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32章 万花门 碧妖之体

    “更大的劫数?”大家有些不清楚华筝的语气。

    “五十年内,波旬必然能够进入太清玄仙境界,而且是巅峰。这个世界上,若非四极之地的高手出动,能够撼动魔道的就只有神农。可惜现在神农被禁锢在金阙天洞之中,暂时不得与我等商议大事,如今大黄皇朝已经乱了,八大世家和萧梁帝关系不和,而且妖族已经蚕食了大黄皇朝十郡之地,如今的大黄皇朝只有六十四郡,而且混乱无比。”华筝从无极子获得了最近的情报,看来还得去妖族一趟。

    “而且最近金族初立,我们是不是?”孙星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他可是憋得慌,想要出金族地界大闹一番。

    “金族初立,我等必须要去祝贺,不过必须要注意方仙道和天葬山。此次方仙道损失两个大罗金仙,对我丹器道已经恨之入骨,只怕?”

    “放心,九曲黄河阵的力量他们也见识到了,暂时不敢有丝毫动作。只是那天葬山着实可恶,最近都不要外出。我要去妖族一趟。”华筝仙子感受到绾绾的力量已经恢复了大半,偌大无比的铁围栏,全部都被那造化青莲的力量所笼罩,而且绾绾的力量已经到了大罗金仙巅峰,而且火灵和妖妖施展水火太极阵法,连血海大阵的之中的波旬都没有现水火太极的力量。天葬山的人根本不可能现,有这道最后的防御,外人根本不可能进入丹器道。

    天下大乱。

    这日,华筝仙子等人出了丹器道,一路朝西南而来,路上已经遇到了不少盗贼,连修道界的人也参与进去,众人已经斩杀不少修道界的败类。

    来到了钧天郡的钧天城,钧天郡位于净明道北部,此钧是西南五郡进入大黄皇朝核心的交通要道,此郡有一宗门万花门,乃是道门三十六小宗门之一,门中有三位神仙高手坐镇,在三十六小宗门中算得上强大的存在,传闻此门传承于万花仙子,屹立在钧天郡八十万年,比之十宗门的力量也不差。

    万花门便是这钧天郡的皇帝,连这郡天郡的郡守都是万花门的弟子。

    如今妖族掌握南荒五郡,南荒五郡只有净明道所在的净明郡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就连妖族也避开。不过净明道并不关心妖族的局势走向,甚至直接关闭了山门,不理俗事。烈山郡因为神农的关系,妖族并没有进行大肆的屠杀,只是派出了接管的人员,因为妖族正在专心对付不死巫妖。

    钧天城的迎宾楼,众人在这里稍作休息。

    “好久都不曾感受到这俗事的气息,修行这么久,依旧忘不了这口食。”孙星修行的时间最短,可毕竟是金仙高手,却没有一点高手风范,狼吞虎咽,吃了几大桌子菜,还没有吃饱。这次出来的人不多,只有华筝和孙星,风姑娘,土行孙和烈妩媚五人,而闭关未出的叶南天已经到了阴阳神策术最为关键的时候,暂时不得外出。

    众人也是好久没有外出,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如今能够借这个机会四处游玩,倒也不差。

    忽地从那楼下走上两个绿衫少女,这两个绿衫少女都是归墟修为,在三十六小宗门中也算是精英弟子。这二人身后跟了五六个纨绔少年,应该是这两个少女的追随者。

    “红娘,绿萼,这里便是我钧天城最好的迎宾楼,你们从万花门出来,早应该来这里看看。”为的公子哥正是钧天城的城主公子,一身修为也是归墟期,只不过是用灵药堆砌起来的,是个草包,却装的风度翩翩样子,众人唯恐避之不及。

    “这红娘,绿萼居然是我妖族难得一见的碧妖之体,一定要收下。”华筝还是第一次在人族见到只有妖族才拥有的碧妖之体,待这几人进入酒楼,周围立刻就空荡起来。

    “海公子,我等此次奉师命前来查探那不死巫妖的事情,不能耽搁太久,希望海公子海涵。”本来他们都不想留在这钧天城,毕竟这里对于他们来说是红尘俗世,对修行不利,而且这海流对二人垂涎已久,让二人烦不胜烦。

    “放心,这点事情怎么能够劳烦两位仙子,此事就有本公子给两位仙子解决。”海流哈哈一笑,身为钧天城的城主公子,能够调动的人员也很多,查探不死巫妖的事情并不会太难。

    “那就劳烦公子。”二人娇柔一笑,海流整个人都快要沉溺了。

    海流正和两位仙子交流,却见身边的人指了指对面。

    “赵高,你做什么?”颇为恼怒,随着赵高的指尖海流目光瞬间变对视在风姑娘身上,自从风姑娘扯下丝巾后,那紫色的眼眸也彻底隐藏在起来,外人都看不到,可那精致面容无一不是给在场的公子哥一个巨大的惊喜,比起红娘和绿萼,风姑娘便犹如风中精灵一般,撩拨这些少年悸动的心情,竟然直接起身,大步行来,颇有一点气势。

    “未知姑娘师出何门,我乃钧天城少城主海流。”海流目光打量着风姑娘,目光围绕那风姑娘的酥胸死盯着不放。

    风姑娘冷冷一笑:“好看吗?”

    “好看,好看,太好看了。”海流立刻说道,风姑娘淡淡说道:“比起那两位姑娘呢?”

    “当然是仙子好看。”

    话刚说完,立刻就被风姑娘揪住身躯,轻轻一挥,数十道风刃直接绞杀这海流公子,这海流公子来不及反抗,便丧身在风姑娘的风刃下。

    “啧啧,你们四极之地的人就是粗犷,连这种人渣也舍得出手,简直是浪费法力。”孙星一个劲在旁边添油加醋。

    海流突然死掉,震惊了所有人,立刻这酒楼的老板伙计全部逃离,跟随而来的几个公子,也纷纷逃遁而去。只有红娘和绿萼呆呆站在那尸体面前,不知道该说什么?

    绿萼立刻走过去,恭敬说道:“前辈,晚辈二人乃是万花门的修士,那海流死有余辜,可是他毕竟是钧天城城主的儿子,又在万花门有一定的地位,前辈若是得罪了万花门,恐怕不妙。”

    “那你们二人不怕?”风姑娘反问道。

    “我等修行这么多年,却始终难逃这万花门的劫数,早死晚死都一样。只是?”绿萼想起师姐们临死前的嘱托,可他们偏偏又没有办法出的这钧天郡,就算能够出去,也会在一夜之间化为灰烬。因为万花门之中有一朵邪气冲天的妖花。

    “这是为何?”众人好奇,以她们两个归墟修为,也算的是小高手,想要躲避那神仙高手的神识,也不是很困难。毕竟神仙高手没有理由一辈子都释放自己的力量,笼罩这数百万里地界。

    只见那窗外人声鼎沸,数十个高手腾空而来,直接围绕整个酒楼,两个人仙修士立刻进入酒楼之中,元神横扫而去,感受到一股极其强大的力量,不得不小心谨慎,看到几个修士端坐在酒桌上吃饭,而海流就死在他们面前。

    海流少城主被杀,他们可是被请来坐镇钧天城的长老,可在他们面前,海流少城主已经死的不能再死。

    “几位道友,还请告诉贫道这里生了什么事情?”其中瘦高男子冷冷说道,语气十分不善。

    “我杀了他。”风姑娘淡淡说道。

    二人有些错愕,想不到风姑娘居然如此直接承认,二人以元神查探此人,却被一股青色力量给挡住,甚至二人刺探出去的元神好像被一股力量直接绞杀掉。

    “前辈这样胡乱杀人,恐怕不好,就不怕被同道耻笑吗?”

    “我杀人还需要理由吗,滚。”风姑娘一声冷哼,整个迎宾楼承受不住金仙修士的气势,化为漫天飞舞的木屑飞散不见,那海流少主的肉身也在这一声冷哼炸裂开来,化为血沫。二人止不住后退,狼狈逃离这里,直接朝城外飞去,这下子惹到不该惹的人,幸亏那人手下留情,否则他们二人还出不了那迎宾楼。甚至不敢回钧天城城主府报信。

    钧天城外三里滩。

    从二人口中得知这万花门的镇门至宝居然是上古万花仙子的一点邪念所化,上古时候,天下诸多种族在那无尽滂沱的元气下能够成就金仙,甚至是大罗金仙的存在,后聆听圣人讲道,都演化出属于各自种族的功法,这万花仙子便是其中之一。

    万花仙子当年得到一件灵宝,甚至借此把自己的修行邪念从体内剥离出来,封印在这天玄世界,还留下了自己的传承,可是没有想到这封印的邪念居然借助这天玄世界的灵气修行,修行百万岁月,如今也到了金仙初期,不过她必须要借助处子精血提升修为,这万花门虽然是名门正派,可如今被邪气沾身,门主和诸位长老都被那邪毒妖花所掌控,这二人已经有数十位师姐被吞噬,可大家都没有任何办法阻挡。

    如今该轮到她们二人?

    “想不到你们还有如此遭遇,你二人之所以留到最后,是因为你们乃是碧妖之体?”

    “碧妖之体?”二人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碧妖之体。

    “你肩胛之处有一朵天灵花,此花印记约莫三寸,蕴藏庞大无比的生之灵气。能够借身万千树种,乃是一等一灵宝。”华筝指了指红娘,而后又对绿萼说道:“你左胸处有一灵台玉花,此花能够百毒,而且能够瞬息遁隐万里,便是在仙界也很难找到,故而能够修行成仙。而拥有这种体制的人族最适合修行我妖族功法,换句话说,你们乃是妖族转世,只要觉醒三世记忆,便可返本溯源,成就妖仙。”

    众人听得一愣一愣,想不到还有碧妖之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