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33章 玉盘捆仙阵

    “我说的对不对?”华筝问道。 ~

    “前辈慧眼独特,我等二人从生下来便是如此,三千年前被万花门的前辈收入门中,直到五百年前,我门中师姐多数被那邪妖所吞噬。还请两位前辈救救我万花门的修士。”二人跪在华筝仙子面前,恳求华筝仙子帮忙。

    “我只有一个条件?”

    “请前辈明言。”

    “我要你们二人拜入我招摇山门下,成为我招摇山的圣女。”华筝十分清楚自己将要做什么,碧妖之体难得一见,若是进入招摇山足以担任圣女之责,她是必须要跟随神农飞升仙界,如今天下局势变化,招摇山也难以自保,把她们送入招摇山正好可以帮助师尊处理一些事情。

    二人虽然是万花门弟子,但是对招摇山的大名十分了解,想不到站在自己二人面前竟然是招摇山的华筝圣女。

    “难道前辈是招摇山的华筝圣女?”

    “正是本尊。”

    “只要前辈能够帮助我万花门除去那妖花,我等便拜入招摇山门下。”二人在万花门生活了这么多年,对万花门也有感情,不想万花门就这样落入妖花手中,更不想以后的师姐妹落入那妖花口中。

    “既然如此,我便随你们去一趟万花门。”挥手而起,便是一道五彩光华,此乃招摇山的五彩蝴蝶,站立在五彩蝴蝶之上,立刻就朝万花门所在的万花谷飞射而来。

    万花谷位于钧天城的西南地界,此地常年云雾缭绕,仙气冲天,又有仙禽灵鹤,周围有八座玉盘仙山,这玉盘仙山层层笼罩万花谷,使得万花谷不被外人所知。

    而众人来到这万花谷的时候,立刻就感受到万花谷深处有一股强悍无比的妖气,这妖气厉害无比,化为两条纠缠在一起灵蛇妖根,吸取周围的精元灵气,隐隐有脱困之势。

    “这玉盘仙山的灵根地脉都快要被破解掉,那妖花将要出世了,到时候这方圆千里地界立刻就会轮回灵气真空地带。万花谷的一切都会化为灰烬。”华筝仙子等人来到这里,一眼便看出此乃玉盘困仙阵,此阵便是在妖族也是难得一见的神阵,看来那万花仙子在上古妖族是了不起的高手。

    “那该怎么办?”

    “走吧,那钧天城的高手已经在这里等我们了。”众人进入了玉盘仙道之中,这玉盘仙道乃是进入万花谷的唯一通道,十分危险。而在通道之中依旧有数位人仙高手在等着华筝等人,那钧天城城主乃是万花门大长老一脉,那大长老乃是神仙修士,自从被那万花妖孽控制后,修为步步高深,进入神仙境界,门下的弟子也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那大长老也是老妪,手持龙头拐杖,背负拂尘,围绕在几个天仙修士周围。这就是大长老最后的班底,自己最为宠爱的传人死掉,大长老气愤无比,知道门中弟子和那杀人凶手在一起,便在这玉盘仙道设下埋伏。

    “就是你们这几个妖孽祸害我传人的,还敢进入我玉盘仙道,红娘,绿萼,你们这两个叛徒,竟然还敢带人来我万花谷。”

    “禀告大长老,这几位前辈是我们前来诛杀那妖花的,还我万花门清净天道。”红娘和绿萼跪在大长老海云婆婆面前。

    “混账东西,连是什么人都弄不明白,就敢带入我万花门,犯了门规,拉下去斩了?”海云婆婆冷冷说道,丝毫没有理会华筝仙子等人,如今那妖花追的紧,未曾想到在亿万人之中居然出现两个碧妖之体,只要吞噬这碧妖之体,便能够脱离妖身禁锢,成为金仙后期的高手,到时候完全能够自立为王。 ~

    “慢着?”孙星一声冷哼,把那执法的修士挡在一股血色气罡外,冷冷说道:“老妖婆,果然是顽固至极,居然如此对待自己的徒弟,你那传人是个什么东西,你比我们清楚,要不要我把他做的事情都说出来?”早在那海流死去的时候,华筝仙子已经用鬼教的大观天术,把此人的前世今生看得清清楚楚。

    海云婆婆看了看孙星,居然没有发现孙星的修为,难道此人还在自己之上,此人如此年轻,亦或是五道门的高手吗?

    “几位,我万花门处理门内之事,用不着你们插手?”海云婆婆仗势欺人,毕竟身后可是有金仙高手坐镇,钧天郡还没有人敢在这里乱来,可是又十分谨慎。

    “我们是不会插手的,要不是这两个小辈求我们,我们怎么会来管你们这些破事?万花门也算是三十六宗门之一,怎地尽出你们这种人渣?”

    “放肆。”三个天仙高手直接杀来,孙星手中铁棒一挥,直接以无上法力破灭那三个天仙修士,周遭的山峦尽数都被湮灭掉,这一棍之威直接湮灭玉盘仙道,三个天仙修士直接被砸死掉。

    海云婆婆感受到孙星手中强悍的力量,就算是自己全力施展也没有如此威力。

    “你们到底是谁?”海云婆婆有一些畏惧,未曾想到有如此年轻的金仙修士。

    “你还不配知道。”

    “走。”海云婆婆手中挥出十道发觉,落入这玉盘仙道之中,立刻就卷起一阵阵迷雾,迷雾所过之处玉盘仙道尽数都消失不见,出现在二人面前便是那无边的悬崖。

    万花谷,此地号称万花谷,百里宽,千里长的地界都长满了各式各样的花朵,这些花朵都是天玄大陆难得一见的灵花,密密麻麻一直延伸到万户谷的禁地之中。

    一朵百丈巨大的黑色花朵,这黑色花朵中央盘坐着一冷艳女子,这冷艳女子便是万花仙子的邪念所化。如今吸取天地精元,终于要脱离这黑色花朵,成就金仙后期修士,只要吞噬那两个碧妖之体,自己就可以修为打进,破除玉盘捆仙阵。到时候就可以飞升仙界,找那个贱人算账。

    “主人,奴婢有要事求见?”海云婆婆的声响从虚空传来,落在这黑色花朵周围百步之外,根本不敢前进半步。这黑色的花朵她从来没有听说过,一旦进入这黑色花朵百步之内,就会被这黑色花朵所禁制,失去所有反抗的力量。

    “是不是那两个碧妖之体已经回来了?”

    “主人,当初门主让那两个碧妖之体出去,分明是想夺祸,却没有想到这两个丫头居然出去请了几个救兵。那些人我一个都看不清楚,说不定都是金仙修为。只怕?”

    “哼,居然在这个关键的时候出了这个叉子,我在这里百万余年,早已经摸透这玉盘捆仙阵,既然他们来了,借助阵法我也会把他们困在这里,那两个碧妖之体一定要抢过来。去带十个女修过来,我要她们的精血,引动这玉盘捆仙阵,借助这万花谷的草木精魂困死这几人。这是玉盘捆仙阵的阵法机关,那个贱人,你等着我。”冷艳女子十分清楚发生了什么,外面那几个人绝对是金仙大能,,现在就算没有碧妖之体,也要强行突破,方才有一丝转机。

    “是,主人。”

    众人正欲进入这阵法之中,忽的这阵法再次发生变化,旁边的八座大山开始缓缓移动,消失在白雾之中,而玉盘仙道却再次出现,直通整个大阵深处。

    “前辈,我们不要进去吧。大长老一定是把事情告诉给那妖女,要妖女已经开启了玉盘捆仙阵,若是我们进入其中,就要受到玉盘捆仙阵的力量抹杀。传闻这玉盘捆仙阵能够抹杀大罗金仙的存在,而这妖女的本体居然在仙界号称万花仙子,拜入通天圣人门下。据说是太清玄仙的高手。”二人乃是万花门掌门的嫡传弟子,修行这么多年,对这些事情十分清楚。

    万花门的确是属于圣人门下,只不过不显山露水,不被外人所知。

    “阵法一直是通天门下最为擅长之术,这玉盘控仙阵拥有强大的力量。绝对能够抹杀金仙修士,但对于大罗金仙自是一小点阻碍而已。就算是孙星,也绝对能够破解这玉盘捆仙阵。走吧,我们去会一会这万花仙子的邪念妖孽。”华筝拂袖而起,飘然落入这阵法之中。

    众人护住红娘和绿萼,也进入阵法之中。

    “大长老,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有敌人出现不成?”万花谷的万花大殿之中,端坐着一位高贵妇人,此人手持花蕊,一脸不安。

    “门主,如今你那两个宝贝徒弟连同外人强犯我万花门,主人已经下令。开启玉盘捆仙阵,直接抹杀那强敌?”

    想到禁地的那位高手,万花门门主又无可奈何?

    “你应该知道如今的情势,若是违反主人的意思,后果你是知道的,你不想我万花门的基业就在你手中毁灭掉吧?”大长老咄咄逼人。

    进入阵法之中,众人便感受到八座仙山的力量,不断镇压叠加起来,化为天地之中强大的束缚之力,不断扭转虚空,使得万花谷中虚空破碎,炸裂一般,让大家举步维艰。而且那破碎虚空之中充满了无数道绿色的丝线,这些绿色丝线极其坚韧,不断冲击而来,化为漫天丝线不断缠绕而来。

    太阴宝鉴化为一道玉白光芒。罩住大家,那万千丝线根本奈何不得玉白光芒,反而一靠近立刻就被冰封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