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18章 会见云章掌教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仙界的高手并没有查探天玄大陆的一切,十分安静,安静之中透出无比的诡异。就是天玄大陆的各大势力也没有插手这件事情。

    神农是在想不出任何理由。

    难道所有的修士都已经不喜欢先天至宝了吗,难道所有的圣人都到达了鸿钧老祖的那种境界不成?太诡异了?

    神农在铁围栏之中布置了强大的时间加速阵法,帮助绾绾早点恢复真身和实力。

    先天至宝的威力果然强大,直接帮助整个丹器道修士都提升了一大截实力,神农的回归让丹器道所有人都看到了希望,孙星没日没夜守护绾绾,期望绾绾早点苏醒过来。

    神农大殿之中,神农看到众人这一年多的成果,十分欣慰。

    “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诸位兄弟把帮助我师尊管理丹器道,实在是我神农之幸。”神农起身,躬身朝众人一礼,若是没有大家的帮助,丹器道只怕早就被方仙道所灭。

    “这丹器道可不是你神农的,也有我们的心血在其中。想不到才短短一年不见,你居然进入了大罗金仙后期,不过华筝她们出去执行任务,现在出现这等事情,该怎么办?凤秋儿和水无痕还在极北冰域?”土行孙最担心的还是凤秋儿等人,深入极冰域,还有烟火岛那种禁地,若是出事的话,叫他怎么向四极之地的人交代。

    “放心,他们两个没事的。从极北冰域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布下了念头,一旦出事的话,我会立刻知道的。现在各大势力都有什么动静?”过去了三天了,各大势力却没有任何动静。

    “如今五道门保持沉默,连佛道那么贪婪的势力似乎也沉默不言,难道是仙界的高手不成?”也只有仙界的高手出面才能给镇住各大势力,可各大势力面前都有圣人,这太过怪异了。难道有什么人是圣人都颇为忌惮的吗?

    “既然他们没有动静的话,我们暂时也不要出面。凤秋儿的事情你们不需要担心,除开探听消息的人外,其他的人全部回到丹器道增加修为。”神农这些天把整个丹器道的阵法全部都重新构造了一遍,而且直接把当初那云章掌教选出了三十六座山峰都纳入丹器道的范围,丹器道便有三十六万里地界。

    当初他们趁乱收集起来的三千多名弟子都已经被送入时间加速阵法之中。

    而这里面有丹器道的大师兄,烈天。

    烈天现在已经是十岁了,每天都是烈元山在亲自督导,对于这个徒弟神农没有尽到一点做师尊的责任。

    “烈天徒儿,你跟为师来?”神农带着烈天进入了铁围栏之中的神农修行的浮空竹楼。烈元对神农没有任何的敬畏,连名字都是神农取的,对神农十分亲切,丝毫不在意神农是大罗金仙的高手,被神农牵着手,进入了浮空竹楼之中。

    “师尊,这里就是你修行的地方吗?”烈天对这一切都十分好奇,虽然进入了丹器道,修为不高,但对修行之事十分清楚。这浮空竹楼乃是神农炼制的一件神器,以妖族的幽魂神竹炼制而成,这幽魂神竹坚硬无比,十分厉害,而且随着修为的提升,这浮空竹楼俨然犹如一座小仙境一般,里面有炼器室,炼丹室,静修室,典藏室,珍宝室,还有数十间客房竹屋。

    “这里就是你日后的修行的地方,放心,这里已经被我布置了时间加速阵法,你体内也被我下了封印。这封印不会阻挡你这时间流速之中的成长。我要你在这里修行八年,若是没有成就金仙修为,就不要喊我师尊。”

    “是,师尊。”烈天最是清楚自己师尊的本事,每日都要在母亲的怀中听着母亲讲着神农的故事入睡。

    “我丹器道乃是以丹以器入道,你将来要执掌丹器道,除开要有强大的修为外,还必须要有足够的心性,所以这八年的时间内,我要你进入这炼心大阵之中,感受神魂轮回万世,帮助你完善心神,也好让你真正成就属于自己的道果。”神农端坐在蒲团之上,把丹器道修行之术传给了烈天。

    安顿了烈天,神农出了铁围栏。想不到云章掌教再次前来拜山。

    把云章接入神农大殿,感受到神农身上蕴藏的气势,云章再次震惊,不仅仅是因为神农的强大,而且还有周围那庞大无比的力量,甚至直接影响了赤城山洞天的力量,若非赤城山洞天拥有数百万年的积累,还有圣人亲自赐下的灵宝和阵法守护,只怕因为丹器道的崛起,方仙道必然要遭受毁灭性的打击。

    “云章老哥,不知道来我这小庙做什么?”难道是因为那三十六座山峰的缘故。

    “你这若是小庙的话,那天下宗门都没有几个敢称大庙的。想不到神农老弟居然进入了大罗金仙,达到了所有天玄修士都梦想的境界。我不得不佩服老弟,居然有如此机遇。”云章可是十分羡慕神农的境界,他年岁比神农长,但修行的岁月却不如神农。

    “老哥贵为方仙道掌教,掌管数十万修士,能够号令天下修士,小弟可是十分向往。”神农客气说道,云章没有说出来意,神农也不推敲。反正这神农也十分清楚,云章必然是有求自己。

    “不然不然,老弟见笑了。这次前来是想和老弟商量一点事情。我方仙道的阵法总纲落入虚世境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拿回来?”云章掌教可是极力压制这件事情。若是被那些老东西知道的话,云章难辞其咎。

    “阵法总纲的事情,老哥不必担心。你没有看到这三十六座山峰都被我收入囊中了吗。你放心,我会把那东西拿回来。我知道老哥和仙界的人比较熟,不知道这次先天至宝出世,为何仙界却没有任何动静?”神农想要打听这件事情。

    云章哈哈一笑:“我还以为老弟能忍得住,只不过这涉及仙界隐秘,我虽然能够和仙界联系,但对这些事情却不清楚。毕竟这涉及仙界隐秘,圣人和准圣的心思都不是我们能够猜测的。不过老弟却是要注意,五道门的格局永远不会改变,这是天意,也是各大圣人的意思。你想要在这天玄大陆站住脚跟,除非你有准圣的修为,否则不要轻易惹怒仙界的高手?”

    “多谢老哥提醒,我想问一问老哥一些关系天葬山的事情?这天葬山究竟是什么来路,我觉得五道门的实力绝对不会受到天葬山的牵制。”神农成为大罗金仙后,也感受到方仙道之中有七八个大罗金仙的高手,都隐藏在暗处,没有人清楚他们的具体位置,而神农也仅仅感受到一丝气息。

    “这乃是我五道门的隐秘,五道门的确属于人教,阐教,截教。五道门建立之初,的确是奉了圣人的旨意,招揽修行之人扩大三教的势力。不过自从伏羲大帝登天之后,第一代人杰出现之后,五道门立刻就发生了变化,我方仙道乃是阐广成子一脉,广成子师祖乃是准圣高手,一心想帮助我阐教掌握这天下道统,排出人教和截教的势力。五道门边成为广成子师祖监督天玄大陆的门路。”

    原来这天葬山乃是广成子监视天下的眼线。

    “太平道野心十足,乃是玄都**师传下的道统,正一道乃是龟灵圣母传下来的道统,净明道乃是通天圣人的善恶双尸传下来的道统,神霄道乃是阐教圣人恶尸雷霆道传下来。所以服从天葬山的也只有我方仙道而已。其他道门都有自己的大罗金仙,当然天葬山也会吸取部分道门高手,不过这天下没有绝对的事情,天葬山从百万年前都已经不管天玄大陆的事情,这次至宝出世,天葬山却没有任何动作,也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云章虽然知道诸多隐秘,可是却明白无比,这天玄大陆的隐秘也没有多少人清楚。

    神农从云章口中得不到任何消息。

    看来必须去烟波湖一趟,说不定只有那位前辈知道这事情。

    “既然老哥给我这么一个消息,我也给老哥一个消息。”

    “什么消息?”云章知道的秘密很多,不知道的秘密却很少,想不到神农会给自己一些秘密。

    “我知道云章掌教是有大智慧大本事的人,方仙道虽然是大教门,但其他道门都有力量渗入方仙道,只怕天下大乱之后,最先毁灭的就是你们方仙道。天葬山才算是真正的广成子道统,这是一份其他四道门放在方仙道的暗棋,令我奇怪的是大罗金仙的高手都有。”神农拿出一份竹简,这里面记载的便是那四道门的三十二内应。

    云章掌教先是一惊,又是一怒,转而又若有所思。才接过神农手中的竹简。

    随后元神转入这竹简之中,瞬息就知道这三十二人的情况,震惊无比,而后又转为了阴沉,瞬间把这竹简湮灭掉。

    “多谢老弟提醒。不知道老弟是从何处得到这些消息?”

    “这个老哥不要多管,就算是我还了老哥的情分。日后魔道大举进攻大黄皇朝,我希望和老哥结成联盟,还有一件事情要告诉老哥,莲花仙子已经仙逝。”

    云章吃惊。

    瞬息起身,云章震惊地看着神农,说道:“这不可能,她的修为虽然不高,可体内却有九品青莲这等至宝,怎么可能,难道是?”

    “不是我出手的,是他的儿子。虚世境似乎得到了远古魔神三味邪魔的传承,灭绝三味,成就准圣高手,灭绝亲情,莲花仙子是他母亲。死在虚世境的可能性很大。”神农要杀死莲花仙子,不过举手之劳,不过以大逆流之术,看到发生在苍穹冰山一切,发现了事情的真实性。”

    而莲花仙子正是那三十二人之中的一位。

    “多谢老弟。”云章掌教叹息一声,落寞地站在神农殿之中,不知道想些什么,卷起一道灵光消失在神农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