝的身形急急后退,却依旧挡不住这死亡湮灭的力量,身躯被这强悍的杀伐之力攻击,犹如万千利箭穿心一般,实在是小瞧了射日神弓的力量。

    “想不到这射日神弓如此厉害,不死巫妖拥有此宝,决计不会在短时间内被消灭,看来一切都得从长计议。”在这炸裂之声刚刚过去,虚空便有无数的念头查探这里,两位大帝冷冷一哼,目光似乎能够穿透虚空,破灭一切。

    “如今穹天山已然毁灭,不知道天水仙子下一步作何打算?”

    “既然覆灭,我亦不再强求,只是我穹天宫弟子要去要留,就要看两位大帝的意思,只是贫道,还有要事处理,暂且都不和两位大帝商议。”天水仙子知道穹天宫已经覆灭,也知道两位大帝有收拢的意思,可没有想到还有数十万的妖族军队隐藏在暗处,一旦天水仙子不答应,立刻就要联手剿灭穹天宫修士,到时候纵是有通天之能,也挡不住两位大帝隐藏多年的军队。

    “既然如此,还请仙子好自为之。”二人撕裂虚空,各自消失不见,那不死巫妖见黄裳仙子已经离去,也纷纷逃遁,整个穹天山脉便剩下了这仅存的五万修士。

    都把目光投向天水仙子,为何要在这个时候解散幸存下来的穹天宫。经历了生死,各自的力量又会再一次得到提升,众人也会更加团结。

    施展出一道隔音水幕,天水仙子盘坐在云霄,看着下面的众人,叹息一声:“适才两位大帝出手解除我穹天山脉的危难,却又暗中逼迫我穹天宫修士投靠两位大帝,如今五仙山再也不是以前的五仙山,两位大帝暗中筹备多年,一举要真正统治南荒,而五仙山就是最大的阻碍,这不死巫妖祸乱南荒,但也成就了两位大帝的威名。如今十位金仙长老都还在,如今我便解散穹天宫,所有修士一律进入妖族所在的大城市,暗中隐藏起来,积聚力量,为妖族出一份力,更重要的是借此渡过劫数,提升修为,希望来日能够真正恢复我穹天宫的辉煌。”

    十位长老无可奈何,明明躲过了劫数,却又遭逢两位大帝的收编。

    “既然如此,我等便潜入妖族大城,等候宫主归来的消息。”

    “我已经把宫主之位传给了白鹿,尔等日后务必辅佐她,效忠白鹿,尔等可知道?”最后一声直接以自身庞大的力量融合在一起,生生压制着这些修士。

    “是。”所有穹天宫修士都喊道。

    穹天宫覆灭,当年修士最多的穹天宫全胜时期都有二十万,如今却只有五万幸存下来。且这五万人都宣布效忠两位南荒大帝,至此五仙山覆灭的时代终于开始,两位大帝筹备了十年,终于积聚起让五仙山畏惧的力量,加上还有不死巫妖暗中捣乱,使得其余四仙山都有些惶恐。

    而天水仙子一行人却再次消失在众人的实现中。

    离金帝登基的时间不多,所有被邀请的大能都开始准备去太平道的瑶池仙境,可天水仙子等人却出现在乌江边上。

    “乌江是我南荒的大江流,从山河郡出,劈山断石绵延数百万里,是我南荒的母亲河。乌江老祖就在乌江水洞之中,如今华筝道基受损,须得借助乌江水洞的之中的镇魂草方可减缓道基受损所带来的伤害。”看着流水飞而过,滚滚波涛流动的乌江,众人正是消失五六天的天水仙子等人。

    “这镇魂草我在族中也听过,传闻乌江之中有一治疗神魂的石头,这石头汇聚之处,经过千万年的水源之力浇灌,会生出石中精华,这石中精华便是镇魂草。”风姑娘十分好奇,还是头一次见识到如此厉害的东西。

    而且是四极之地没有。

    “这在南荒也只是传闻,乌江水洞却是南荒的险地,此地连通的是无边大海。那乌江水洞方圆十万里,周围除开乌江外,还有数十条大河汇聚在这里,蕴藏极其庞大的水源之力。那乌江老祖得到乌江水图,炼化这么多年,可能进入了神仙初期,加上那乌江水洞的力量,便是金仙高手也奈何不得?”能够驾驭乌江的力量,纵然是巅峰高手,也难以抵挡百万里的乌江气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