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34章 驱赶万花仙子的邪念

    “好个妖孽,居然是大罗金仙的高手,今日居然敢在阻我好事。今日就要你葬身此地。”万花仙子冷冷说道,声音响彻整个玉盘捆仙阵,而那些绿色的丝线不断冲击而来,加上玉盘仙山独有的束缚力。白色光芒开始缓缓散开,华筝仙子伸手轻轻一动,立刻就握住一根绿色丝线。

    感受到这绿色丝线的束缚之力,竟然绕过华筝的手指,缠住华筝的手臂,瞬间就长出无数颗小小的齿轮,想侵蚀吞噬华筝的元气。

    “原来这是碧幽妖藤。”手上寒气一动,立刻就冰封冻绝这妖藤。

    双手一抓,手中寒气逼人,喷洒出一道寒雾,落入这玉盘捆仙阵法之中,立刻就把一切碧幽妖藤给冰封起来。

    孙星见此,手持寒铁棒,用力一挥,狠狠朝阵法中心撞击而去。

    破碎的虚空不断延伸出来,一道血红色的罡气四处飞舞,这股强大的力量让整个玉盘捆仙阵颤抖无比,随后虚空四周飞射而来一条条蛇木,这些蛇木坚韧无比,寻常灵宝很难伤害,犹如数万灵蛇全部缠住毫无防御的孙星。

    孙星大吼一声,周身血罡化刀,直接绞杀一切蛇木,手中铁棒挥舞,施展出三十六路破天棍法,每一棍都无比简单,却暗合天地至理,激荡整个玉盘捆仙阵,只听懂无数山峦破碎的声音,还有罡风咆哮,虚空炸裂的声响。

    这玉盘捆仙阵也很是厉害,三十六路破天棍法全部施展出来,这玉盘捆仙阵才堪堪破碎掉。

    众人才踏入仙气弥漫的万花谷之中,感受到这万花谷逸散出来的气势,虽然比不得五仙山,但也算是一处福地。

    “想不到你们居然能够破掉老祖宗遗留下来的阵法,真是厉害?”海云婆婆有恃无恐,毕竟现在还有人质在他们手中。

    “这玉盘捆仙阵借助万木之灵施展攻击,的确独特,若非这阵法已经坚持了数百万年,若是在全盛时期,连我也无法破解。想不到万花仙子居然如此厉害?”算起来大家都是通天门下,虽然是妖族,可巫妖大战之后,大部分妖族都拜入通天门下,而招摇山又是云霄娘娘创立,勉强有些关系。

    海云想不到有人居然能够识破这玉盘捆仙阵的奥秘,不绝更加重视起来,但却红娘绿萼说道:“你师尊已经在我手中,若是不想你师尊死,就去禁地之中。到了禁地,我们自然会放你师尊,否则你的师尊和你的师姐们都要因为你们而死?”

    “前辈,求求你们救救我师尊她们?”

    “身为我招摇山的圣女,不要为一点小事就乱了心神,否则日后如何代表我招摇山。妖女,还不出来。”华筝大吼一声,元气化为一只巨手,直接深入禁地之中,破解所有阵法,狠狠朝那黑色的花朵抓去,那黑色花朵爆出一道黑光,挡住华筝的力量。

    华筝有些吃惊。

    看来这万花仙子的本体也很厉害。

    一朵黑色的花朵从禁地腾空而起,丝丝黑色的气息蔓延开来,化为一根根黑色丝线,缠住两边山谷的巨石,落入那万花殿房顶中央。

    “想不到万花仙子居然是五行道魔花。”华筝倒吸一口冷气,怪不得能够修行到太清玄仙境界,看来是占了这五行道魔花的便宜。

    “你是说那朵能够采取血海魔气和昆仑山仙气的妖花不成?”如果是这样,就麻烦了。风姑娘知道的远比华筝多,传神说道:“五行道魔花十分奇特,看来那位前辈当初是想脱离魔道束缚,用某种至宝分化出邪念,镇压在此地,那位前辈当初没有灭杀自己的邪念,恐怕也是因为想让这邪念褪去魔性,却没有想到非但没有成功,反而魔性越来越重。若是灭杀的话,说不定会得罪那位前辈?”

    “想不到你们还有几分眼光,居然识得本尊。既然如此,还不退去?”

    “混账东西,我妖族的名头都被你玷污了,吞噬人族精血,增加修为,与魔道修士有什么区别。今日我便要替天行道。”

    “想要杀我,就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来我万花谷,还想放肆不成?万花绽放,花炸裂。”万花仙子的邪念几乎也拥有万花仙子所有的记忆和术法,虽然只是金仙修士,可力量却强悍出奇。

    只见那万花谷之中的花朵竞相吸取虚空元气,一朵朵三尺大小的花朵,吸取足够的元气直接化为十丈大小的花朵,密密麻麻围绕在华筝仙子等人的手中,纷纷绽放开来,花香四溢,却诡异无比。十丈巨大的花朵伸出无数个花蕊,朝众人袭杀而来。

    释放出剧毒香气。

    “毒魔湮灭。”大吼一声 ,那些剧毒香气立刻炸裂开来,周围空间全部都湮灭掉,化为三十六条黑色毒龙,卷起一条条毒气,横冲直撞,直接缠住众人,不断破击众人的防御。

    三十六条毒龙的威力强大无比,虽然是金仙修士施展出来,但却借助万花谷数百万花灵的力量,隐隐有大罗金仙的力量,直接冲撞防御,落在四方天地,毒气不断腐蚀华筝仙子的防御,覆盖在厚厚的太阴月华上,不断侵蚀防御,最后直接破灭了太阴月华的力量。而华筝看到了虚空之中有一缕上清仙光照耀而来,罩住这万花仙子的邪念。

    “有高人相助?”风姑娘直接卷走一道九天罡风,破除这剧毒香气。

    “上清仙光,想不到万花仙子还想保护你?”冷冷一哼,一道青木光华直接冲入黑色的毒气之中,缠住这三十六条的毒龙,瞬息化为湮灭。

    而后波动第二筝弦,火气冲天,焚烧一切邪恶。

    三十六条毒龙尽数被破解,两道力量纠缠在一起,木生火势,把整个万花谷全部都燃烧起来,这可都是天火之力,围绕着五行道魔花不断攻击。

    “哈哈哈哈,看来你们还不知道本尊的厉害,五行道魔花能够吸取道魔之力,区区天火,还敢在本尊面前放肆。”邪念冷冷说话,地面突然冒出一根根硕大的花茎,柔软若鞭缠住红娘和绿萼,朝虚空拖去,直接想拖入那五行道魔花之中。

    “给我留下来。”太阴宝鉴冲入虚空之中,映照在万花谷的地面上,一层层月华波纹荡漾开去,化为了最为强大无比太阴月魔剑,比起当年的太阴月魔剑要厉害百倍。数万道太阴月华剑冲入虚空之中,化为一道道冰寒剑气直接轰杀虚空,数百里地界尽数被冰封住,连虚空之中的力量也被冰封起来。

    “五行道魔,一念一天地。玉盘捆仙,一法一轮回。”五行道魔花终于爆出来,虽然没有借助本体的力量。可那一缕上清仙光厉害无比,不仅仅护住整个万花谷,更是以无上威势镇压华筝仙子等人。

    道魔之念,化为无边道魔意境,借助自己本尊的力量,完全压制住众人,而且以玉盘捆仙的力量,化为轮回力量,两者齐齐出手,直接和太阴月魔剑碰撞在一起。

    虚空炸裂,那五行道魔花没有丝毫动静,可华筝仙子却退了好几步。

    华筝冷冷看着万花仙子的邪念,太阴宝鉴逸散出一道道冰蓝色的气息,落入这万花谷中,极度阴寒的力量从大地深处蔓延起来,整个山谷尽数被冰封起来,众人纷纷后退,那些来不及退开的人全部都被封印住。五行道魔花周围的空间也被冰封起来,这一次比上次更加厉害,连她修行多年的本体之花也开始畏惧起来,甚至有些颤抖,上清仙光也微弱起来,被这股强大的力量给禁锢住。

    “破。”玉指芊芊,直接禁锢虚空,点破那五行道魔花的力量,直接湮灭五行道魔花的防御,救下了红娘和绿萼。

    “你该死,今日就要吞没了你。”五行道魔花飞升而起,射出五道转轮魔光,这转轮魔光罩住华筝仙子身躯,不断抽取华筝仙子的力量,一道道白色冰寒光芒落入那五行道魔花中,那冷艳女子终于从那花蕊之中飞射而出,百丈五行道魔花终于隐入她的元神之中,当初万花谷大长老一脉全部吞噬掉,化为一股庞大的万花精元之力。

    数百万花门弟子直接被吞噬掉,两个神仙中期的长老,六个天仙修士,十个神丹高手尽数都被吞噬掉。直接把这五行道魔花的力量提升到金仙后期,眼看就要进入金仙巅峰,那缕上清仙光的力量直接被五行道魔花吞噬掉。

    一举踏入金仙巅峰。

    落入冰寒谷中。

    目光对红娘,绿萼甚是热切。

    只要吞噬碧妖之体,就可以踏入大罗金仙。

    “今日暂且放你们一马,万花仙子,当年你封印与我在此,你等着我?”邪念直接冲入虚空之中,冲破了整个玉盘捆仙阵,直接朝北方逃遁而去,数万道黑色的花瓣化为一条花龙,遁入极北之地。

    “为什么不追?”众人疑惑。

    “万花仙子乃是太清玄仙高手,念头通达,就算这天玄大陆寻常之人不能跟进入其中,以太清玄仙的修为足以看透这里面生的一切。既然是道魔相生,此女必然要遁入魔道之中。此时,不必和万花仙子交恶。”华筝知道这将会是将来的劲敌,甚至将来在仙界也能遇到。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万花门的力量损失惨重,先让大家恢复过来再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