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09章 绾绾盗宝 华筝夜会仇家家主

    凤秋儿哈哈一笑,却见另外一位华服公子出现在郭子牙面前,冷冷一笑:“郭子牙,你又在使什么伎俩,骗取仙子的柔情?”

    “仇煦,你不说话没有人把你当成哑巴。泡&书&吧)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此乃天经地义之事,哪里用得着仇公子多事?”郭子牙看到仇煦的样子,便是愤怒无比。这仇煦乃是仇家九子之中的第六子,生的也是俊秀大方,和这郭子牙从小长到大,二人一直比拼,你追我赶。可郭子牙始终都要差一筹,对这仇家公子也没有任何的恭敬。

    “这位姑娘,仇煦有礼了。姑娘和我乃是酒中同道,不如到我月下居彻夜长谈一番,莫说是区区百坛,就是千坛,我也能给姑娘弄来。”仇煦还从未见过如此剽悍的女子。魔道修士崇尚武力,只要谁修为高,就是英雄。凤秋儿能够吞噬这数十坛苍灵酒之中的灵气,足以证明凤秋儿的身份来历十分特殊。

    “好,好,好,好。仇公子,既然你诚心邀请,我便给你一个面子,不过只要你能够拿到苍灵玉和碧海潮生曲的曲谱,我便和你好好喝一夜酒。”

    仇煦一听,脸色一变。苍灵玉乃是玉中极品,而且乃是一件了不得的灵宝,防御无比,能够抵挡九天神雷的攻击,而碧海潮生曲乃是魔道高手聆听极北冰域的海潮涌动之声,数千年后创造出这威力极其霸道的曲子,可如今却没有人能够施展出来,一直都锁在仇家的宝库之中。

    “你居然敢耍我,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仇煦见众人哈哈一笑,尤其是郭子牙笑的最欢,这两件都是仇家难得一见的宝物,他都没有见过几回。而自己却被当成猴耍,身后的几个仇家子弟也是愤怒无比。准备随时冲上来教训这不知好歹的丫头。

    “看来这苍灵岛仇家也不过如此,连个赌都打不起?”

    “你放肆,找死。”仇煦冷冷说道,还没有人敢这样玩自己,手中法诀一出,化为一道天幕魔光飞射而来,瞬息就想打杀凤秋儿,可是在凤秋儿面前立刻就化为了灰烬。凤秋儿冷冷说道:“小子,你是想死吧。”

    “我想死,你不看看这里是谁的地盘,敢在我苍灵岛放肆,就是与整个仇家作对。”仇煦冷冷说道,在这里就是他的天下。

    “你走吧,我不想杀人,我来是为了那巨龟神甲和回魂果。回去告诉你们仇家的老东西,我虚家可不是那么好惹的。”凤秋儿双手一挥,直接把看酒楼中的众人挪移出去,摔在大街上,狼狈无比。而后四人相识一笑,立刻撕裂空间,消失不见。

    回到住处。

    那仇魂已经等待多时,恭敬站在这玉泉居外。

    “想不到你倒是来的这么快,把地图送进来吧。这颗玉魂丹便送给你,足以把你的修为提升到天仙后期境界。”从那玉泉居飞射而出一个白玉净瓶,仇魂把地图放在门外,感受到丹药制作逸散出来的强大力量,内心高兴无比,足足提升两个境界,这就是仙丹啊。魔道什么都不缺,可缺炼器炼丹的修士,这丹药尤其珍贵,想不到自己办这么一点事情就得到一颗玉魂丹,此乃极品灵玉产生的玉髓配合数百种顶级灵草炼制而成,算得上神农的拿手丹药。

    “多谢前辈。”

    仇魂小心翼翼把丹药收取起来,再次恭敬站在玉泉居门外,好生等候。

    “这下子,可有热闹看了。”凤秋儿一阵好笑,刚才他可以扮成天虹仙子样子,只是青纱遮面,但并没有影响众人的猜测,因为那一招正是虚家少有的魔气大挪移之术。

    “虚家和仇家数百万年的恩怨,绝对不会因为你的所为而大打出手,不过却让我们找到机会盗取这碧海潮生曲和苍灵玉。有这两件宝贝,我们进入烟火岛的希望就更大。”四人这些天四处打听,总算知道了这烟火岛的情形,如今得到海图,只要拿到这两件灵宝,就能很快进入烟火岛。

    “今晚我去吧。干这事情我绾绾最在行,而且当初不是从那天虹仙子身上获得一些东西吗,我已经都准备好了。一定要让这魔道两大势力争斗才行。”

    “你自己小心一点,莫要让仇家的那些老家伙知道。”

    “你瞧好吧,华筝姐。下半夜我就会把这东西给带来。”绾绾等到夜深的时候,立刻就从玉泉居出发,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之中。

    “若是出现意外,水无痕你直接把这漩涡之海之中的水源全部引向这苍灵城,引开那些老家伙的注意力。我去会一会那仇家家主。”华筝等人的时间不多,既然那虚世境要去烟火岛,华筝也必须把信息给那吞魔老祖。

    “那我呢?”凤秋儿说道,大家都有事情要做,那她做什么?

    “你暂时还不能够现身,我们的实力不能暴露太多。就是水无痕,若是没有必要,也不要暴露。”华筝也隐藏在黑暗之中,朝仇家行去。

    绾绾遁地而走,沉入地下,放出自己的宝贝,数百个金色的拇指大小的小老鼠从手中四处飞射而走,探寻那仇家宝藏的下落。这些金色的小老鼠乃是妖族特有的探知鼠,没有什么力量,都被绾绾的抓来训练转门探查宝贝和阵法。

    过了半个时辰后,探知鼠便回来,引着绾绾朝仇家的一处古宅行去,这古宅乃是仇家当年还未兴起的时候的老宅子,虽然周围在不断兴建房屋,可这古宅依旧没有变化,这里便是仇家存放宝贝的地方。不过又数千道阵法守护,这些阵法蕴藏了强大的力量。完全能够阻挡大罗金仙的攻击,若非绾绾有诸多宝贝,加上那神秘的空间法术,绾绾也不敢来这里放肆。

    “好多庞大的阵法,就是我的元熄虫也要吞噬很久。”绾绾面前出现数百道阵法痕迹,一粒粒微尘大小的元熄虫在不断吞噬,只要找到方法瞬息就借助空间转移阵法,立刻就飞过这阵法,数千道阵法在绾绾面前如若无物。

    进入这宝库之中。绾绾根本没有想要把这些金山银山弄走,先是出千坐万丈巨大的金山银山,这些金山银山乃是仇家数百万年的积累,过了这金山银山,便是数百座巨大的刀山剑山,这些都是仇家为后代弟子准备的武器,从最开始法器到灵宝都有不少,而后便是丹药,密密麻麻摆了数百个十丈高大的柜子,绾绾也没有出手。而到了里面,却是无数的灵草,各种各样,都在一块巨大的玉盘上安放着,约莫数千万斤。这却是绾绾所需要的,一个都不留下,连那玉盘都没有留下,尽数都被偷走。

    还有极品的矿石数吨,也被收走。

    一直到了最尽头,便发现了这回魂果和巨龟神甲,还有数十万坛的苍灵酒,也尽数被绾绾收取掉。

    而这最为隐秘的地方,便是仇家的修行功法所在,那极品苍灵玉也有数十块,绾绾也全部收走,至于那碧海潮生曲,绾绾耗费了一番功夫才取得。而后打到回府,直接离开了这仇家宝库。

    今天白天发生的事情都已经传到了各大势力,想不到虚家再次居然高调出现在苍灵城,还把苍灵城的两大世家的弟子给羞辱了,这无疑又给仇家一个响亮的耳光,追杀碧海号商船,如今又在这苍灵城捣乱。消息传到仇天山的耳中,更是勃然大怒。

    “欺人太甚。”仇天山愤怒无比,周围的人都不敢得罪,纷纷逼退。随后叹息一声:“你们下去吧,此事还得调查。莫要成为有心人算计的对象,如今虚家高手还没有真正出现,那天虹仙子我们也没有见过,是真是假却要小心一点,告诉各大世家的弟子,这些天不要外出惹事,否则后果自负?”

    “是。”

    书房中,仇天山无可奈何,想来最近发生一连串的事情都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这苍灵岛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的监视之中,不可能出现任何纰漏。莫非是那帮助仇家的金仙高手不成,可没有理由和几个小辈弟子作对,甚至还报出虚家的名号。

    “仇家家主,夜深了,还如此思虑家族大事,倒是让小女子长了见识?”一道白雾光亮出现在仇家家主仇天山面前,仇天山却没有丝毫发现,甚至连一丝警觉都没有。而且此人笼罩白雾之中,似乎有一股极其冰寒的气息,把房间的温度就降下来,饶是身为仇家家主也不禁震惊无比。能够瞒过那几位老祖宗的目光悄无声息出现在自己等人的面前,此人要斩杀自己很是容易,知道这人的来意。

    仇天山反而安静下来。

    说道:“前辈夜闯我仇家,不知有何要事?”

    “吞魔老祖可在你仇家?”这一句话直接让仇天山瘫坐在地上,颤抖着声音说道:“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需要见到吞魔老祖,魔道有两位尊者,一是冥河老祖,一是鲲鹏老祖,冥河老祖的道统天下少有,而鲲鹏老祖的道统却是单传,吞魔老祖得到鲲鹏老祖的传承,算是和魔道圣主同一辈的高手,只怕这几年没有见,修为更加高深。当初吞魔老祖甘愿被镇压在这伏魔洞之中,只因要参悟魔道之术,后来又真正进入鲲鹏老祖的留下来的洞府修行,如今那阵法之中已经过去了数千万年,这吞魔老祖的修为已经进入大罗金仙,不过还没有出关。而且只有仇家的高层才清楚吞魔老祖在哪里闭关?
Back to Top