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19章 天阳雷碑 后土圣人的无奈

    神农峰中,神农在师尊的静修室汇聚了烈元山和烈元峰。泡!书。吧*

    烈元峰虽然没有得到肉身,但在神农峰仙气的孕育下,已经和一般人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实力要差一点。

    “神农,不知道越渊现在怎么样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越渊早已经躲在巫族的传承之地,就算是神农也没有办法找到越渊,而烈元峰最担心的就是越渊的近况,偏偏自己又无法查询越渊的事情。

    “师兄得到的可是十二巫族族长的传承空间,整个巫族的崛起都要靠师兄一个人。师兄现在躲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增加修为,那地方便是我也查询不到,应该是巫族前辈留下的后退之路。我算着这就这么些天,师兄应该会来找你老人家。”神农不是没有去找过越渊,只是那个地方太过神秘,就算是神农以大罗金仙的修为直接轰击,也没有任何办法打开那入口。

    不过在外面留下一道神念,一旦越渊出来,神农就会第一时间知道。

    “那就好。”

    “三弟,你放心,以越渊的资质,加上巫族那庞大的传承力量,一旦出世,便是飞龙升天。”

    在原来的巫族之地,东北地界有一处秘密之地,这里和太平道靠近。属于太平道地界,太平道乃是西北第一道门,这里乃是高原之地,方圆数千万里都是数万丈的山峰。终年都是白雪覆盖,在太平道圣地瑶池仙境有东北有一处陆地深渊,此深渊常年被雾气所笼罩,深不见底,就连大罗金仙的神念都难以寻找。

    深渊之中,正是巫族的残余部众,当年巫族乱找,各大道门纷纷出手,地仙天仙一大堆,甚至连水源尊者这种快要进入大罗金仙的高手都出手。

    深渊之下,有一处小山谷,这山谷方圆千丈,正是巫族剩余部众汇聚之地。此时的巫族,经历了巫族乱战的事情后,只有数万族人,而且大多都是老弱妇孺,真正的青壮都已经死在在战场之上。如今巫族到了青黄不接的年代,今天巫族又会诞生出天巫。

    地面上是玄妙无比的符文,这些符文乃是十二祖巫秉承盘古意志建造起来的巫族大阵,便是十二祖巫大阵。乃是十二祖巫为传承而亲自布置的阵法,越渊进入这阵法之中,外面才过去数年的时间,但在阵法之中已经过去了数千万年。数千万年的时间,越渊褪去了自己的人族血脉,完全变成了巫族真身,以玄冥真身为依托,化为千丈真身,周身被血脉之力所笼罩。这些血脉乃是巫族的传承血脉,十二祖巫不仅仅每隔一千年都会放血在这里,就连当年的天巫,大巫,上巫都把自己的血液注入其中,全部都被这十二祖巫大阵所笼罩。

    这些血液被十二祖巫大阵所影响,每一次都化为最为精纯的力量送入越渊的肉身之中,这些天变得越来越急,为了保证元神之力不会逸散,越渊甚至把自己的元神寄托了一块龙元精石上。这块龙元精石乃是上古时候祖龙用精元浇灌出来的至宝,而且这精石的原形乃是一小块混沌原石,越渊经过这数千万年的时间,终于把这自己的神魂融入在混沌原石之中。

    得到混沌原石的保护,再也没有任何人能够破除自己的神魂之力。

    混沌原石就算是圣人也无法完全炼化,可是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冲破这混沌原石的力量,借助十二祖巫大阵的力量,神魂不仅仅直接进入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太清玄仙的境界,如今只消肉身完全融合在混沌原石,便足以阻隔巫族肉身的强大地阴浊力,保全神魂。

    血液完全笼罩在整个混沌原石之上,慢慢的显出自己的巫族真身。

    而在这阵法之外,数十位巫族的咒法高手,纷纷把一道道巫咒打入那血脉之中。巫咒不断冲击洗涮越渊的真身,而且还不断融入这肉身之中。

    一炷香的时间过后,所有人都已经乏力,最后那道咒语却是从西方飞射而来,直接冲入了整个瑶池仙境,落入这陆地深渊之中,引得所有瑶池高手震惊无比。

    纷纷朝陆地深渊而去。

    “这里乃是我太平道的禁地,陆地深渊,此深渊深不可测,便是以大罗金仙的神念都无法查探。传说此地连接地阴浊气,这世间只有巫族才有机会进入其中。”太平道掌教金帝在众人的簇拥下出现在这里。还有两位大罗金仙的高手,说话的正是那位大罗金仙高手,此人便是当年执掌天下的龙田道尊,已经是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

    “老祖以为这里是什么?”

    “刚才那股强悍的气息直接划破瑶池上空,定然就是巫族无疑,想不到巫族灭族之后,竟然还有余孽,就在我太平道的瑶池秘境之中。你是掌教,此事你应该好生思量,不要让有心人有机可乘。若是妨碍我太平道,你知道该怎么办?”龙田道尊修行了数十万年,就到达大罗金仙巅峰的,此人修行的便是帝皇金龙诀,乃是天帝陛下亲自传出来的法诀,太平道在暗中已经成为了天帝的传下来的道统。

    突然那陆地深渊之中爆发出一道灰黑色的烟雾,冲天而起化为一尊万丈真身巨人。这巨人正是融合巫族血脉的越渊,如今的越渊出关,立刻在虚空之中形成一道巨大无比的虚影,众人感受到这虚影逸散出来的气势,不断冲击整个秘境的。

    “金龙皇印。”龙田道尊祭出自己最强大的法宝,此金龙皇印乃是天玄皇朝镇国至宝,这镇国至宝乃是从天玄皇朝第一代皇帝以自身天皇之气孕育了数十万年,加上三十六条金龙精魄,形成了无上皇朝霸气。一条金龙冲出龙田道尊的元神之中,喷洒出万道金光,罩住这方圆百万里的瑶池秘境。挡住那层层冲击而来的地阴浊气。

    一声怒吼从陆地深渊爆发而出,只见整个太平道都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所笼罩,天威不断逸散而来,化为层层不可阻挡的天雷,形成一座不可动摇的天阳雷碑,逸散出来一道神秘的力量罩住整个陆地深渊。

    “为什么,为什么,老天要灭杀我巫族,要断我巫族。”巫族不甘声响传遍整个陆地深渊,化为数百条巫族大蛇,冲出陆地深渊,齐齐朝那天阳雷碑碰撞而去,不断冲击,不断毁灭,竟然都无法破灭那天阳雷碑。

    拼了。

    所有的巫族就算耗尽自己的力量也要打破这天道的束缚,也要为巫族留下一丝生机。

    巫族的老弱病残纷纷出手,一个个显出自己的真身,数百丈身躯,数千丈的身躯比比皆是,数万族人同时出手,化为一道道地阴之光不断冲击那强大的天阳雷碑。

    “放心吧,这是天阳雷碑,乃是圣人联手炼制一件堪比先天至宝的灵宝,专门用来镇压巫族崛起的神物,能够号令天下万雷,破灭巫族的本源地阴浊气。他们是出不来这陆地深渊之中。”龙田道尊也松了口气,有了圣人的至宝,巫族就是又再多力量也无法从陆地深渊之中出来。

    鬼界深处,一座土黄色的宫殿之主,盘坐在一位典雅高贵的女子,此女感受到天玄世界发生的一切,看了看对面盘坐在蒲团上的那人,叹息不已。

    “想不到你们居然把我巫族逼到了这个份上,天阳雷碑。好大的手笔?”后土无可奈何,如今的她在圣人咄咄逼人的情形下,只能够躲在这后土宫之中,再也无法帮助巫族。

    “这是天道意志,我等便是圣人也难以违抗,后土妹子修为高深,这么多年不见,似乎更加精进几分了?”后土是唯一一个没有得到鸿蒙紫气,却有圣人的本事和境界的圣人之尊,可是被天道禁锢在这无边的黑暗的鬼界之中,永世不得出去。

    “通天师兄见笑了,我巫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却没有办法出手相救。妄为巫族。”

    “我观天道之中有一丝生机,可惜这生机不明,似乎不在天道之中。”通天的话让后土疑惑,若是不在天道之中,必然是先天魔神,难道有那位先天魔神出世了不成?

    后土不语,若是不在天道之中,他们也无法算计出到底是谁?

    陆地深渊之中。

    所有巫族纷纷出手,以庞大无比的身躯冲击整个天阳雷碑,每一次碰撞都蕴藏了巫族强大无比的意念,每一次冲击都让所有太平道修士震惊无比。

    可天阳雷碑依旧散发出一道道灵光,任何靠近它的力量尽数都被破解掉。

    巫族的坚持让所有人都吃惊和佩服,可是这是圣人的意志,任何力量都无法破解。所有的巫族修士都没有绝望,他们坚信巫族不会就这么毁灭掉,他们要为巫族留下最后的血脉,那就是越渊。

    越渊已经感受到天阳雷碑对地阴浊气的毁灭力量,可族人不断冲击而上,前仆后继。他怒吼着,咆哮着,一定要破除这天阳雷碑,一定要为巫族留下血脉。

    愤怒冲击而起。

    狠狠朝那天阳雷碑杀去。

    轰然巨响,两者碰撞在一起,天下颤抖。

    越渊感受到那股毁灭的力量,若是族人就这样坚持下去,最后毁灭的一定是巫族。一定要出去,一定要为巫族留下血脉。

    忽而从那东方天空传来一声怒吼:“师兄,我来助你。”神农早已经感念到这天阳雷碑的出现,想不到圣人在这个时候会出手对付自己的兄弟,无论如何,都不能够坐视不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